close

天色一片灰濛濛,颳起一陣陣冷冽的寒風,咻咻地吹過蹲在樓梯一角的青年人臉容。
「……喂,我這個樣子……是不是很蠢啊?」
「可是既然她硬要擅自做這些東西送給我,我不能不戴給她看啊!」
「什、什麼!?我哪有!你說我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你哪裡知道我收到這些東西的時候是什麼表情啊!」
「我、我才不會被這些粗糙的東西征服……可是、是她親手做的……唔……明明戴了也沒有溫暖到哪裡去……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的……還挺熱的……」
「我的自尊不能屈服啊……為什麼要做這些東西誘拐我……我真不懂那個女人,可惡……我要輸了嗎!我才不要輸給她!可是……唔……好高興……」
以上這些話,蹲在樓梯邊角的鍾會至少重複了不上十次。
他穿著深褐色的厚重大衣,頸上圍著一條藍綠色格子紋的手作圍巾,雙耳上戴著一個黑絨絨的耳罩,上面分別有著一顆白色的星星繡紋。
當他開始進入他的第二十次無限輪迴時,被他抱在手心中的小野貓突然發出「喵嗚」一聲長音,鍾會瞪著牠,皓白的臉頰不自然地飄出兩抹紅暈。「……我、我才不是害羞呢!你懂什麼……哇啊!」
鍾會怪叫一聲,口中吐出的白色霧氣撲上小貓。

「你你你你你這隻貓,居然得寸進尺!敢打我這張俊美無雙的臉!」他瞪著小貓慵懶的綠色眼睛,一張臉脹得通紅,動作卻是輕柔地拿開小貓貼在他臉頰上的小小肉掌。
「喵~」小貓在他的手中滾了一圈,像是在跟他撒嬌。鍾會瞪著牠,手指戳了戳牠粉紅色的鼻頭。「喂!你可別太囂張!對了,我還沒說夠呢!告訴你,我的女朋友她……」
「士季?你……在哪裡做什麼?」
身後忽然傳來他口中那個「女朋友」的聲音,鍾會雙肩一抖,卻因心虛還有其他……例如,害羞,不敢抬起更加紅潤的臉,只是裝模作樣地淡淡說著「沒什麼」。而手中的小貓像是在嘲笑他般,連續喵了三次,聽在他耳裡就好像是「哈哈哈」。
鍾會哼了一聲,將小野貓放到平地上,接著站起身轉向站在他身後的星彩。
星彩穿著黑色的大衣,脖子上也圍了一條手作圍巾,和他身上這條一樣也是格子紋,顏色則是綠色的。
他們本來就約好今天下午要一起到附近的公園,美其名說是散步,但其實是約會。但說是約會,據以往的經驗,頂多也只有牽手,所以還是只能歸類到散步。
想到這裡,鍾會不禁有些哀怨。
星彩見他戴上她送給他的圍巾和耳罩,臉上自然而然流露出一絲欣喜。「你戴上了?」她瞅著他的穿著,微微一笑。「看起來……還不錯,很好看。」
鍾會伸手撥了一下被風吹亂的頭髮,以掩飾自己因她的話而害羞的情緒反應。「……哼,那是因為我人帥。」
「……」星彩看著他,有點像是在瞪、又有點像是在發呆。鍾會偷眼瞧見她的反應,還在不明所理,結果察覺到他的目光,她的臉色一變,變得有點紅。
她的反應,讓他感到不知所措。
他咳了幾聲,抱著胳膊仰起臉。「……這些,雖然作工粗糙了點,款式老氣了點,保暖功能差強人意……」
眼角餘光瞥到眼前的星彩在聽到這些話時,面色又是一變,並不是變得更加粉色可愛,而是有些抑鬱蒼白。她緩緩垂下頭,唇抿得緊緊的。
鍾會知道自己又說錯話了,心因緊張和愧疚跳得亂七八糟。他看了她好幾眼,想來想去,紅著臉開口:「……但這些是我這個英才的女朋友特地為我做的!只有我一個人有,這就勝過一切!」他說著,說話的語氣相當急促。
星彩抬起臉,看著他先是一愣,接著有些不自然地別過臉。「……你從哪得得來這種結論?」
「從我跟妳是情侶這裡得來的結論!哼!怎麼樣,佩服我吧?」
星彩沒有說話,也沒有回過頭來看他,臉色依舊黯淡。
剛剛那隻聽鍾會碎碎念的小野貓又跑過來湊熱鬧,牠窩在鍾會的腳邊,一邊喵喵叫著,一邊伸出貓爪玩著他繫得完美的鞋帶。
鍾會瞇著眼瞪著牠,而這時他注意到星彩的目光已經轉了回來,落在他腳邊這隻小貓上。
他咬了一下下唇,抬臉望向星彩。「……那個,我喜歡……最重要吧?」
聽著他說出口的話,再對上他的眼神,星彩眨了眨眼,接著緩緩點了點頭,又閃避了他的目光。
她的臉色有比剛才好一點,但鍾會總覺得看起來有些僵硬。
「……妳那是什麼表情啊,能送我親手做的東西,妳應該要高興一點啊!」
星彩再次抬起臉,看到他臉上的表情,和他說話的口氣完全不同。他的口氣相當高傲,但臉上的表情卻是羞怯至極。
「你……」
知道她看出他的「反差」,鍾會惱了一聲,小心避開小貓後上前一步,將她按進他的胸膛,讓她不能再看到他這種讓他丟臉的表情。
窩在他胸口裡的星彩輕笑了聲,伸出雙手,輕輕摟住他的腰間。
雖然冬天的擁抱因隔著厚重的衣物而總有那麼點不真實,不過只要知道他抱著的人是她,那樣的暖度,就能夠透過心傳遞過來的吧。
兩個人抱了一會,鍾會突然想起什麼,稍微鬆開了臂膀。星彩以為他這番舉動是是要她離開,正要往後一步,鍾會卻傾身上前,抓住她的下巴,看著她有些錯愕的表情後,輕聲一笑。「給妳謝禮……」
正當他要吻上她時,右腳腳裸忽然被一樣東西抱住。
「啊!」
鍾會低下頭,看著纏在他腿上的小貓咪,小貓仰著頭,閃爍著大眼睛像是在對他說:「來玩啊~我們來玩~」
他蹲下身,氣惱地將小貓拿開,小貓卻不肯屈服,兩隻貓手緊緊纏著他的手腕。一臉氣急敗壞的鍾會還在試圖掙脫牠,又聽到星彩輕輕的笑聲,連忙回頭瞪了她一眼。
「張星彩,妳笑什麼!」
「很可愛……」
「……妳說什麼?」
「我指的……是小貓。」星彩又躲開了他的視線,她蹲下身,接過鍾會手中的小貓。
「妳……哼!」
小貓在星彩的手中喵嗚喵嗚地滾了幾圈,接著瞇著眼,舔了舔自己的貓掌,然後又抬起臉,舔了舔星彩的臉頰。星彩「唔」了一聲,模樣看起來想閃躲,卻又閃不開來的窘迫。
鍾會挑著眉,在一旁看著這畫面,忽然湊近星彩。星彩原以為他是想趕跑牠,側身想避,卻發現他伸出了手,輕輕撫摸小貓的頭。
小貓在他的撫摸下舒服地打著呼嚕,星彩看得很是驚喜。鍾會抓住這個時機,側過臉,按著星彩的肩低頭吻住她的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