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星子變回原本長髮星彩的模樣,卻留下耳朵上屬於他的藍色耳環。或許是沒有發現,也或許是不在意,她只是伸手順了順自己的頭髮。

郭嘉看著她臉上淡淡的笑容,問:「那麼……可以變回貓嗎?」

『人體的戰鬥力比較強。」她瞥了他一眼。『郭嘉大人並不喜歡貓吧?』接著她喵了小小幾聲,郭嘉覺得她似乎在嘀咕荀彧大人也不喜歡。

「哎呀,該怎麼說呢……有點攜伴上的困擾……」

『有人會在意嗎?』

「星彩會在意吧。」

星子愣了愣,一度舉起手想要表達什麼,喉嚨裡發出一串微小的鳴啞聲。

郭嘉笑了幾聲,在此同時在腦海中想著原本星子的模樣。

意外地,什麼也沒發生。

「所以這條想像的規則,僅限於人類的形貌囉……」

聽到他的喃喃自語,星子喵了一聲,聽起來像是「哼」。

『那當然,絕對無法允許將我想像成怪……』

星子的手勢突然頓了一下,臉色有點難看。郭嘉查覺到此,馬上帶開話題。

「吶,星子,過幾天後,我帶妳去店裡見文若吧,他一定會喜歡妳現在這個樣子。」

『魚!』

看著那雙閃閃發亮的綠眼睛,郭嘉點頭保證。「呵呵,一定會有魚。」

當時星子的異狀,郭嘉一直惦記在心上。然而他也清楚,自己對此並沒有純粹的溫柔和憐憫。在明白她的能力後,大腦便習慣性聯想到可利用之處,而他的這種想法,過去即可能造成星子極大的創傷。

他的猜測:過去曾經有人、或者團體,曾經利用她這項能力。說簡單一點、或許是將她想像作一頭駭人怪物,說複雜一點,或許是讓她做出宛如怪物才會做的事。若此時的他希望星子能為他做並非屬於保護範疇的事,她需要取得星彩的首肯嗎?還是她自己有決定權呢?

若是前者,星彩選擇讓星子待在他的身邊,又賦予他如此特別的權限,理由除了保護他,是否也表示對他的絕對信任?還是說恰好相反,正因為無法完全信任,才會藉機來試探自己?

若是後者,基於星子有過「陰影」,她會答應他這個「陌生人」所委任的事嗎?即便那件事,無法保證不會遭遇任何危險,但他能保證,一定不會讓她沾染血腥。

 總而言之,先把主要演員都集合起來吧。

透過這種方式確認想法或許殘忍了一些,但或許……更有效率和效果。

坐在沙發上的郭嘉回過神,抬眼望看坐在另一側、摟著新買的鯊魚抱枕打盹的星子。他的唇角微勾,忽爾低聲滑出一句:「吶,妳覺得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喵……」

那是她的回答,還是純粹打呼嚕呢?

郭嘉低低一哂。

而思考著如何利用她的他,又想聽到什麼樣的回答呢?

在旁人看來,荀彧進到店內望見此景的反應是一臉淡漠,但在郭嘉眼裡,他的反應雖然千篇一律,但永遠也看不膩。

荀彧的視線掃回郭嘉臉上,他走近坐在吧檯上的他,挑起眉問:「這是在做什麼?」

郭嘉笑道:「開店時間還沒到呢,就找朋友來敘敘舊。」

「啊~今天的荀彧先生還是這麼從容優雅呢!」

坐在郭嘉左側的男子發出高吭的讚嘆聲,而右側的女子則是瞇起眼咯咯輕笑。

「荀彧先生別光顧著站,趕緊坐呀,來進行郭嘉先生所謂的『敘敘舊』吧。」

「……失禮了,甄小姐、張先生。」

 

「……我不想懷疑你我的記憶力。這件事目前還不需要你的協助。」荀彧坐往吧檯內側,正對著郭嘉,劈頭對著他說道。

「真不愧是文若,光看到這個組合,就猜中我的心思。是呀,不過,只要有想法,不管是好是壞,就要說出來。」郭嘉笑道,「我已經先和兩位提案過,他們都很感興趣。」

荀彧的目光仍沒有離開過郭嘉。「你別拉著其他人亂來。更何況,我們已經在著手計畫……」

甄姬出聲打斷荀彧:「荀彧先生,別急著下定論,先看看郭先生的表演吧。」

張郃附和:「是啊!那可是讓人目眩神迷的表演呢!」

荀彧卻是面色一沉。「……好吧,希望奉孝你這個表演能夠令我滿意。」他的這個「你」字幾乎有著咬牙切齒的意味。

郭嘉頓時收起笑容,正色地點頭,「包君滿意。」

 

那位「表演者」從員工休息間走了出來,來到眾人面前。她的長髮及腰,穿著純白色的洋裝,展露自信無比的笑容。她的妝髮衣物都彷似一位養著深閨的千金小姐,舉手投足間卻與之違和,隱約透出一點野性。

女子那雙翠綠色的眼睛深深凝著荀彧,散發出璀璨的光芒。

荀彧回過神,回頭看郭嘉的臉部表情有些猙獰。「你在開我玩笑嗎?」

「別急著動怒,你再仔細看看。」郭嘉輕聲。

荀彧睇著他,沉默數秒,有些不悅地移轉視線。

他的反應使得郭嘉在心底愉悅地地笑了。果然就是要讓文若遇到小潁的事情,才能如同此刻畫面般「表露無遺」啊!

「這是……到底……?」

荀彧的目光來回在眼前的郭嘉,以及站在幾步遠──原本的唐潁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同樣也是「郭嘉」的人身上。

那位「郭嘉」走到吧檯前,荀彧警戒地盯著對方,身體微微前傾。

有著郭嘉樣貌的男子,卻有著一雙和方才「唐潁」相同的綠色眼睛。他對著荀彧拱手,並發出短促的一聲「喵」。

「什麼喵……啊!」

『荀彧大人,你好。』

顯然對荀彧快速的反應感到相當滿意,星子的笑容更加燦爛。見著這幕,郭嘉難掩笑意,甄姬和張郃也跟著笑了起來。

甄姬讓了位置給星子,星子坐上吧檯椅的瞬間,容貌體態變回長髮的星彩。

瞅著這幅魔幻的畫面,荀彧輕輕眨動雙眼,顯然正在腦海中尋找合理的解釋。不過他接著開口問話的口吻,顯然已經接受這種「不合理」。

荀彧的目光以不會冒犯的程度打量著星子。「妳是那只叫星子的黑貓?」

星子點頭。

「請問剛才那個是……?」

於是星子快速解說,荀彧時不時睨眼郭嘉。郭嘉當然明白他的意思,文若這可不是在埋怨他那無聊的想像嗎?

『郭嘉大人說,如果今天能讓荀彧大人滿意,就可以得到荀彧大人的魚料理。』

荀彧愣了一下,不過他很快反應過來,朝星子露出官方的微笑:「魚料理當然沒有問題。不過,可以麻煩請妳先到休息室等候嗎?我們還有一些事情要談。」

只不過郭嘉並不理會荀彧的眼神示意。

「我所謂的讓你滿意,可不是只有這場魔術表演哦。」

荀彧看著郭嘉,又看著星子,接著看向甄姬和張郃。最後,滿是無奈地嘆了口氣。

「好,就說出你們的想法吧。」見到他們快速交換過眼神,他又淡淡扔了一句:「想要讓我滿意,可沒那麼容易。」

 

「那麼我也就不拐彎抹腳。由於星子擁有這樣的能力,所以我的想法是,讓她一起到袁家進行調查。」

郭嘉注意到荀彧此時的注意力是放在星子的反應上。而星子臉上寫著的困惑,當然也看在他的眼裡。

『郭嘉大人,我的能力是用來保護你。』她的手勢急促,嘴裡也發出沉吟聲。

「這件事,也是一種保護啊。」郭嘉頓了一會,再度開口,語氣和緩:「雖然這件事或許不會直接傷害到我的身體,但相較之下,心靈上的傷害會更加巨大。目前袁家對我身邊重要的人產生威脅,我不能任憑他們遭到傷害,這無異於是在傷害我自己。因此,我希望能借助妳的能力,幫助我遠離這項威脅。」

這些話不太算是他的即興發揮,應該說比其他原先擬好的稿縮減了不少。

星子陷入了沉思,而一旁原本看似持反對意見的荀彧也默不作聲。至於另外兩位原本就是袁家計畫的人員,由於已經聽過郭嘉的提案,持同意意見,故靜待事情發展。

『這些都是郭嘉大人的話術,』星子這時瞪著郭嘉的模樣,讓他瞬間有些畏怯退縮。明知道眼前的她並不是星彩,卻感受到慚愧和心虛。

『我不會輕易答應,請郭嘉大人把計畫說明清楚,若荀彧大人認為可行,我會評估後再給予答覆。』

 

待續_

 

寫著寫著發現星子對其他人的稱呼有bug

所以上一回跟這回有進行修改,統一稱呼每個人為「大人」

另外那個鯊魚抱枕...我剛買,所以就寫進去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