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緩慢地挪到床緣,那雙大眼睛依舊緊盯著他。

  被酒色耽誤的警戒心這時才發揮作用,郭嘉起身向後退開一步,謹慎地與她對視。

  差點忘了自己那些舊債、袁家目前的動作,還有個姜伯約──雖然他不認為那些人有能力找到這裡……就目前來說。

  當他還在思考眼下這個狀況,「星彩」又有了動作。她坐直上半身,抬手去撫摸郭嘉的頭頂,他雖對她心生警戒,倒是沒有拉開那觸碰自己的手。她肆無忌憚地摸著他那頭金髮,而後摸向他那張臉,指尖刮過他的鬢髮、眼瞼、鼻尖,以及嘴唇,就像細小的針,扎得他微微的疼。

  眉宇輕蹙,當他想制止她繼續動作,她卻猛然收手,接著掌心猝不及防地朝他的面門不重不輕拍了一下。

  「……?」

  這動作……有點熟悉。想起自他進屋來,一直沒見到那個小小的黑色身影。

  星子不在屋裡,而眼前這個面貌類似星彩,而行為舉止都像貓一般的女子……

  「……妳是……星子嗎?」

  她「喵」了一聲,眨著那雙大大的綠眼睛。眼神似有開心也似有責備,開心他終於認出牠,責備他居然這麼久才認出牠。

  他這才意識到,星彩她的身上有著一股特殊香氣,然而眼前的女子並沒有任何氣味。若真要說,或許有著獸類特有的氣息吧。

  郭嘉瞅著她現在這個模樣。先前星子曾短暫住在他這,從未見過她以人型示人。他輕聲問:「星子,發生什麼事嗎?妳怎麼會變成人類的模樣?」

  星子望著他,表情似乎正在思考。最後她一聲也沒吭便倒回床上,伸展著四肢擺了個舒服的姿勢,眼睛就此閉上。

  見她模樣如此悠哉,肯定沒什麼壞消息──至少目前沒有。郭嘉無奈地笑了一聲,上前替她把棉被拉好,回頭他從櫃子裡拿了條毯子,熄燈後走往客廳休息睡覺。

  唔?

  好像有貓叫聲……

  好癢……刺刺麻麻的感覺,是有什麼東西扎在臉上……

  郭嘉緩緩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團不屬於眼皮底下的黑色。他愣了一會,正要伸手去趕,那團黑色便動了起來,露出藏在黑色底下那張白皙的臉面,兩雙眼的距離近在咫尺。

  一時之間還無法反應過來的郭嘉,在聽到對方發出貓叫聲後,才恍然想起昨天發生的事。

  「星子。」他看著半個身體都壓在他身上的女子,喚了一聲。

  她抬起手輕拍他的臉,又喵喵叫了幾聲。

  他認得出那是她要吃飯的聲音。昨天沒有發現,就算她現在這個樣子,發出的聲音也和原本一樣。

  他雙手伸入她的胳膊下,將她的身子抬起,就像是在抱貓一樣。

  「哎,妳這樣會感冒。」她和昨天一樣都是全身赤裸,郭嘉將身上的毯子蓋到她的身上,回房去幫她找件衣服。星子亦步亦趨地跟著他──當然是用兩條腿走。

  現在眼前這位模樣像極了星彩的貓(人),身上穿著他的私人衣物──雖然只是一件白襯衫和休閒褲──這畫面看起來相當美好,但到底不是星彩本人,郭嘉欣賞了一會後就開始準備她的食物。

  「對了,妳……

  她沒等他把話講完,快速比起了手語。

  『我要吃魚。』

  「現在沒有魚……妳是透過手語溝通嗎?」

  『荀彧大人有魚。』

  怎麼從她「手」裡先出現的會是文若的名字。郭嘉低低一哂:「他不一定有啊。對了,說到這個,妳怎麼會變成……?」

  『魚!』

  「好、好,那得麻煩妳等我一下哦,我現在就出去附近的超市買。」

  『快去快回。』星子頓了一會,又繼續比手勢。『路上請小心,郭嘉大人。』

  於是郭嘉出門買回了魚,同時他不確定星子是要吃生的還料理過的,若是後者,他擔心會讓星子久候餓著,也買了幾個口味不同、但都有海鮮元素的三角飯糰。

  星子選了鮪魚口味的飯糰,在餐桌的椅子上蜷作一團努力啃著。

  郭嘉做了一道清蒸魚,另外炒了兩道菜,配白飯,當作早午餐。

 

  吃完飯,兩人一起回到客廳。郭嘉還在琢磨著要抓什麼時機點開口詢問,星子就主動比出手勢:『我會依照對方的想像,改變形體。』

  他愣了一瞬。接著他想了又想,便會意過來。「意思是,妳現在的樣貌,是因為我?」

  星子點頭。『沒錯。郭嘉大人已經獲得星彩大人的特別准許,所以現在我的樣貌,會以郭嘉大人的想像作改變。』

  「只有我嗎?」

  『一次只能有一個。』

  這句話,讓郭嘉的心底湧出一股甜意。

  「吶……我如果問星彩她這麼做的理由,會不會太不識趣了?」

  星子眨著眼睛,偏著頭。

  『這是什麼意思?』

  郭嘉微笑搖頭。「不……沒什麼。」

  『郭嘉大人不需要星彩大人的特別准許嗎?』

  「當然不是。」郭嘉頓了會,低聲呢喃:「我只是想……抓住她一點點的心……

  他抬起眸,複又瞅著星子的容貌。

  他先前確實有想像過星子若化作人形會是什麼模樣,但並未與星彩多作聯想。

  或者,這是他下意識對她的想像。還是說,是因為他太過思念星彩才產生的結果……呢?

   「妳說,會以我的想像作改變,那麼……是隨時都能產生變化嗎?」

  『郭嘉大人可以試試看。』星子微笑。

  郭嘉專注地注視著星子,開始在腦海中構築出一個清晰的形貌。

  過程中,他幾乎沒有眨過雙眼,更沒有移開視線。然而,明明映入眼簾的是星彩模樣的星子,不曉得何時竟已經改變了樣貌!

  金色的髮絲,俊秀的容顏,薄美的唇瓣──星子的臉上仍掛著相同的微笑,但身形已然是位翩翩青年。

  他看著站在眼前的「自己」。雖然外表仍有些許差異,但如果他人匆匆一瞥,肯定會認為眼前是對雙胞胎。

  「哈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星子摸了摸自己這張「新臉」,『真沒想到,郭嘉大人想像的對象會是自己。』

  「如此,測試結果才最為準確呀。」

  星子又摸了摸自己的頭髮,耳朵上的藍色飾品,胸膛、手臂、腰、腿……

  然後重新抬起視線。『我比較喜歡星彩大人,請幫我換回來。』

   見到自己那張臉皺眉不滿的模樣,郭嘉忍俊不禁:「啊,我也這麼認為。」

待續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