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聖誕短文之[衣]篇:于禁x蔡文姬

※背景是現代!

 

「您好,聖誕快樂!請參考一下唷。」

于禁板著面孔,凝視著站在前方不遠處的文姬。她和自己一樣,都穿著應景的大紅色聖誕服飾,不過相對他是尋常可見的樣式,文姬的平口小洋裝可是經過老闆和郭嘉親自設計,雖說整體看來典雅不失大方,然而上面露出一片雪白的肩頸與手臂,下面則是露出一雙纖纖長腿,他看了都覺得冷,也跟郭嘉抗議過,結果當然無效。

她微笑地喊著祝賀的話語,一次又一次順利地將手中的傳單送到路人手中。

眼看她手中的傳單所剩無幾,他回頭看看自己,整整一大疊,乏人問津。

他擰緊眉宇,腦子裡浮現今晚郭嘉對他們兩人進行的行前訓練,以及剛才文姬給的幾個小建議。他走到路邊,嘗試扯動僵硬的嘴角,對著眼前一對情侶沉沉喊了聲「您好,聖誕快樂。請參考。」並且將傳單遞上。那對情侶似乎是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趕緊加快腳步通過,不過他看到後頭文姬順利攔下他們,將傳單送到手中。

今晚就不斷上演這一個橋段,他發送失敗,而她總是接替他成功。就算他和文姬站離的近一些,路人也幾乎選擇拿取文姬手中的傳單。

他再度懷疑,這應該又是郭嘉的一個無聊玩笑。他出現在這裡,非但沒有產生實際產值,還有拖累她的嫌疑,郭嘉那傢伙應該清楚,卻還是堅持要他跟文姬一起出來發傳單……

好吧,他似乎多少具有一點保鑣的功能。今夜偶有幾個無賴以拿傳單的名義接近她,看到他的眼神都縮了回去。

但這個保鑣也不一定非得要自己吧……明明還有許多人選。可是,如果郭嘉真的讓別人來取代他,他會坦然接受嗎?

于禁不自覺地捏緊手中的傳單,等到他回過神,發現文姬正站在他的身前,露出今晚路人們都見過的那抹微笑。

「再給我一些吧,我們就快發完了呢!」

「……」他沉默地瞅著她,看著她穿成那個樣子站在寒風中,想了幾秒,還是將手中的傳單交出去。

終於順利將所有傳單發送完畢,離午夜十二點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于禁將工作成果回報給郭嘉後,確定他有收到訊息,就不再理會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我們回去吧。」

「那個……我想再逛一下,如果于禁先生你覺得累了,可以先回去。」

「妳……」他頓了一下,還是將提到嗓子眼的那句話問了出口。「……和其他人還有約嗎?」

文姬搖頭。「只是想要體驗一下過節的氣氛,尋找一些靈感。」

「……我不累。」至於「我陪妳」、「怎麼可能先走」,這些話他說不出口。

而且說到累,今晚所有的工作幾乎都是文姬獨自完成,甚至還因為他的關係拉長了工作的時間。怎麼想,他都覺得無法原諒自己,必需……得接受懲罰。

不過當然不能讓郭嘉來懲罰自己,而是……

目光落在笑臉盈盈的文姬臉上,他皺眉望著那張凍得滿臉泛紅的臉蛋,又不經意地瞥了眼那些裸露在外頭的大片雪白肌膚。

「……不過,天氣太冷了,得先回車上拿件大衣。」不等文姬答不答應,他逕自轉過身,往停車場走去。

一路上,文姬口中輕輕哼著旋律,都是剛才在大街上聽到的聖誕歌曲。于禁在旁邊靜靜地聆聽,心底不自覺數起拍子。

終於來到若大的停車場,找到他們開來的公務車。等文姬取出一件鈷藍色大衣披在身上,已經將工作用品放置妥當的于禁走向她,鄭重其事地開口:「我想跟妳說一件事。」

「啊,是什麼事呢?」

他忽略那雙眼睛中閃爍的亮光,沉著臉道:「…….今天,真的非常抱歉,因為我的緣故,拖延到工作時間。」

那雙眼睛的亮光瞬間暗了一會,不過很快就隨著她溫暖的音色再度亮起。「……這個……我並不在意哦,今天能像這樣和于禁先生在一起,我覺得很開心。」

他被她這句話噎了半天,又見她臉上的神情,他索性閉起眼睛不去看,提高音量道:「……即便如此,還是得進行懲罰!」

除了一陣冷風呼嘯而過,四周一片靜悄悄。隨後,他聽到宛若銀鈴般輕脆的笑聲。

于禁緩緩睜開雙眼,沉默地望著咯咯輕笑的文姬。

好不容易止住笑意,她專注地凝視著他,似乎正在認真思考該如何懲罰他。那道眼神……莫名地使他心跳加速。

「……那麼,于禁先生,可以請你陪我度過這個聖誕夜,直到天明嗎?」當作懲罰的話。文姬在後面小聲地補了這句。

「什麼!?」于禁怔忡地看著她,見著她臉上那絕非是因為凍傷而生的艷紅,他的臉也隨之燒騰起來。

「這、這種懲罰,未免也太過……」

文姬沒有說話,靜靜等著于禁接續的話語。他捂著臉,咕噥著自己也聽不懂的話。

突然遮住臉的手被一雙溫軟的手覆上,接著將其輕輕挪離他的臉面。他避無可避地對上那雙眼睛,還有近在呎尺的姣好容顏。

「對不起……這種懲罰,似乎太過嚴厲了。」

「……我不是那個意思。」

「那果然還是太輕了嗎?」

「那、那倒也不是,唔……」他懵了一瞬,似乎不小心掉入了語言的陷阱裡。

她又笑了,眼睛彎成了兩道可愛的新月。隨後她鬆開手,拉開了距離,仰臉望看面容僵硬的他。

「能夠見到于禁先生這樣的表情,我就滿足了。剛才說的話,請忘了吧。」

文姬說完便轉過身。于禁看著她逐漸走離的背影,心頭一揪,便是跨步上前拉住了他的手臂。

「于禁先生?」她的回眸,使他的心跳得更加混亂。

「剛剛那個是,懲罰,怎麼能隨便說忘就忘!既然是妳說出口的懲罰,請務必徹底執行!」

他一口氣說了這堆話,慢了幾秒才瞭解這些字的涵義。他咬緊乾澀的唇,也不打算解釋,靜靜瞅著面容詫異的文姬。

「……好。」她展露今晚他認為最美的笑靨,他的手再度被她的手覆上。他有些侷促不安地看著她,而她的眼神給了他強大的撫慰。

「我們走吧!」

感受著彼此相握的手傳來的溫暖,于禁偷眼瞧著身側的她。她望著前方,再度哼起了那些輕快的旋律,嗓音裡有著說不出來的甜蜜溫柔。

FIN.

于文居然一口氣突破兩千字喔XDDDD天吶XDDDDD可見我有多想寫他們兩個(爆

閃到一個不行,我好感動,終於寫他們了,嗚喔喔喔好可愛喔(搥胸

今年看樣子只寫得出三篇了,剩下的……再說吧(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