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聖誕短文之[育]篇:趙雲x星彩

※背景是現代!

剛參加完會議的趙雲走過星彩的座位,瞥見她垂頭正專注看著手機。他頓住腳步,轉身走回到星彩的座位前。

「星彩。」

星彩立刻收了手機並抬起臉,表情看來有些心虛。「請問有什麼事,學長?」

「妳……」剛在腦海裡閃過的疑問梗在喉頭:妳正在和什麼人聊天?在約定什麼聚會嗎?

星彩見他遲遲不說話,困惑地挑起眉眼。「學長?」

「呃,妳還記得嗎?前幾天妳說想學公司新的採購軟體…….我今晚正好有空,要不要留下來學?」

星彩微微蹙起眉,不過倒是很快就點頭說了聲好。

趙雲有些意外,像今天這種特別的日子,她居然沒有約會……?然而他沒有把內心的疑問表現在臉上,只是微笑對著她說道:「嗯,那就約好了。」

由於今天是平安夜,一到下班時間,大夥便作鳥獸散,辦公室瞬間變成一座空城──除了待在隔間內的趙雲,以及待在座位上的星彩。

趙雲走到星彩座位前,這回她沒有在看她的手機。

「今天外送應該很忙……我來煮點東西,妳想吃什麼嗎?吃飽了我們再開始。」

「我都可以,方便就好。」星彩頓了一下,「那個……我也來幫忙吧。」

結果在趙雲糾結真的要在這種日子讓她吃得這麼普通,兩人已經把兩碗麵吃完,正在星彩的座位上進行指導教學。

回過神,居然已經接近午夜。和她在一起,無論是做什麼事,每次都讓他忘了時間,尤其是這種有特殊意義的日子。

「辛苦了。妳做得很好,練習再多做,很快就能上線使用。」

「……嗯。」星彩點著頭,然而那雙望看著他的雙眼,似乎欲言又止。

兩人陷入微妙的沉默,卻捨不得別開相互凝視的目光。

「星彩,今天妳……沒有約嗎?」趙雲輕聲,問起的隨意,卻也小心翼翼。

「因為學長先約了我,所以……」

她說出口的這句話,以及她的赧怯神情,使他無法克制地紅了面頰。

「學習這種事,不是非得要今天呀,妳大可以拒絕我,我沒關係。」

「今晚,我也想和……和你在一起,不管,是做什麼事……」

被對方猜中心思,趙雲頓時啞口。他側開臉,挪離視線。

「學長約我時,我真的很高興……」

她的話自後方輕柔遞來,撓著他的耳畔與心尖。

「那麼……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回去了。」

聽到聲響,趙雲立刻起身,反射性地捉住星彩的手臂。兩人目光撞上,在彼此的眼睛裡見到不捨與愛戀。

「……我還有事。」他啞聲說著,縮短彼此的距離。「星彩,願意……再接受我的指導嗎?」

為了避開那炙熱的視線與曖昧的話語,她傾身投入他寬闊的胸膛中。恍惚間,他的唇附在她的耳邊,吻了句甜膩的聖誕快樂。

FIN.

之前寫過食衣住行育樂的文,這次聖誕節再度用了這個梗來寫,趙星是第一篇,其他的......看能不能順利寫完(艸)

久違的趙星,子龍大大終於懂得要快點出手了(?)甚感欣慰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