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星彩……」心臟隨著輕柔的樂音微微跳著。他不敢輕舉妄動,深怕他一個不小心就毀了這個突然間與她建立起來的聯繫。

  「你快接吧。」荀彧邊說邊起身,收拾桌上的玻璃杯後離開休息室。

  荀彧一闔上門,郭嘉便按下接通鍵。

  雙方陷入短暫的沉默,但郭嘉明白話筒的另一端確實有人正在等待。

  「星彩?」

  「……抱歉,我吵醒你了。」

  他先是辨識出星彩的聲音而感到欣喜,晚了幾秒才理解她的話中之意。

  「我……」「還是你失眠了?」

  郭嘉忍俊不禁。「哈哈……嗯,是呢,」他停頓幾秒,再道:「妳的不告而別,我怎麼可能安然入睡?妳明知道我會這樣,卻還是如此……折磨我。」

  他聽到話筒傳來一個小小的抽氣聲。

  「……開玩笑的。」郭嘉壓低嗓音,柔聲說道:「我要失眠那也是我自己的事哦。所以,現在的妳可別皺眉頭,也別向我道歉,都與妳無關。只是……」他想了一會,還是如實將他的心情緩緩說出:「只是,我的心……很痛。」

  這話聽起來連他自己都感到矯情,但他不後悔對她說句話。

  心很痛。他的心確實很痛。

  「我……」許是因為他先說了別道歉,導致星彩一時間不曉得該接什麼才好。「我、我也是……

  郭嘉發現抓著手機的手與跳動的心都用力一緊。「……吶,星彩,這是什麼意思?請務必告訴我。」

  「我……不告而別,我的心……也很痛……」她發出苦澀的沉吟:「……真的非常抱歉。」

  「就說了妳別跟我道歉呀。」郭嘉說著,笑音中帶著些許抖顫。「知道妳和我有相同的心情,那就夠了。」他闔起雙眼,自然而然地將內心的想法如實吐露:「啊啊……我現在真想抱妳啊……

  「別、別說這種話!」

  郭嘉的口中溢出一個含蜜的笑音。

  「奉孝,如果……如果我說,我這次離開僅是為了一筆臨時生意,你會相信嗎?」

  「嗯,當然。只要是妳說出口的話,即便只是安撫我,我都相信哦。」

  「你……

  「那麼,妳願意告訴我真話嗎?」

  兩端陷入沉默,大概過了一分多鐘,才聽到星彩語帶嘆息開口:「……子龍臨時帶我出國,是為了避開伯約。」

  聽聞這句話,郭嘉並不太感意外,但仍稍稍皺起眉頭。

  「姜先生不是已經成為妳的守護者?」

  「或許正是因為如此,才讓他產生錯覺,以為……我們之間存在著可能。」

  然而星彩陳述的內容與郭嘉的認知有落差,他困惑道:「我認為他已經釋懷,才會答應成為妳的守護者,雖然我無法確認這兩者之間有無關聯。況且,妳離開的事,還是姜先生主動告訴我。」

  「……講好聽一點是『守護者』。可是,講難聽一點,他們……是便於我就近使用的備用食糧。」

  「什……

  「也不是沒有食糧成為戀人的例子,但肯定會存在更加不對等的關係。」她頓了一會,再道:「我自己無法接受這種關係。而你……

  郭嘉很快就明白她的未盡之語。「妳也曾經考慮過我,是吧。如同當初妳所說的『獵物』,也包含了這個意義。」

  「……是。」

  呵,是獵物,也是守護者。將迷戀著她的人們永遠留在身邊,卻得不到她任何的愛。

  「真是過分啊……

  「……你現在要捨棄我,還來得及……」「我怎麼可能讓妳稱心如意呢?」

  「我還欠妳一個答案,而我……絕對會給妳能讓我們都能滿足的答案,星彩。」他咬了咬唇,「但我一定得親口對妳說,所以……我能夠去找妳嗎?」

  即便現實並不允許他如此任性妄為,但為了向她傳遞那一句重要的話,他希望在那個重要的時間點,自己能夠待在她的身邊。

  「……我很快就會回去。」

  不出所料的答案,他也只能無奈地笑嘆:「那肯定……沒有明確的時間吧?」

  「嗯。」

  「……總之,你也要提防一下伯約,因為我的關係,他可能會……傷害你。這種時候,我沒辦法親自負起保護你的責任,真的很抱……

  「別說這種話。」他柔聲打斷她的話,「我真高興,妳說妳想要保護我。不過,被喜歡的人當作是需要被保護的柔弱男人,我可不接受。」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我是擔心你……

  「那麼……把這份擔心化作思念,好嗎?」

  「唔……!」

  「我雖然算是個普通人,也是有妳意想不到的強大後盾哦。好了,妳別擔心!為了妳……我絕對不會有事。」

   ……好。我事情一處理完,馬上趕回去。」

  「嗯,我也想快點見到妳。」

  「奉孝……謝謝。再見。」

  「……一定再見。」直到確認對方確實掛了電話,他才敢留下那一個悄悄的道別之吻。

  郭嘉收起手機,輕輕闔起雙眼,沉浸在方才的對話餘韻裡。先暫且不管對話的內容及情報,純粹感受著她說的每一個字,以及隱藏在字裡行間的情感。

  良久,他吐出一個欲望的長嘆。整理好自己後,便起身慢慢走出休息室。

  郭嘉在吧檯區找到荀彧。他戴著口罩,皺眉面對站在吧檯上的一只黑貓。

  「咦,星子?」郭嘉快步上前,星子轉過頭來望著他,輕膩地叫了幾聲。

  回想剛才星彩的話確實有玄機。因此星子便替她過來保護他的安危……是這樣子的吧!

  「謝謝你。」郭嘉坐上吧檯,星子就跳到他的大腿上,臉磨蹭他的胸口。

  荀彧瞥了星子一眼。「你可終於結束了,帶著這只貓快回家吧!」

  「有沒有給牠吃點東西呀?算了一下,現在可是早餐時間呀。」他邊撫摸著星子的頭顱,邊問道。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他抬起臉,笑盈盈地看著眉眼緊皺的荀彧。「哈,當然不是,我餓了,我也要吃早餐!」

  不消幾分鐘,郭嘉和星子面前都出現一份早餐。星子的是清蒸鮭魚及三尾鮮蝦,即使面對的是動物荀彧的擺盤也絕不馬虎。郭嘉的則是燻鮭魚三明治及起司歐姆蛋沙拉。

  荀彧將泡好的咖啡放到郭嘉眼前,郭嘉確認這杯冒著熱氣的液體,確實是屬於咖啡的深棕色,才放心喝了一口。

  眼見早餐跟咖啡荀彧都沒準備他自己的份,郭嘉抬頭問著正在做整理的荀彧:「你吃過了嗎?」

  「晚點我會去找潁。」

  「哦,早餐約會。」郭嘉咕噥。

  「……如何?張小姐在電話中對你說了什麼?」

  「對你來說,重點就是她要我提防姜先生,而這也正是我要提醒你的。文若,你後來也和姜先生見過面吧?」見對方似乎思考要如何給出妥當的答覆,郭嘉緊接著又道:「絕對不會只是單純談生意上的事。」

  荀彧剎那間失笑。「確實如此,不過……請放心吧,不會有問題。」

  「看樣子,你的計劃是將我排除在外了?」

  「沒錯。」荀彧不假思索說道,「我的事情不勞你費心,而姜先生的事我自己會處理。奉孝你便負責把早餐吃完,接著把貓帶回家,好好休息一個上午,下午一點,我們再一起去總部見老闆。」

  郭嘉完全沒有插嘴的餘地。最後他輕輕笑了幾聲,無奈地搖了搖頭,「哎,好吧!沒關係,或許還不到時候,但若是你真的遇到什麼難題,第一時間務必告訴我。」

  「當然。好了,快吃飯!」

  「是是。」

  「喵~」

 

待續_

郭嘉在休息室做了什麼事我是絕對不會說的(乾)
郭嘉:離開前得先去把監視錄影記錄刪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