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哪裡?寡人……寡人還不該死在這裡才是啊!想要奮力掙脫底下那深不見底的死亡深淵,枯槁的雙手像是孩童般奮力朝上抓攫著。嘶啞著、何人的名?何人?能夠帶寡人脫離此處?不是那些...

 
「呃?」
一聲驚呼,嬴政全身盜汗坐起,顫抖的雙手扯著鋪在自己身上的棉被。

他恍神一陣,目光無法聚焦,直到身旁傳來一陣微弱的呼喊,他這才猛地轉神。
嬴政側眼望去,只見跪在自己床榻下的是那個畏首畏尾的男子。
 
怎麼會是他?贏政略略皺起眉頭,乾涸的唇口緩緩翕動。


「王身體狀況可好?」見醒來的秦王不發一語,男子小心翼翼地抬起臉來,豈料這麼一抬,竟被贏政那道懾人的目光給震住他心虛的底心。

趙高啞然無語,呆愣數秒,忽覺自己放肆,怯生生地垂下臉,企圖以眼前的瀏海遮住贏政的視線。

嬴政欲要開口,卻發現鮮血比話語還早溜出發紫的唇外。他揪著心口猛烈的咳著,掩住唇口的掌心指縫裏緩緩滑出血絲。

「王!」趙高驚呼。

寡人現在需要的人……贏政激烈的咳著,似乎是要把身體的精魄給咳出脆弱不堪的體外。
充滿血絲的眼瞪著前來攙扶的趙高。寡人現在要的人不是你、不是你這個宦官!!


「李……」
「王?」

看著眼前這個男人淚眼盈眶的臉,他彷彿能夠聽到他在心中正在大肆嘲笑著他。
嘲笑著他這個帝王的殞落、及這個帝國的滅亡。
 


李斯……
寡人想見你……


贏政無力的在胸臆裡喚著那人的名,沾染鮮血的唇口卻只能吐出冰冷的殘喘氣息。
鮮少在他人面前落淚的秦王,在面臨身死交關的一刻,也不免流下了心思複雜的淚水。
 
贏政爭脫趙高那雙矯情的手,試圖要走下床榻,只是甫剛踏上柔軟的踏墊,就因缺少氣力而整個人摔倒在地。

他奮力睜著不曉得是給淚水還是鮮血模糊的眼眶,望向眼前敞開的大門,望向一抹光從外頭透射進來。
 

他曾經看過這樣的光。
那日、那人,握著他的雙手,說要給他整個天下。

你就是我的天下。
我的王。
 

 
昔日的場景,昔日的嗓音,昔日的身影,如近在眼前、猶在耳畔。

贏政兀自的輕笑著,瑰麗的鮮血在他的唇角像是朵朵盛開的血花。
那樣的笑、幾近瘋狂的笑,在轉瞬間,竟轉為足夠扯裂虛空的慟泣。

 
他同夢境般那樣伸出雙手,已經沾滿自己鮮血的雙手,乞求那人能夠從充滿光芒的門檻那端朝著自己前來,像昔日那樣緊緊握住自己的手,目光堅定地望著他的雙眼,對他說著:我要給你整個天下,你就是我的王。
 
他啞聲哭泣著,絕望的慟哭著。


與你相伴的這些日子,從來沒有像這刻如此掛念著你。
習慣了有你的陪伴,直到死前發現身旁沒有你,我就不能安祥地離開這片土地,這片我與你共同攜手建立的帝國。
 


「王?您是否、是否該下遺詔?」
趙高的嗓音忽近忽遠,似平似淡,像是遠方漂浮的雲彩。
 

贏政止住了那聽來令人發顫的哭聲,伸手抹開臉上的血水與淚水。
他撐起倒臥在地的孱弱身軀,迎面對著趙高,露出一抹深不可測的笑容。
 

下遺詔啊……那就這麼辦罷。
他笑著、笑的猖狂、卻又笑的落寞。
 
 
其實無論何人繼承帝位,都已經不那麼重要。
木然望著趙高提筆振書的模樣,贏政靠著牆面,氣若游絲地望向窗外。

窗外,一片萬里無雲,和常日沒有不同。
 

曾經我和你兩人相偕望過這樣一片青空,但如今我走了,當你抬頭看著這樣蔚藍的蒼穹時,是否還會想起曾經站在你身邊的我?
 
 
原本欲復流淚的贏政忽然開口笑了。
正在書寫的趙高猛然抬起頭,抹開額間因緊張及興奮滑出的汗水。
 
 
 
你聽到了我的聲音了?
你聽到了嗎?

李斯……
 
李斯……
 
 
 
 
 
 
 



王、我的王……
 
 
 
 
 




 
最後一滴淚,夾雜著如泉湧般的鮮血,汩汩滑入贏政勾起笑意的嘴角內。
最後從窗口看到的畫面是甚麼?甚至雙手上勾著幾縷髮絲為何人,都已不在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是他懷抱著有著他記憶的夢,心滿意足的離去。





FIN.

算是看完《流血的仕途》的感覺吧......


雖然看過去都是李斯依賴著贏政、將他視為他此生中的重要之人,而贏政何嘗不是如此?
本來我是想前面寫贏政對李斯的感情,後面寫李斯對贏政的,但後來想想還是以一種似真似幻的感覺把李斯帶出來這樣XD


以下補上李斯對贏政的情感。
最後看到李斯被斬的時候真的覺得好難過,他一生幾乎都奉獻給秦帝國和秦贏政,但最後卻毀在一個小小的趙高手中。
或許,在他臨死前忽然豁然開朗,能夠想到沒有贏政的秦帝國便毫無意義,他想要的,是有贏政和他兩人一同建立的秦帝國。


其實有時候我會覺得,男人之間彼此信賴的那種感情,會比男女之間的愛情還要偉大。
李斯已經盡力了,他無法扶正已經被趙高玷汙的的秦帝國,希望贏政在冥府見到李斯的時候,有的沒有責怪,而是感激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