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的第一場雨,降下鄴城。空氣中凝結著微寒的淡霧,如同絲線般的雨落在鎖窗外。...

 
 隱約察覺到有人在吻她。
 
甄姬輕輕挪動身形,側過面的臉,緩緩睜開迷濛的眼眸。
「……早。」
映入眼簾的男子眸子凝著自己,唇角緩緩溢出這個字。
那張唇,方才吻著自己唇瓣的那張唇,說出的是她熟悉、卻又陌生的問候。
 
 
「嗯……」
睜著的眼看著對方拉開彼此的距離,眉宇間不自覺輕輕皺起。
鎖窗外的綿綿細雨輕輕打上屋簷,也同時打入甄姬胸臆。
目光瞅著坐上床沿的曹丕的背影,甄姬內心底有說不出的寒。
 
模糊的視線目送著他的離去,甄姬扯著裹在身上的涼被,指尖輕輕觸著一旁凌亂的被褥,上頭還殘著淡淡餘溫。
一滴淚,從底心湧出,從紅潤的眼眶滑落。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就變了呢?夫君。
 
 
 
纖瘦的手臂遮掩泛著淚水的雙眼,像逃避現實般擋著這些現實。
記憶所及處,是從那道縫隙親眼目賭的一切。
 
 
『夫君?』
站在夕陽底下,只見那人的背影背著自己好遠好遠,好似她就算伸出手,也永遠不可能觸碰得到。
她試著要接近,可是每走一步,內心底的情緒讓她完全崩潰。
雙腿一軟,她在他的影子上跪了下來。
 
夕陽的光應是柔和溫暖,為什麼她跪倒在背後的那道影子,卻是椎心刺骨的寒。
 
倘若沒有發現你和郭氏在那道狹窄的縫隙裡交歡,你會不會一直瞞著我,繼續向我索取你認為你該擁有的愛?
 
 
『夜安。』
『早。』
『吃飽了麼?』
『天氣冷了,多加點衣服罷。』
 
『甄。』
 
甄。
 
 
咬著的下唇逐漸失去血色,再多的掩飾也無法消抹臉頰上的淚,也無法消抹內心底那針扎的痛。
 
 
『甄,怎麼?心情不好麼?』
『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走走?』
『呵呵,就算再忙,只要是為了妳……』
 
 
你所說的每句稀鬆平常的關心話語,如果換成別人,是否也一樣?
我應該要體諒你麼?我該麼?
 
 
 
被病痛折磨的身影蜷曲在雪色的被褥裡,甄姬雙手緊緊將被褥裹著自己,渴望能夠得到些許他殘留在上頭的體溫。
 
可是一切,早已惘然。





FIN.

其實當初聽到這首歌時,是想要寫懿甄的,因為歌詞裡有提到夕陽,馬上就讓我聯想到仲達的眼睛(笑)
也不是沒有想過要寫丕甄,只是因為我懿甄怨念比較深啦XDD(欸)


直到我去查了歌詞,真的覺得寫丕甄很合適,因為在歷史上曹丕後來又多了一個可惡的郭氏(欸)
所以就寫了丕甄。

在寫文的時候,當然就是搭著《慣性背叛》這首歌在寫。好像是寫到後面曹丕說的:
『甄,怎麼?心情不好麼?』
『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走走?』
『呵呵,就算再忙,只要是為了妳……』
這三句話時,我快要哭了冏


其實我光聽這首歌就很想哭,所以寫到那裡的時候真的覺得好難過......嗚喔(縮成一團)



歌詞以下↓

 

 

 

蔡依林-慣性背叛

 

 

 

 
作詞:陳鎮川 Wonderful   作曲:李偉菘
享受被愛的風光
噓寒問暖 稀鬆平常
你喝水 你吃飯
你擁有的早已習慣
 
活在被愛的天堂 以為幸福都很像
被哄著入睡 吻著起床
換一個人是否一樣
 
慣性背叛 還天真的希望我應該體諒
像孩子找著新玩伴 很快的 受了傷
拼命回頭卻不敢讓我看到你的慌
慣性背叛 才發現你是如此害怕黑暗
原來什麼都被鎖上
我慢慢 覺得涼 越接近夕陽影子越長
 

你在被愛的門窗
總是貪婪 總是張望
人擠人的街上 踩得盡是 傷心失望
 
你在被愛的圍牆
那個溫暖的手掌
以為的綑綁 卻是力量
陪你冷戰 陪你張狂
 
慣性背叛 還天真的希望我應該體諒
像孩子找著新玩伴 很快的 受了傷
拼命回頭卻不敢讓我看到你的慌
慣性背叛 才發現你是如此害怕黑暗
原來什麼都被鎖上
我慢慢 覺得涼 越接近夕陽影子越長
 
慣性背叛 還天真的希望我應該體諒
像孩子找著新玩伴 很快的 受了傷
拼命回頭卻不敢讓我看到你的慌
慣性背叛 才發現你是如此害怕黑暗
原來什麼都被鎖上
我慢慢 覺得涼 越接近夕陽影子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