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逐漸隱沒地平線,墨色接替染上天空畫布。東方銀盤似的圓月冉冉而升,搭著數顆璀燦星子。
月光灑在聳立在漳河旁的銅雀臺上,即便到了夜晚,剛建立好了銅雀臺卻不失那股壯闊氣勢。

「丞相蓋了這樓台,相信一定能增添不少威望。」
數個黑影站在漳河旁,眺望遠方的銅雀臺,其中一人瞇著眼開口,呼出的熱氣一接觸到外頭的空氣,瞬間成了白霧。

「唉,結果為了慶祝銅雀臺完工,花了幾乎一整天的時間在慶祝,我本來還奢望可以回去太學找易經老師問問題的……」

黑髮男子煩躁的大聲嚷嚷,賈詡動手扯了扯站在旁邊郭嘉的衣角,「你呢?你不是說你要跟我一起去?」

「呃……」郭嘉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把無助的眼神轉身投向站在後方兩個長相神似的男人們身上。


左邊站著的是右眼被鐵灰髮絲遮蔽的男人,只是那隻唯一裸露出的眼露著些許同情。而右邊剛好和左邊的人相反,被瀏海遮蔽的是左眼,除了他將長髮用髮簪簪在頭頂、再戴了頂髮冠外,否則真的很難區分這兩個男人的差別。

兩人同時望向郭嘉,左邊的荀彧只是冷漠的看了他一眼便將視線移到遠方的銅雀臺,右邊的荀攸則是嘆了口氣,往前走了一大步。

「文和,你不要為難奉孝了。」
「可是公達哥……」
「那、那個……」


「你們真是!都吵不膩啊!」一開始說話的男人終於受不了走了過來,手持的黑羽扇一個接一個就往頭上拍,也不管這四個都是比自己年長的人。

「仲達你幹麻,欠揍啊!」
「欠揍的是你們吧!欸,銅雀臺在這,你們不覺得在這裡吵架很沒情調嗎?」


四人望著說的有些陶醉的司馬懿,很想向他吐槽「這和情調有什麼干係啊?!」。


「站在這裡冷的要死有什麼情調可言啊!」說了賈詡抓緊肩上的皮衣,抖了抖身,「既然仲達都說了,那麼我們就趕快回城,上酒館去吧!」

 

冷風呼嘯而過,賈詡奮力舉在半空中的拳頭瞬間像是凍成了冰塊。

 

「欸……你們幾個是怎樣,幹麻不捧場啊?天氣冷就要上酒館喝喝酒(外加美女服侍),這才叫有情調啊!」

「……你不是說你要跟奉孝去找易經老師?」荀彧首先開口,語氣冷淡。
「啊這個……」

「我很忙,待會我要去找曹丕殿下。」司馬懿打斷賈詡。
「呃仲達你可以明天再……」

「抱歉喔文和,我的琴壞了,想說今天去修修。」郭嘉摸摸後腦杓,苦笑的打斷賈詡。
「這種事情不急啦!重點……」

「……我並不覺得酒館會是什麼有情調的地方」荀攸淡道,而這句話讓已經身心俱疲的賈詡再也說不出任何話,任憑四雙發出譴責的眼睛盯著自己。


月光緩緩向中天移動,柔和的月光灑在打擊太重而跪倒在地的賈詡身上。


原本四個人(其實郭嘉想留下來,可是卻被二荀給拖走)就要這樣丟他一個人在漳水岸回鄴城去,結果後方突然竄起的殺氣讓四人全部停下腳步。


賈詡他緩緩站起發抖的身體,紅黑色的鬥氣包圍的全身。


「今天你們竟然聯合起來欺負我一個,好啊……」
賈詡抬起頭,雙眼冒出和身上相同的紅黑鬥氣,露出恐怖的笑容。


一聲又一聲的慘絕人寰的哀號,在賈詡抽出腰間的武繩後,縈繞在這月夜之下。



司馬懿無奈嘆了口氣,望著被五花大綁的二荀和郭嘉,再將眼神移往站在前方叉腰哈哈大笑的賈詡。

「欸,我說,你的手段每次都這麼激烈,難怪你會用繩子當武器。」
「可惡,仲達,這次又沒綁到你了!」賈詡走到司馬懿前方,一手叉腰,一手戳了戳司馬懿的鼻頭,「年紀最小,最會跑啊!」

司馬懿搖頭,無奈的坐了下來,倚著臉用看好戲的表情看著賈詡把被綁在繩子上昏過去的三人給搖醒。

 

「……」第一個恢復意識的是荀彧,淺灰色的左眼看了前方笑的噁心的賈詡,接著往四周望去。
他唉聲嘆了口氣。


第二個醒來的是荀彧的姪兒荀攸,雖說是姪兒,不過年紀可比荀彧大了6歲。他睜開眼,瞪著賈詡,「文和,這麼血氣方剛,小心我去跟丞相告狀」。

賈詡假裝沒聽到荀攸的警告,蹲著身戳著郭嘉面有菜色的臉頰。


「唔……文……文和?」
「晚安啊!奉孝。」
「你又用你的繩子亂綁人了,呃,好痛……」郭嘉揉著後腦杓,看向四周,司馬懿霞色的眼瞬間與他對上,他只能苦笑回應。

「說這什麼話,我只是想和大家一起來酒館喝酒嘛,誰叫你們都不領情,那我只好用非常手段囉!」


「你只是想來證明你自己的魅力吧!」荀攸站起身,走到賈詡右手邊坐下,荀彧也同時坐到賈詡的左手邊。

「呃,哪有。啊你們想點些什麼下酒菜啊?」賈詡嗯嗯哈哈胡亂帶過,卻因此換來二荀一個瞪眼。

司馬懿把羽扇揚起,遮住想要偷笑的臉,他實在很佩服賈詡,能夠被冷酷的二荀包夾還笑的出來的,全中國只有他這麼一個吧。

「唉呀!是太學的小哥呢!」

四個人的視線在房門推開的剎那全部投往正中央的賈詡,那些眼神真可說是「驚天地,泣鬼神」啊!

所以說這句話並非在往後的唐代才出現,在這兵荒馬亂的三國時代,就在這四個文人怒視之下產生。


「啊!小綠,好久不見!」賈詡乾笑幾聲,揮手要站在外頭端茶水的酒館女子進房。小綠穿著一身華美的翡翠綠衣,扭動著裸露而出的蠻腰,踏著蓮步來到賈詡身邊。

「你們是太學小哥的朋友們吧?唉呀,那邊那個紫色眼睛小哥我看過。」

小綠這話一說出口,二荀和司馬懿兩人的眼神同時移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郭嘉身上。郭嘉緊張的扯著衣衫,「呃……我都是被太學的人拖來的。」


「大家一定都很高興,這麼多令人垂涎……啊不對,賞心悅目的帥哥們,他們一定會很高興服侍你們的,瑛瑛。」

「在。」
「去把雀兒她們都叫來這間。各位小哥們,你們先點菜,等會我們就會來陪你們囉。」小綠在賈詡的臉上輕輕落了一吻,接著對房內的每個人眨了一次眼,對郭嘉更是眨了兩次。


郭嘉感覺到司馬懿一直在後頭瞪著自己,害他冒了一身冷汗。


房門「唰」的一聲闔上,在那瞬間,賈詡兩邊手臂分別被二荀給牢牢架住。

 

「……你要上酒館自己來就好,何必連累我們?」
「是你逼我的,文和,你就回家吃自己吧。」

聽著二荀平淡無奇的嗓音卻說著恐怖的話語,賈詡只能向一旁頻頻苦笑的郭嘉伸出手,不過郭嘉只是愣愣的看著他,笑的更開心了。


「這個……笨蛋……」

「好啦,既然你這麼想比,我們就來比看看吧。文若和公達二位,請你們先放開文和吧,他好像快窒息了。」司馬懿靠著牆面,懶洋洋的開口,荀彧和荀攸兩人互相望了一眼,遍鬆開架住賈詡的手。

「咳……咳咳……仲達,感謝……」賈詡扯開衣領,頻頻咳著。
「不謝,如果你不是我們之中魅力最好的。」司馬懿站起身,走到賈詡身後。


他感到一股陰森寒氣爬滿他的背後。


「呵,你知道吧。」司馬懿靠上賈詡的耳朵,冷笑。

「可、可惡仲達你這個混蛋!年紀比我小還……」

「有意見嗎?」二荀站起身,手上不曉得何時出現賈詡用來綁他們的繩子,露出燦爛的笑容。


「奉孝……」

「啊……那個,抱歉喔,我覺得還挺有趣的,仲達說的並沒有錯啊。」


「意見一致,你覺悟(受死)吧。」司馬懿的羽扇輕敲哭笑不得的賈詡頭頂,琥珀色的眼微泛淚光。



「唉呀,這位小哥怎麼都不說話嘛!」
「不說話也好性感!」
「頭髮真柔順!」

荀彧嘆了口氣,沉默的望著手中的酒杯發楞,連發呆的樣子都引來身旁藝妓們一聲又一聲的尖叫。

荀攸則是拿著竹簡書放在腳上,圍繞在他身邊的藝妓們很認真的在聽他說竹簡書裡頭的內容,還不時發出「唉呀!原來是這樣!」、「哇!荀先生好厲害」的讚嘆。雖然說這些藝妓們會不時揉揉荀攸的手或是臉,不過荀攸都沒有因此發脾氣。

而郭嘉更是恐怖,圍著他的藝妓們排隊的話大概可以從房間內排到酒店門口罷,他瞇著紫羅蘭色的眼,一直被藝妓們灌酒,藝妓們還三不五時發出「唉呀郭先生真的是太可愛了!」的尖叫聲。

司馬懿搖搖頭,拿起酒杯啜飲一口,便吩咐圍繞在自己身旁的藝妓去那個絕望到想自殺的男人旁邊,藝妓們哀聲說著不要離開司馬懿,不過當司馬懿露出會讓人嚇到晚上睡不著覺的驚悚笑臉後,紛紛跑去淚水流滿臉的賈詡身旁。


「怎麼可能……可惡……」

「又不是說你沒有女人緣。」司馬懿靠著牆,望向房門外的夜空,潔淨的圓月高高掛在天際,在司馬懿看來,好像也和他現在的心情一樣,在嘲笑這個白痴賈詡。

「不是啊!可是你們這幾個……可惡……」
「沒辦法嘛,」小綠笑的聳肩,「他們也都很俊美啊。」

「可惡……我知道了,以後絕對不要再帶他們來……嗚喔……我的官俸又要空了……」
賈詡的身子縮成一團,為他的愚蠢和薪水落淚。



「奉孝,怎麼酒樓的藝妓會認得你啊?」

司馬懿回到餐桌前,賞月賞夠了,看賈詡耍笨也看夠了,他便回到酒桌前,望著被藝妓纏著手的郭嘉。

「呃?我解釋過了吧?」

司馬懿揚起眉,霞色的眼瞇成一條直線。

「你……你要不要先回去?你不是要去找『曹丕』殿下。」
「喔,」司馬懿淡笑,「今天去找太敏感了,剛才已經請人送訊息過去,要她別等了。」


「喔,這樣啊。」郭嘉微笑,舉起酒杯,示意司馬懿也拿起。
「呵,乾杯。」

 


溫柔的月光灑入房內,灑入開心暢飲的五人……喔,其實,只有四人。

 

 

「可惡啊!這世界真是太沒天理啦!!!」
賈詡孤零零的站在漳水旁,對著銅雀臺大聲哭喊著。

 

 

FIN.

搞笑文……算嗎(被打)對不起賈詡被我整個惡整XDD


話說會想寫這篇大概是因為昨天寫了郭嘉的人設吧,想要讓郭嘉有那種"不檢點"的感覺(不對吧)由於是歡樂向所以遣詞啊用句變的比較詭異請別介意(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