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白面龐*內文與《還記得嗎?》(甘尚)相關。...

 

就在夕陽西下之際,東方忽然飄來好幾縷夾雜雷聲的黑雲。轉瞬間,原先仍殘有一絲晚霞絢爛的天空被層層烏雲包裹。

電光一閃,伴隨巨雷的驟雨頃刻落下。


原在點兵的凌統趕緊傳達軍令,要士兵們先行退回帳內休息。他一人邊用手遮擋著從天而降的冰冷雨水,邊踏著已開始積起水漥的泥濘路面,往主帥帳的方向飛奔去。

帥帳外原本該站有兩名衛兵,此刻卻已不見蹤影,凌統猜想大概是陸遜請他們進入帥帳裡,以免將身上的冑甲給淋濕。而平時應將布幕掀起的帥帳入口,此時已將布幕放下,以至於凌統無法直截目視到帳內。

雨聲雖大,站在帳外的凌統卻能很清楚聽到焦慮的腳步聲,不斷、不斷的從帥帳內傳出。
眉心微擰,並非雨點打在自己身上的疼痛,而是主帳內那人心中的焦慮,凌統意外的也能感同身受。

尚香和那個蠢蛋竟然摔下峽谷,而且現在又起這場大雨,情況肯定相當不樂觀。


凌統咬緊牙。


他相信甘寧絕對和孫尚香兩人在一起,至少安全上比較不用顧慮,可是相當不湊巧,天公不作美,在這種時候下起了這場暴雨。

「蠢蛋,一定要好好保護公主啊,否則軍師……」
凌統咬了咬下唇,想既然人都來了,那還是進去罷。去把軍師引開注意力,或許對他、亦或自己的內心會比較好過一些。

 

凌統伸手掀開布幕,即刻映入眼簾的畫面凌統並不意外。

陸遜不斷地在案桌前來回走動,從動作來看很明顯的相當焦慮。
似乎雨聲和雷聲過大的緣故,在走動的陸遜竟毫無察覺已經進入帳內的凌統。


凌統憂心瞅著他一眼,心中不免咒罵起那個混蛋要是讓尚香出了什麼差錯,他絕對把他碎屍萬段。

「那個……軍師……」

「啊!凌將軍,你怎麼來啦?抱歉,我在思考事情所以沒注意到。嗯,有事嗎?」
陸遜連珠砲似的說完這麼一長串的話後,便倚身坐了下來。當他抬起臉,目光迎上凌統時,凌統瞬間倒抽了口氣。

原本神采奕奕的秀氣臉蛋,如今只能以慘白和憔悴來形容。且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的錯覺,凌統似乎覺得陸遜的雙眼有些紅腫。


「呃……」

凌統看著從來沒有露出這種蒼白面龐的陸遜,導致他原本想說的話全部忘的一乾二淨。
凌統完全愣在當場,只能乾瞪著眼望著一臉困惑的陸遜。

 

「報!!」

就在兩人氣氛陷入膠著時,從外頭傳來一個有力的吶喊聲。「報」字止歇,隨即而來的又是震耳欲聾的雷鳴聲。

這雷鳴聲響得相當久,還使人一度以為方才傳令兵的「報」字是這場雷鳴的錯覺。不過親眼看到拱手跪地在帳口處的人影後,方才的疑慮全部一掃而空。

陸遜趕緊從位上跳起,飛也似的衝向前去,顫抖的雙手緊握被淋得一蹋糊塗的傳令兵。

「有什麼消息?」
凌統聽得出那問句裡夾雜著所有負面情緒,想必要讓他說出這樣的話一定相當困難。

但他還是說了出口。


陸遜知道這名便是自己派出去查探孫尚香和甘寧兩人的行蹤的傳令兵,出口便是焦急詢問這兩人的下落。


「軍……軍師大人……」
「軍師,他快窒息了。」凌統在後頭好意提醒,陸遜這才意識過來。原先他的手是握緊傳令兵的手,結果不曉得何時他的手竟已經緊緊揪住傳令兵的衣領,害得傳令兵難受的無法呼吸。

他聽到凌統的告誡後,才匆匆忙忙把手鬆了開來,連聲說了好幾次「抱歉」。

 

待傳令兵喘口氣後,他重新拱手,清晰卻夾雜著激動的嗓音從他口內傳出。

「報!甘將軍和孫姬已經平安回到寨……」


傳令兵話還沒說完,陸遜便衝出帥帳,飛也似得往大雨滂沱的外頭狂奔而去。

「呃……」傳令兵不知所措的望著留在原地苦笑的凌統,凌統搖搖頭,輕快的語氣中帶著安心。

「你先休息吧,小心受了風寒。」
傳令兵拱手說了聲領命,接著便走出帥帳。


凌統目送著傳令兵離去的身影後,輕輕呼了口氣。將手背在身後並走到案桌前,案桌上有好幾張用墨水亂塗的白紙。


想必這些白紙上,滿是陸遜煩躁憂慮的心情罷。凌統隨手拿起一張細看,腦內思忖著。



陸遜完全不管腳底下踏上水漥而漸起的污泥似否弄髒下襬,他發狂似的奔向寨口。
視線被這場大雨弄得相當模糊,可是陸遜卻能很清楚得看到寨營口,那兩抹熟悉的身影。


呼喊對方的名就這樣從他發紫的唇瓣嘶吼而出。


「尚香─────」

 

 

被呼喊名字的孫尚香聽聞聲響馬上抬起頭,雙眼往四面八方搜尋聲音的來源。不過根本用不著多此一舉,因為那人已經跑到自己面前,用力的抱緊自己。

「伯……伯言你怎麼了?」


不曉得是因雨聲過大,所以陸遜沒有聽到孫尚香的聲音。孫尚香對站在一旁的甘寧發出求救的信號,而甘寧只回以一個虛弱的笑容。

突然一個搭肩,將甘寧的注意力給吸引的過去。他回首,便看到凌統正在後方,對他以眼神示意。

甘寧難得沒有出口反駁,他點了點頭,隨著凌統往醫療兵的方向前去。



寨營口,只剩陸遜和孫尚香兩人。

「伯言,可以放開了吧,這樣好痛,我的骨頭不曉得斷了幾根……」

「啊!真抱歉!」

陸遜終於聽到孫尚香的話,兩手趕緊鬆開她。他的目光停留在孫尚香的臉上,看到她的臉頰上佈滿了一塊塊怵目驚心的傷痕,而身上原本的衣裳也被弄得殘破不堪,再加上這場大雨,把她整個人弄得極為狼狽。

「尚香,妳這些……」
「沒關係啦,已經麻痺了。倒是伯言你……」

孫尚香走向前一步,冰冷的手試探性的觸碰陸遜的臉頰。


雨水沿著臉頰不斷滾落,落上孫尚香的手指。那冰冷的觸感,不曉得是那些雨珠,還是對方那張蒼白的臉頰。

「什麼?」
「你怎麼了,臉色好蒼白……」她皺起眉,語氣滿是擔憂。


陸遜沒有作聲,雙眼微微眨了一眨,修長的睫毛擋掉不少從天而降的雨水。

「沒什麼。」
「怎麼會沒什麼?你是不是感冒了?快點,我們先回軍帳裡。」

孫尚香邊說邊拽起陸遜的手臂,要是平常,陸遜一定不可能這麼容易就被她牽著鼻子走。但現在,陸遜卻靜靜得讓孫尚香帶著自己,往主帳的方向跑了過去。


「速度慢一些,妳受得傷比較嚴重。」陸遜跟在後頭,朝她的背影大吼。
「明明就是你那張臉看起來比較嚴重。」孫尚香轉過頭,狠狠瞪了陸遜一眼。


「就快到了!」

「嗯。」這次他沒有再出言抗議。



孫尚香一進到主帥帳內,立刻拋開陸遜,往裡頭翻找出大衣就往陸遜身上丟了過去。

「我說尚香……」
陸遜探出頭來欲要開口,孫尚香此刻又將他拖到較靠近火源的燭台旁。

「感冒還跑去淋雨,你這樣會更嚴重!」
孫尚香邊說,手裡邊拿起不曉得從哪拿來的潔淨手帕,替陸遜擦拭被雨淋溼的面頰。

「尚香……」
「你等等,我去叫人準備更換的衣物。」

孫尚香簡略擦拭完畢後,站起身就要往帳外頭奔去。


腳步才剛起,從後方伸出來的一雙手,將她抱得全身幾近無法動彈。
全身同觸電般的使孫尚香感到麻痹,她該喊叫的嗓子這時竟啞了。

相對於方殘觸碰他臉上的冰冷,此刻緊緊貼著自己背脊的軀體,竟是如火般的滾燙炙熱。
孫尚香緊蹙眉心,受了傷的臉蛋瞬間刷成火紅。


「妳搞清楚,真的是妳比較嚴重,妳該擔心的是妳自己,不是我。」
陸遜的嗓子從耳邊傳進孫尚香腦內,那澄澈而沉穩的嗓音,是從小就十分喜愛的。


「可是你……」
「我沒事。」隨著這句話說出,抱著孫尚香的手也同時鬆了開來。

陸遜來到孫尚香面前,兩手輕輕搭上她的肩。


「只要妳回來,我就沒事。」
「伯言……」

兩雙眼互相深刻的凝視著,在彼此的瞳孔中,都能看到對方那略顯羞赧的神情。


「我是因為擔心妳……尚香……」


雷聲驟起,可卻沒有影響到兩人。

陸遜輕輕啟口,一字字,虛無縹緲,卻又清楚傳入孫尚香發燙的耳內。


他的身體,挾帶著炙熱氣息及些微急促的呼吸聲逐漸靠向孫尚香,可她卻沒有因此而退卻。
她的雙眼仍就專注凝視著他、凝視著陸遜。


「當我聽到妳和甘將軍雙雙墜入溪谷時,我真的……」
細語轉為哽咽,那雙明亮的褐黃眼眸閃爍著些許光芒。

「伯言……」


「我好後悔,妳知道嗎?我後悔要妳跑到那座山上去,我好後悔我沒有仔細交代峽谷的危險性,我好後悔為什麼我當時不跟妳一起同行……」

「伯言你不要這樣,事情都已經過去了,我和甘大哥也好端端的回到寨裡啦……」
孫尚香伸手捧起陸遜的臉頰,從手中傳回的觸感,似乎已比方才還要更加溫暖了些。


「但是,當我聽到這消息時,妳知道我最後悔的,是什麼嗎?」
陸遜垂首,嗓子微弱。


外頭的驟雨竟也跟奇妙的隨著此刻的氣氛,明顯緩了許多,只剩下細細雨點打上帳布的輕微聲響。


「什麼?」
孫尚香發現自己捧著陸遜臉頰的手,在這同時開始不明的顫抖了起來。

陸遜抬起臉,唇瓣輕啟。


「我可以不等到柴桑了麼?」
「你是說……前天晚上的事情?」

「就是妳跟甘將軍……」
說到甘寧,陸遜的口像是被什麼東西給堵住。


察覺到陸遜異常的孫尚香,垂下雙眼,過了幾秒後,她才淡淡啟口。


「伯言,甘大哥沒有說什麼,他只是把我當成一個可愛的妹妹罷了。」

「呃?」

「當然,我也只是把他當成是我的哥哥,帥氣的哥哥,就這樣。」孫尚香爽朗的露出笑容,看著相對露出錯愕神情的陸遜。


「就是這樣,所以,伯言你千萬不要誤……」話語全被一個迎面而來的擁抱給截斷,孫尚香一個重心不穩,竟使兩人雙雙栽倒在地。

「好痛……伯言!你怎麼……」


「尚香,我好後悔那時候沒有阻止你和劉備的婚事,我好後悔……」


在上頭的陸遜俯瞰著底下的孫尚香,略為紅腫的褐眼不曉得何時以蓄滿淚水。

 

「我好後悔在那個時候沒有留住妳,對妳說,我喜歡妳。」


「伯……」
驚訝感被一個吻給全全掩蓋,陸遜的手輕壓著孫尚香的下巴,唇瓣吻上孫尚香。


吻著她的唇輕微顫抖著,孫尚香眨著大眼,瞅著陸遜闔上眼的那張蒼白面龐。

 

全身被不斷傳遞而來的溫暖給吞滅,孫尚香漸漸伸手抱向陸遜,闔上雙眼。

 

 

其實我也是,伯言。

 

 


「這樣就夠了吧,真沒想到你這傢伙還有偷窺這種嗜好。」
抱著胳膊的甘寧嘆了口氣,接著轉身就要走。

在一旁的凌統不滿的哼了一聲。

「混蛋!我還沒跟你討你害尚香受傷的帳呢!對了對了,還有害軍師大人心痛的帳也要同時討回來!」

「我看你根本就是找架打。好吧,你要打我奉陪!!」


兩個人就這樣開始在帥帳外拳打腳踢,直到從帳內的陸遜及孫尚香兩人走了出來,這才趕緊將纏鬥的兩人給分了開來。


孫尚香看著三個男人露出無奈的笑容。當她抬起頭看向天際時,這才發現那層烏雲已經退去。從群山遠處,正散發出早晨第一抹美麗的曙光。

 

 

FIN.

之前那篇甘尚的姐妹篇誕生了ˇˇ

這篇的劇情是以甘尚那篇做支線衍生,所以在這篇孫尚香是沒有喜歡甘寧的
不過甘大哥是有喜歡尚香的喔!只是他知道陸遜和尚香兩人互相喜歡所以放棄


雖然看過去印地安小公主好像沒有比甘大哥站到太多便宜,不過……呵呵呵呵(?)


現在寫陸尚突然有點障礙(?)因為我看到設定集上寫是尚香比陸遜大一歲就覺得好詭異啊~~~~(奔)一直以來我都設定陸遜比尚香大的說Q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