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參與《極限挑戰60分》活動-題目編號032 

最後一抹夕光終於完全沒入邊際,天地覆上一片沉寂的黝黑。
即便城樓上篝火新燃,連綿的簇火亦無法照清那條通往城門的大道。
火光隨夜風晃動,將立身於此那張蒼冷的容顏勾勒出極度鮮明的不安。
「喂,天色已經完全暗了,該回城了?」
身旁男子的手掌撫過牆緣,差一點就觸碰她置於其上的手。她僅有輕瞥,隨後又恢復成自午后上了城樓於此等待的專注神態。
她並不曉得此人何時上了城樓,是起初就尾隨她身後?還是中途偶然路經便待了下來?或者接了消息便特意前往此。
無論何者,當她意識到此,此人便已在她的身邊。
每一次、每一次。
對於他的嘆息她不予理會,目不斜視地盯向遠方。
相同的語句他再道了一次,她的回應依舊沉默。
「妳是要我下達命令,才肯答話麼?我對妳,實在是不希望用到這樣的手段。」
置在牆緣的手在這段時間不曉得已一收一張了多少次,不用去瞧也清楚掌心定以掐滿了紅色的指痕。
他說罷,她又握緊了掌心一次,生生的疼。
視線「再度」因他而挪離她該等待的定點,轉向了那張臉在篝火下陰晴不定的面顏。
「……請再等一下。」
微小的嗓音帶著許久未出聲的沉啞,對方挑起了眉宇,似是聽不清她的話中之意。
但她清楚,那樣的表情,是他的陷阱。
她不打算為此重覆那句等同於彰顯他們上下關係的「請求」,低聲道:「法正大人,方才使用的是問句罷?」
他輕輕哼聲,微揚的脣角沒有分毫笑意。
「……等一下,是要等甚麼?」
一字一字,宛若一針一針,不輕不重地扎在她的心頭上。她試圖挪開與他對視的目光,卻是徒勞。
他的手,已然掐上了她的腰際。
「為何要明知故問……唔!」
吐出口的話被他的舉止截斷,他將瞬間懵住的她推到牆邊的陰影之下,臉貼近了她。
「別靠那麼近!」
「妳……又何嘗不清楚,我的『等』,是甚麼?」
別再用那樣的口吻與我說話。然而於黑暗中閃爍著冷光的雙眼,此時正深深地望著、企圖望進她的眼底。她背抵冰冷的牆面,瞪著他,遲遲無法吐出隻字片語。
能聽到彼此的略微焦促的呼吸聲,甚至,掩過從頂頭上呼嘯而過的風聲。
他的手熟悉地探入她的衣料內,曖昧的摩擦聲響瞬間令她赧了臉面。她擰眉強制拉開他的手,卻因此而擦過了他亦也冰冷的脣。
「我說過,我無法……」
「妳不是無法,只是還放不下。」
語閉後,他精確地吻住她瑟瑟發顫的脣。
她使勁掙開他相對溫柔的懷抱,朝後退往火光所及之處。
「……妳此時的表情,再一次告訴我妳的答案。」
他依舊佇立在陰暗處,無法看清他說這話時的神情。
「……再……等……一……下……」
她用力圈起劇顫的身軀,垂下臉顏,從口中緩緩擠出這四個字。
沉默片刻後,從風裏傳來他一聲無奈的輕笑。
「這一直是妳對我的請求,我是不可能不答應的罷?」
不容她拒絕的力道從後方襲來,她背抵他鼓譟的胸膛,是那樣的炙熱。
「……我與妳一同。然而我的等待,不會只是短顫,而是永恆。」
於耳畔的輕柔低語,消弭遠方傳來的嘶嘶馬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