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姜維最後的那一句話,使得郭嘉啞口無言。他只能呆立在原地,望看姜維最終消失在街口。
  郭嘉垂下面顏,輕撫發汗的額頭,這時心臟忽然緊縮,整張臉顯得更加猙獰。
  啊啊……太過鬆懈了。
  果然沒這麼簡單就認同他啊,所謂的「守護者」們。
  居然會在最後留下這麼一手……郭嘉輕聲一嘆,靠往一旁牆面後便失去氣力滑坐在地。
  「唉……」
  究竟……該如何是好呢。

  口袋裡的手機傳來震動,讓他短暫逃離去思考自己接下來的行動。他取出手機,發亮的螢幕上除了顯示荀文若的來電外,還有好幾十通的未接來電。
  這些未接來電,其中……會有星彩嗎?
  妳並非是像姜先生所說的,打算與我不告而別......是吧?
  手機在掌中持續震動著,郭嘉回過神,立即滑開接通鍵。
  「文若,有急事嗎?」「奉孝,你在忙嗎?」
  「有。」「沒有。」
  兩人接連兩句話都重疊在一起,接著陷入短暫的沉默,基於此,郭嘉能清楚聽到話筒那端傳來的嘈雜聲響。
  「發生什麼事?你現在人在店裡?」
  「不然還能在哪裡?剛才打了好幾通給你你都沒接,在忙什麼?被找碴?還是有臨時的客人?」
  「抱歉,算是被找碴吧。別管我了,店裡發生什麼事,怎麼會這麼吵……」
  話筒中傳出幾聲槍響,什麼東西破碎的聲響與叫罵聲,幾秒後,才又聽到荀彧回話:「有人來砸店。」
  聽出荀彧語氣異樣,郭嘉倏地沉下臉色。
  「不是一般人吧?你一個人能夠應付的了嗎?」
  「知道我為什麼急著要找你了嗎?」
  「真的很抱歉……」
  「……不必向我道歉,想必你也遇到棘手的事吧?反正已經好一段時間了,還有其它幫手,算還能應付……」句末又多了好幾聲槍響,聽得郭嘉眉頭更加深鎖。
  「文若,老闆他知道這件事嗎?」
  「他知道。你如果現在有空的話,就回來幫忙吧,先這樣。」
  不等郭嘉回覆,荀彧便主動切斷通話。

  郭嘉關掉通話結束的畫面,點選通聯記錄,所有的未接來電都是荀文若,他不死心地來回檢視,結果仍是同樣。
  即便手機的畫面暗去,他仍直直盯著充滿自己指紋的螢幕。
  最後,他踉蹌地站起身,對著街道揚手攔下一輛迎面駛來的計程車,打開車門坐進去。
  「小哥,請問要到哪裡?你臉色不太好喔。」
  「……謝謝關心,只是一點貧血……這是我的名片,到這裡。」郭嘉傾身將名片遞給司機,司機瞥了一眼,道:「喔!你在那裡工作啊?」
  「啊啊,是啊。」
  司機看出他笑容中的涵意,便不再嘗試與他攀談。

  居然在短短的時間內發生如此變數,望看映在車窗上自己的倒影,完全毫無血色的模樣讓他微微擰起眉宇。
  憂心錯過了這次的挽回,星彩會就此從他的生命中消失,卻也擔心他好友目前的遭遇與店中的情況。
  對他而言,這兩件事同等重要,都不能失去任何一方。
  分身乏術的他,勢必只能從中擇一。
  他稍微冷靜下來後,最後做出先前往Beautiful Moment的決定。
  雖然郭嘉與荀彧相識多年,相當肯定他的身手,但畢竟他正身陷槍林彈雨,還有老闆交給他們的店也不能不顧,另一方面,姜維給的情報太少,也無法立即證實其真實性,就算星彩真與趙雲一同前往國外,等他解決完店的事再趕到機場,應該都還來得急,即使趕不上班機,他大可查出他們前往的地點,再跟著飛過去罷了。
  而且就算他沒有接到星彩的來電,他也相信,她絕不會一聲也不吭就這樣離開自己。
  ……理想中,該是這個樣子。

  郭嘉闔上雙眼,在心中嘆了口氣。
  而後他拿起手機,撥了兩通電話出去。第一通先撥給星彩,電話有通但無人接聽,他留下話後再撥了另一通,這次對方很快就將電話接起。
  「冰淇淋聖代?」
  這是什麼暗號嗎?郭嘉心想,謹慎地答道:「嗯……麻辣鍋?」
  「我不叫麻辣鍋,你有什麼事嗎?」
  「那個,原來我叫冰淇淋聖代?」
  「別把你跟我的冰淇淋聖代混為一談。」
  「……呃,抱歉……百百,那個,我有急事要找前輩。」
  「先提醒你,他可是很討厭所謂的『急事』喔。」
  聞言,郭嘉在心中苦笑。
  「你有什麼事嗎?如果是指你的店,我現在已經站在店門口了。」
  戲志才的話讓郭嘉吃了一驚,但很快就明白過來他此時出現在Beautiful Moment的合理性。
  「這樣啊,我明白了,抱歉勞煩你了,謝謝,我待會就到。」
  「你?你這個普通人來做什麼,是要來幫忙收屍嗎?」
  對方這句話似乎還有其它的意思,但郭嘉選擇含笑帶過:「當然,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再好也不過。」
  「放心吧,唐家小姐和那個小弟弟也在,應該很快就能解決。」戲志才拉開話筒不曉得對身旁的百百交咐什麼,才又接著道:「那,你慢慢來吧。」

 

  當郭嘉抵達Beautiful Moment時,已經沒有在電話中聽到的吵雜,也見不到有人在鬧事,就如同戲志才所言,事情似已塵埃落定。
  店門外站著好幾位男公關,正在對客人與湊熱鬧的路人解釋。左右並未見到任何警方或媒體,想必是將消息壓下去了吧。
  「店長。」
  一回頭便見到比翼走近,見他臉色蒼白,嘴角有片瘀傷,僅有的左手臂正在淌血,制服也變得殘破不堪,郭嘉眉頭登時一蹙。
  「店長,向您報告……」
  「怎麼沒去包紮?我知道你想讓客人儘快瞭解狀況,但你認為用這副模樣來接待,妥當嗎?」他冷聲打斷比翼的話,比翼愣了一下,原還想解釋,但見對方的眼神,慚愧地低頭說道:「……非常抱歉,店長。」
  郭嘉在比翼道歉時,取出繡有BM字樣的紫色手帕為他擦拭臂上的血跡。拭淨後,換了較溫和的口吻:「大家都還好嗎?」
  比翼輕輕頷首。「都只受了點小傷,沒有大礙。而荀店長人在店裏,他沒有事。」
  郭嘉低低一哂。「真要有事的話,剛才你一定會強硬打斷我的話,而不是乖乖挨我的罵了。」
  「是……」
  「呵,謝謝你。別太勉強自己。吶,若真想繼續待在外頭幫忙,去換套衣服吧。」
  「瞭解。」

  郭嘉將染血的手帕交給比翼,而後走往店門口。大門上僅剩邊角殘有幾片琉璃,其餘連同原本掛在門上的木牌掉落且碎裂了一地。
  他小心翼翼越過,一入店內便嗅到一股刺鼻的味道,非是未曾接觸而生的不適感,只是空氣中濃厚的血腥味莫名使他相當不安。
  部分燈光遭破壞因而顯得比平時更加昏暗,但未到看不清楚的程度。他環顧四周,店中擺設毀損凌亂,許多桌椅翻倒斷裂,餐具酒盞與吃食掉落滿地,然而情況並沒有他想像中嚴重,也未見地毯上留有屍體或大面積的血跡。
  郭嘉向幾名正在收拾的男公關點頭致意,接著便發現獨自端坐在沙發區的荀彧。
  「文若。」
  聽聞聲響,荀彧抬起臉,見著是他,像是鬆了口氣,若有似無地笑了一下。「奉孝,你來了。」

  待續_

其實這回上禮拜就該完成了結果拖到這禮拜(艸)最近因為連帶關係(?)對郭嘉又有愛了,可是我還是很想快點把獵星完結啊嚶嚶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