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下了幾天的大雨,至今晨終於稍微止歇。於是一大清早柯拉遜便進城打探消息,歸來時手上也多了一些食物與用品。
  「我回來了。」
  柯拉遜一推開房門,就見到羅坐在地板上,平常戴著的帽子被擺到一旁。他正拿著剪刀在自己臉上比劃,聽到聲響,他朝門口處瞥了一眼,知道是柯拉遜回來了,於是將注意力放回原本正在專注的事物上。
  「你在做什麼啊?」
  他蹲身到他側旁,歪著頭問道。
  「剪頭髮啊。頭髮長長一直刺到我的眼睛,很煩。」羅放下剪刀,一見柯拉遜懷中的紙袋裡堆滿各式各樣的麵包,眉頭立刻皺成一團。
  「為什麼買麵包啊!」
  「這是我自己要吃的啦,你的份在這裡。」他笑著探出另一隻掛著塑膠袋的手,手指一指:「是飯糰喔!」
  羅輕哼了一聲,再度拿起剪刀欲修剪蓋住額頭的瀏海,而將手中物品放妥的柯拉遜回頭過來,對著他道:「吶,我來幫忙剪吧。」
  羅憂慮地看著他。「不好吧,柯拉先生你那麼冒失……」
  「唔哇……」被羅的話狠狠刺了一刀,柯拉遜焦急地指著自己,忙地解釋:「別、別看我這個樣子!我也有幫忙剪頭髮的經驗啊!小時候,我就開始幫多佛……」
  就像是被自己的能力消音,語句剎時被斷開,進而沉默。柯拉遜訝異於自己瞬間的啞然,卻也明白為何如此,相較之下,在他面前的羅只是微蹙起眉頭,一雙疑惑的眼盯著他瞧。
  「柯拉先生?柯拉先生你在使用能力嗎?」
  柯拉遜揮了揮手,咧嘴笑道:「啊啊是啦,我還沒能好好控制這項能力嘛。」
  「是嗎。」羅的樣子顯然不是很相信他的話,卻也沒興趣再追問下去。
  正當柯拉遜思忖該如何做,羅才肯讓他幫忙,這時握著剪刀的小手就這麼伸到他的面前。
  「……咦?」
  「拿去啦,不是說要幫忙。」
  「真的嗎?真的要讓我幫忙?」
  見羅板起臉,一言不發想收回手,柯拉遜連忙扣住他的手腕,拿起他掌中那把小小的剪刀。

  看著背對著自己、挺直腰桿而坐的羅,柯拉遜手拿著剪刀,盯著他的後腦勺。之前都沒有好好細看,如今帶著他在外奔波已有數個月了,這小鬼的頭髮確實長長了不少。
  他注意到羅的後頸,雖鋪有髮絲,卻遮掩不住那些顯眼的白斑。
  不僅僅是他的頭髮長長了,就連那些白斑……也變得更多了。
  思及此,柯拉遜的心頭便是一緊。
  不能夠再這樣拖延下去,一定、一定得快點找到醫治羅的方法……
  他緊緊閉上雙眼,深深吸了一口氣。
  「你很緊張耶!真的沒問題嗎?」
  「當、當然啦!把臉轉回去!」
  柯拉遜緊握手中的剪刀,另手則緩緩地朝羅的後腦勺探去。
  髮絲在手中的觸感,與拂過指梢的溫度,使得那些回憶,再也難以抑止地浮現而出。
  那日,母親大人正在為大哥修剪頭髮,他在旁邊看著好玩,主動提議要幫忙,母親大人同意了,他很高興,帶著企盼的心情望向坐在椅子上的大哥。
  記得當時大哥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對他露出淡淡的笑,笑裡,有著應允與鼓舞。
  最後母親大人挽救了大哥被他剪壞的頭髮,大哥卻沒有因此生他的氣,反而輕輕拍了拍他因難過哭泣而不斷顫抖的肩膀。
  『謝謝你啊,羅希。』
  『柯拉遜,現在有空嗎?過來幫我剪頭髮吧。』
  小時候的大哥與成年後的大哥,臉面與嗓音重疊在一起,在他的腦海中盤旋不散,伴隨著俐落的剪刀聲,金燦的髮絲如同羽毛翩然落下……
  心感到無措……從羅的角度看不到他正在不安顫抖的雙手,他咬緊牙,手指輕柔挑起一綹黑髮,握有剪刀的另一手朝著那端而去。

  ──喀嚓。

 


  經過一段時間後,見著自己成功地為羅剪完頭髮,柯拉遜得意地將他提起走往房內牆面上掛有鏡子的前方。
  兩人的影像同時出現在鏡子中,柯拉遜面帶微笑,而羅則是微微蹙眉緊盯自己現在這個髮型。
  「怎麼樣?」
  「單就成果來說,還算可以……」羅伸手摸了摸自己剪短的髮絲,聽得出口氣沒有不滿。讓柯拉遜放下後,仰臉對著他道:「但過程中就真的是場折磨。」
  「呃……」
  原想告訴他,等他熟練了,也能像為大哥剪髮一樣的順手,但看著轉身去拿帽子的羅,他決定不說出口。
  他不希望他成為「他」,所以,不願將那不復再的過往,在他的身上留有念想。
  「……不過,還是謝謝你,柯拉先生。」
  見他有些羞赧地言謝,柯拉遜怔了一瞬,而後,回以一抹只有他自己才明白、略顯苦澀的笑容。

 

  告訴羅剩下的讓他來收拾,將飯糰塞給他後讓他出門到附近晃晃。
  柯拉遜垂頭看著那些散亂在地板上的黑髮,並沒有馬上開始收拾,而是再度走到那面鏡子前。
  他靜靜注視著鏡中的自己,鏡中的自己,沒有任何表情。

  『下一次,我也來幫羅希剪頭髮吧!」
  「大哥……」
  嗓音低啞,隨著一刀落下,同自面前墜落的金髮,支離破碎。

 

 


  ──喀、嚓。
  ──喀、嚓。
  ──喀、嚓。

 

 


小羅真的好萌!!!!這樣對柯拉先生說話的小羅更萌!!!!哇啊!!!!!真是太犯規啦!!!!!!(毆

會想寫這樣的題材,大概是我最近也想剪頭髮想瘋了……超煩的啊這頭髮!

總之……寫完這篇,我更想寫唐家兄弟啦Q^Q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