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嘉好整以暇地看著手中的菜單,點了杯黑咖啡和幾塊餅乾,而坐在對面的男人複製他稍早前在甜點店的模式,什麼都沒有點,但他相信他的理由絕非是為了下一場約會所做的預留。
  「請問兩位今天想點些什麼呢?」
  郭嘉笑了一聲,對服務生道:「那麼就兩杯黑咖啡吧!」
  「那個,請問,星彩她真的對你說出那句話嗎?」
  待服務生離開,姜維開門見山地開口,語氣很是焦急。
  「嗯?什麼話?」
  「……你們剛才在店裡說的話,我都聽到了。」
  就是故意要讓你聽到啊。郭嘉笑臉盈盈地瞅著他:「不好意思,我想先請教一件事,現在的你,是以什麼樣的身分來問我這個問題呢?」
  姜維怒目而視,沒有答話,臉色比起方才更顯蒼白。
  「是星彩的朋友、同事、前任男友,嗯,還是……守護者?」
  「這……與你無關吧!」
  「怎麼會與我無關呢?像我,我就是以男友的身分在與你對談喔。不過,你又怎能確定那句話是星彩對我說的?說不定是其他人啊。」
  後面那句話說出口後郭嘉自覺後悔,對星彩的情感使他心生愧疚,眼神不自然地飄開,然而對方正受到他話語的影響,並沒有注意到這個細節。
  「什麼……男友……?」
  「……是啊,照你的問法,不就表示你已經接受我的身分?」

  姜維沉著臉,幾秒後才又開口道:「如果是這樣,我更不能將她交給你。」
  「我再問你一次,現在的你,是以什麼樣的身分在跟我說話?」
  「……什麼也不是。」姜維頓了幾秒,才又開口,語氣艱澀:「我對她、對星彩而言……已經……什麼也不是……」
  「她將你當成重要的朋友,你卻說出這種話嗎?」
  「就是知道,才會讓我這麼痛苦……」姜維垂下臉,額髮垂掩,上落下一大片的陰影,看不清他此時說話的表情,但仍可從嗓音分辯出他此時的情緒。
  「她不肯接受我希望能再給她的一切,卻又無條件接受傷她那樣深的我……」
  慍怒的語氣夾雜著懊惱與些許哽咽,寬闊的臂膀緊繃成一個相當怪異的形狀,微微抖顫。
  「難道你就能承受嗎?就這麼……想成為下一個……『我』嗎?」
  再度抬起的臉顏宛若吸血鬼般的慘白,一瞬間令郭嘉產生他已透過「某種方法」成為他們的錯覺……
  那真的是錯覺嗎?
  下一秒,有股難以抑制的衝動,令郭嘉下意識地想問出對於「他們」的困惑。視線落到他緊抿成線的唇口,那裡,是否也藏匿了一對「嶄新」的獠牙?
  姜維注意到郭嘉的目光,然而郭嘉遲遲未在開口說話,讓他的眼色透露著不屑與冷漠。
  「你……」
  「抱歉,為您送上咖啡囉。」
  端著咖啡的服務生打斷了郭嘉接下來要說的話,也打斷了緊繃的氣氛。
  郭嘉怔了一瞬,而後忙地向服務生道謝。

  他望著冒著熱氣的咖啡杯,忖了片刻後,輕聲一嘆。
  「……要怎麼做,是我的選擇與自由,又會有什麼結果,也是該由我自己來接受與承擔……還有,」郭嘉凝視著對方的雙眼,漾起一抹柔緩的笑。
  「我就是我,你也同樣,只屬於你自己,沒有誰能取代誰……在任何人的心中,重要的人,從來都是獨一無二啊!」
  說完,他依仍朝睇看著自己的他,微微笑著。
  他不覺得尷尬,也未感到心虛,反倒是說完這些話,頓時舒坦了不少。
  「星彩她……真的是第一個,能讓你長時間放在心上的人嗎?」
  姜維終於鬆開緊抿的唇瓣,吐出這句話時,郭嘉特別留心他露出的齒牙,並未見著屬於「他們」的森冷寒光。
  他搖了搖頭,見姜維表情微變,苦笑道:「啊,如果是指戀慕的人,是的。」他撫上心口,再道:「或許你會覺得很可笑,但我真的覺得,她就是我這輩子的真命天女呢。」
  姜維望著他,視線已經不在像方才那樣尖銳,過了好幾分鐘,他緩緩闔起雙眼。
  「……我明白了,身為守護者,我不會再介入你和星彩之間的事。」
  他覷了郭嘉臉上的表情一眼,冷哼:「感到訝異嗎?我居然這麼輕易就妥協。」
  「那個……說真的……是挺訝異的。」
  原本郭嘉以為自己是佈下陷阱的那個人,結果現在自己似乎中了對方的陷阱,這能使他不感訝異嗎?

  這會姜維終於動了擺在他前方那杯黑咖啡,他飲了一口,瞅向郭嘉。「……幾天前,星彩親自來找我,希望我能成為她下一個守護者,我答應了,也就表示我認同你了。」
  「請問這其中的關連是……」
  「請你自己去問星彩吧。」
  「呵……好吧,我知道了。不過,無論是什麼樣的情況,能夠得到你的認同,我很高興,真的,謝謝你。」
  「我的認同並不能代表什麼。」
  「對我而言卻很重要呢,我相信你一定能明白我這句話的意思。」
  姜維看著郭嘉的笑容,最後,終是放軟了態度,不再對他充滿敵意。
  郭嘉見著他的轉變,心情也放鬆了不少。
  姜維又喝了口咖啡,甚至拿起桌上的星型餅乾吃了起來,見他沒有馬上要離開的意思,郭嘉說道:「我以為,姜先生你面試完就會馬上離開了呢。」
  「……荀先生說,至少等你主動開口對我問個問題我再離開。」
  「欸,文若?」
  對了,剛才姜維提出的那個問題,他只曾對文若說過。
  他相信那句話,不太可能會是姜維自己去偷聽來的。
  「文若都跟你說了些什麼啊?」
  「該說的都說了。荀先生說如果你問起這件事,這樣回答就好了。」
  「呵呵,果然像是他的回答,啊,這個應該不算是個問題吧?」
  姜維沒有回話,郭嘉就當他是默認了。
  「那麼,請問,為什麼當初的你會拒絕星彩那句話呢?」
  「……因為恐懼。」
  慢了近一分鐘後的回答,有著輕微的顫音。
  簡短,而沉重。
  「恐懼」這兩個字,對他、對他們而言,肯定不單單指的是同化這件事,必然還有其他的原因。
  但郭嘉知道,他已經不能再繼續問下去了。
  「……我很抱歉。」
  「哈……她總是這麼對我說呢。」姜維抬起冒著冷汗的臉顏,澀然一笑。

  兩人一同走出店外,正當道別,姜維似乎想起什麼,頓住了離開的腳步。
  「對了,還有一件事……」
  「嗯?什麼事?」
  「今晚,星彩就要離開到國外去了,和趙先生一起。算了算時間……現在應該差不多到機場了吧。」
  「……什麼?」
  郭嘉懵了。很少遇到像此時這樣,腦子一瞬間完全空白的狀態。
  為什麼星彩要離開,卻完全沒給他通知?而且,還是和趙雲一起……
  而又為什麼,已經接下守護者的姜維人還留在這裡?對他說出這種話!
  越是想冷靜思考,卻發現思緒亂成一團。接踵而至的疑問,以及最根本的那一句話──星彩就要離開了,讓他的身心剎時起了顫慄。
  「就這樣,再見。」
  「等、等等!」
  「還有……」
  姜維再度停下腳步,背對著他,打斷他慌亂中想問出口的話語。
  「我並不覺得可笑。」
  他回過頭,凝向白著一張臉的郭嘉。
  「曾經我也那樣子的深信,而星彩她……也是。」

待續_


為什麼我覺得郭嘉和姜維也可以啊啊啊啊啊!!不行啊!!鍾會快出來阻止我(咦

等等我剛才看了一下上回的更新......真的假的啦!已經過一個月了嗎冏!?

我、我真的是(捏自己大腿)對不幾!我也很想快點完結,因為我想去寫...海賊啊啊啊啊啊!(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