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嘉獨自沿著石階而上,迎面撲來的風吹亂他的頭髮,如今風中桃香疏淡,惟獨屬於她的那股香氛依然淡得濃烈。
  當他來到山莊後方的桃花林,一眼就見到坐在其中一棵桃樹下的她,她正仰臉望天,神色未明。
  他放輕了腳步來到她的身邊,目光那麼一瞬間的對上,使他的心跳漏了一拍。他微笑不語,自然而然地在她身旁坐了下來。
  「如果說,我沒有過來找妳的話,妳才會感到意外,是不是?」
  默了幾分鐘,郭嘉開口道。星彩側臉看向他,這才發現她藏在髮下的臉膚上有傷,不僅如此,她刻意蜷縮藏匿的雙臂與雙腿上也有不少傷痕,看得他眉間一擰,但聞她一聲輕喚,心又揪得更緊。
  「奉孝……」
  「這些日子裡,有想我嗎?」
  星彩愣了一晌,面頰突生嫣紅。「嗯……呃,那個,請問……荀先生他不是和你一起來山莊嗎?」
  「他和姜先生去談生意。妳知道嗎?男人啊,當自己喜歡的人在面前提起其它……嗯,同樣優秀的男人,心裡都會有點不舒服喔。」
  「……抱歉,我只是想關心他的去向,畢竟,你們身處在這樣的地方……」
  「我明白妳畫清界線的用意,對我也還存有戒心,不過,妳應該要更信任妳的……嗯,朋友們?還有信任我,就像我們也同樣地信任妳。」
  「……他們對你說了些什麼?」
  「沒有特別說什麼,是我自行體會出來的感覺。」

  兩人陷入短暫的沉默,郭嘉瞅著她微微側開的臉面,再看往她身上的那些傷,甫開口說出疑惑,她幾乎同時揚起目光看向他。
  「……妳身上的傷……」
  「……你身上的傷……」
  他們不約而同地說出同樣的話,遂而相識而笑。
  「與之前相較起來,這次的傷勢並沒什麼大礙,也多虧了有星子陪伴。」
  他邊說邊注意她的表情,她微微顰起眉,神情流露出一絲絲的心疼。
  「傷口疼嗎?」郭嘉搶著說出他猜測星彩此時內心的話,在她微微一愣時再道:「為什麼……受了傷?發生什麼事?」
  郭嘉扣住她的雙肩,讓她無法將視線挪開。她凝著他,有些發白的唇輕聲吐出一句:「……與別人發生一點衝突。」
  「是為了什麼人嗎?」
  星彩承受著她無法躲避的探詢目光,掙扎片刻後,鬆開了緊抿的唇片。
  「……是伯約。」
  她的回答是他預料之中的答案,也是他猜度的『真相』之一,但對於料中這種事他沒有半分喜悅。
  眼見郭嘉沒什麼特別的反應,星彩又道:「他是因為我才會受傷,我……」
  「他喜歡妳,你們之前是一對戀人嗎?」
  他斷開她的話,扣著她臂膀的手不自覺使重了氣力,而他明白她臉上閃過的痛苦絕非因他這個舉措。她撥下他箝制的手,扭過臉並拉開與他之間的距離。
  她的反應他全看在眼裡,他不再說話,掌心覆蓋上她的手背,見她未有排斥,才進一步地上前將她輕摟入懷。

  「抱歉,這麼突然就問妳這種問題,我……」他抱著身子有些僵硬的她,將臉埋在她的頸窩處,悶著嗓音道:「唉,我太在意了……」
  「……現在,伯約他……是我一個很重要的朋友。之前,的確是……戀人。」她抬起臉,神色複雜地瞅凝著他。
  「他是人類。」幾秒後,星彩又沉聲補上這四個字。
  「我知道。」
  她再度吐露出一個「真相」。所謂與人類交往的陰影,就是源自於他──姜維吧。
  他現在卻仍待在她的身邊,不是在贖罪,就是在挽回,就郭嘉的臆測,兩者皆是,但後者所占的比率較大。
  而星彩她,是否因為曾有過這樣一段不愉快的經驗,憂心他郭奉孝可能會是下一個姜伯約,才會如此躊躇不安?
  只因他們同樣都是人類,同樣……都愛上不該愛的對象。

  「我擔心你會和伯約一樣,因為種族的不同,而對彼此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所以,我……才遲遲沒能給你回覆。」
  「傻瓜,別擅自決定啊。」
  他探手輕輕撫上她的側顏,目光隨著指尖觸碰的地方游移,直到她的唇間。
  「不過,就妳考量的事情……似乎不包括「喜不喜歡我」,那麼,意思是也喜歡我了?至少,不討厭,吶,我能這樣理解嗎?」
  「你……」
  「星彩……」
  拉近的距離能清楚感受到彼此微促的呼吸與吐息,他直視著她的雙眸,手指輕觸她的唇角,受到他的誘惑,她不自覺地張開唇,露出森亮的獠牙。
  然而他忽爾牽起星彩的手,將她放到自己的唇邊,拿捏力道後往她的指腹一咬,立刻滾出一顆小小的血珠。
  「妳看,我同樣也能咬傷妳喔?而且,我就是我,不會是任何人。」
  她看著指尖上慢慢汩出的鮮血,再看向近在眼前的郭嘉,悶哼了一聲後,猝不及防地伸出雙手環住他的頸脖,將唇覆上了他。
  「星彩,妳還沒……給我回覆呢……關於……我、我們的……機會。」熱吻間,郭嘉抓到喘息的機會,啞聲道。
  她沒有即刻答覆,逕自地親吻著他,直到最後,她緊握他觸碰著自己面顏的手,深深注視著他。
  「……那麼,你願意為了我,成為吸血鬼嗎?」

  在那之後,郭嘉反覆琢磨星彩的那句話,她為什麼會這麼說?是因為在他們的世界裡,雙方交往的前提需為同族嗎?但同樣身為人類的姜維就曾與她交往,那麼,會不會是「認可」,雖然兩人之間的交往是雙方的事,但就長遠來看,都必須有各方的認可,更何況,任何人都會希望自己的情感能夠受到祝福吧!
這句話,星彩她是否也曾經問過姜維?而他會不會是因為拒絕她,才會讓她的情感蒙上一層陰影。
  想及姜維,那天離開山莊後,荀彧提起之後姜維有可能會接手趙雲目前的職務,往後與BM間的業務會交由其他人接手。郭嘉能查覺得出趙雲的身分特殊,像是守護者的角色,守護的對象自然是星彩。若是姜維單純接下趙雲在張家的特助職務倒是沒什麼,倘若是接下了守護者,那麼他與星彩之間的情感會有什麼變化嗎?而星彩她,是否知道這件事呢?

  郭嘉邊思考邊走出鳳凰集團的總部大樓,當他行經鳳凰雕像時,有個人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即使黑色的連帽T遮住他的頭臉,仍可看到一縷特殊的髮色與些許蒼白的容顏。
  他停下腳步,確定自己沒有眼花看錯,也不是因為天氣太熱產生的蜃影,便快步走近躲在雕像陰影下的男子。
  「……前輩?」
  縮在陰影一角的戲志才緩緩抬起臉,瞇著的雙眼盯看出現在他面前的郭嘉。
  「唔,是……郭嘉嗎?這次終於不是幻覺……當我回過神時,太陽居然就變得這麼大,太大意了……好熱啊……明明就快要進入冬天……」
  「我們先找個地方解熱吧。」
  「百百說想吃冰淇淋聖代。」
  「沒問題,我請客。」
  「那麼,我想吃麻辣鍋。」
  「……」

待續_

我想應該不是因為我一邊聽明哥的角色曲一邊寫郭嘉的緣故吧……感覺這回的郭嘉好主動好拼啊XDDDDD我都要為他掬一把清淚了(咦
然後我沒事幹嘛寫什麼冰淇淋聖代!害我現在超想吃的QAQ
有病(各方面)的前輩再度出場XDDDDDDD
嗯,總而言之,下一回,我也不知道下一回要怎麼演了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