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嘩嘩──

  嘈雜的雨聲再一次取代夜晚短暫的寂靜,尚未入眠的他掀開右眼眼皮,瞅看這幾日來已然熟悉的白色雨幕。
  原本只打算看一眼就讓自己的視界再度陷入完全的黑,這樣的滂沱大雨卻讓他憶起了什麼。
  雙目睜啟,他一手按著枕在肩上的鬼哭刀柄,另一手朝著眼前的雨幕探了出去。
  暴雨如針,一根根刺入他攤開的掌心,泛著冷意的疼。

 

  憶起過去被柯拉先生強行帶著到處求醫,某一段日子也是和現在一樣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雨。剛好那時身上有從海賊那奪得的金錢,兩人得已在鎮上的某個不起眼的簡陋小旅社落腳數日。
  過去柯拉先生曾經向他炫耀自己的能力有安眠之效,彷彿要抓準機會好好表現,大雨期間他便透過能力將擾人的雨聲隔絕,讓他能好好入睡。
  雖然之前嫌棄過柯拉先生的能力,也認為沒必要多此一舉,但有了一兩天相對寧靜的夜晚讓他一覺好眠,使他稍微認同這項能力。
  在某天夜裡,同樣下著大雨。坐在窗邊的柯拉先生收齊厚重的資料,對著正在閱讀醫學書的他道:「好啦──小鬼的睡覺時間到了!」
  「……等、等等。」他的話讓他頓時慌了手腳,手上的書還因此滑落在地。
  「怎麼啦?」
  「待會你不是還有事情要處理?所以……所以,今天,我不需要你那個能力。」
  「喔,那個啊,我已經處理好啦!」柯拉先生撿起掉落的書本,接著揪住他的後領,輕而易舉地就將他高高拎起。
  「喂!你做什麼啦!」
  「所以,羅你就安心地睡吧!」柯拉先生笑著將他扔到散發出淡淡霉味的床鋪上,接著將泛黃的棉被蓋往他小小的身子。
  「什麼!是什麼時候……?」
  「我昨天那句話的意思,是說事情會在睡覺時間前完成啊。啊!該不會你又在計畫想趁我不在時逃走吧?」
  「……」
  「剩下的等明天再聊吧,快睡覺!晚安啦!羅!」柯拉先生把悶著臉的他塞進去被子裡,他掙扎著探出頭還想說話,柯拉先生一個手勢,便消除以這張床鋪為中心包圍出特定範圍內的所有聲音。

  明白此時的自己再怎麼吼叫,對方也聽不到他的聲音,他安份地躺回床上,一雙眼卻仍睜得圓大。
  他看著柯拉先生又點起了一根菸,揚手朝他一揮後便熄了燈。
  黑暗的視界裡,唯獨可見,燃燒中的閃爍紅星與微繞在侧的裊裊白霧。
  之後柯拉先生的身影出現在窗口外,他盯著他的背影盯了約五分鐘,確定他一樣會先抽完那根菸再回房裡睡,才安心地闔上雙眼。
  回憶到此,他忽爾想起一件事。那時當他即將入睡之際,似乎有什麼濕冷的東西濺到他的臉上,現在想起來,那些應該是雨。
  是柯拉先生回房時,不小心將外衣上的雨珠弄到他的臉上吧。
  那一晚,他真的一直待在窗外的走廊上嗎?還是透過謊言瞞過他外出處理事情?
  然而,究竟真相為何,他早已無從問起,而且,也不重要了。
  因為那一晚,他同樣在他的靜寂裡,安穩入睡。
  柯拉先生一定查覺到他的不安,而選擇用他的方式來保護他。
  不僅是這一次,還有許許多多……載浮於有他存在的記憶之海。
  以及,那椎心刺骨的最後一次。

 

 

  嘩嘩嘩──

  他垂下眼簾,望看已在掌心中蓄積的雨水,恍惚間,他彷彿從中見到那總能使他安然的星火與冉煙。
  緩慢地張開微顫的五指,雨水伴隨而來的幻夢剎那間自指縫流逝,然今夜憶起的曾經,對他的念想,再度刻入他埋藏在黑暗深處的真心。
  他闔上雙眼,薄唇勾出一彎輕淺的弧。

 


  「……晚安,柯拉先生。」

 

 



我居然真的寫了羅和柯拉先生!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字,但包含了我對羅滿滿的愛意……咳,總而言之,寫了這篇總算是把愛宣洩出來了一點(悶著豪痛苦啊!)最近終於追到了單行本的進度,看到小羅和柯拉先生之間的互動整個超有愛的!要不是現在在寫可惡的郭嘉(?)嘉星長篇,我是真的很想動手寫羅和羅希南特的長篇QQ……所以我給自己勉勵,只要快點把郭嘉了結,我就可以正當光明地投奔羅的回報啦!!(誤
回想起來會為了羅把棄追了好幾年的OP補完的自己真的很不可思議……更不可思議的是還寫了文!嗯,總而言之到底我會不會真的挖羅的坑,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Q^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