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嘉駕駛的BM公務車奔馳在通往郊區的公路上,雖是輛公務車,卻是曹老闆上週剛添購的Volvo V40。在鳳凰集團內,很少會有一年以上的公務車,超過一年的車不是直接贈給員工就是轉賣,郭嘉的跑車和荀彧的休旅車就是老闆送的。原因不外乎老闆愛車,每季發表的新車中若有對他的喜好,他就會買來作集團內部的公務車。至於為什麼不直接當自己的座車,除了會被妻小唸外,私邸也已經沒有空間讓他放車,所以只好以「購買公務車」為由來滿足他愛車的興趣。
  坐在副駕駛座上的荀彧穿著筆挺的西裝,臉上卻戴著口罩,秀緻的眉宇擰作一團,還不時地發出輕咳聲。
  「文若,你真的不必勉強陪我一起來。」
  「咳……我不是在勉強自己。」
  「那麼,就是在擔心我囉?」
  荀彧冷眼覷向他。「可以麻煩請你儘快和張小姐定下來嗎?這段期間,你受傷的頻率實在是太高……」他瞅了眼郭嘉露在外頭的臉與手臂上的傷痕,「你這樣我行我素,我真的很難向老闆、員工還有客人交代。」
  「你提到的這些人,相信他們都能對我行我素的我給予無條件的體諒。我倒是認為,我只需要給一個人交代就夠了,那就是文若你啊!」
  「……」
  「呵呵,更何況,感情這種事可急不得,我想有經驗的你不會不同意吧?」
  荀彧咳了幾聲,而後嘆了口氣。他瞥往放在後座上的甜甜圈坐墊,上頭窩著一團黑絨絨的物事。「話又說回來,這只黑貓居然會一直待在你那裡,我以為牠在那之後就離開了。」
  「我想是因為星子牠喜歡我吧。」
  「不是因為要監視你嗎?」
  「既然你心裡有答案,為什麼還要把問題丟回來呢?哎,不過把理由想得浪漫一點會比較好呢。」
  「你的想法,比任何人都還要來得現實。」
  「就是因為太過現實,才顯得我浪漫啊。」郭嘉咯咯輕笑道。「所以,有眼光的女孩子來到Beautiful Moment,就會知道要點荀文若的檯啊!」

  這時後座的星子忽然跳下坐墊,牠將前腿搭在中央扶手處,抬頭輕輕喵了一聲。
  「……牠聽得懂人話吧?」
  「哈哈,你還是這麼怕貓啊。」
  郭嘉想起那晚他在星子的陪伴下回到住處,那時下了點小雨,荀彧就這麼獨自撐傘站在他家門外。當荀彧查覺腳步聲轉臉來看時,見到他腳旁的星子,立刻往後退開一大步。不曉得從什麼時候他就知道荀彧對貓沒轍,不過當場見到他這樣的反應還是覺得有趣。
  「我只是對貓毛過敏。」
  「吶,星子,想給文若摸摸嗎?雖然有點不甘心,但他的手比我厚實溫暖多了呢。」
  「喵……」
  「我想牠的意思,是我們已經到了!」
  已經可以看到那幢日式風格的木造建築,郭嘉輕撫星子的頭顱,唇角微揚。
  他又再度造訪這座桃花源,但這回並非獨身而來,而是有一人一貓作伴。

  下了車,雖因時序之故已見不到那滿山的粉色,卻仍可嗅到淡淡的桃香。在通往山莊的路上,郭嘉不自覺地朝建築物的右側望去,若是此時踏上那邊的小石階,能不能見到那有雙桃花眼的女子呢?
  距離山莊正門僅有幾步之遙,星子率先跑上階梯,熟稔地推門進入,郭嘉和荀彧隨即跟上。
  一入內,便聽到男人們正在談話,郭嘉循聲將目光放往中央大廳的沙發區,只見星子窩在其中一人的大腿邊,而對面坐著一名帶傷的青年,二者都是他所熟悉的人物。
  「……我還是認為,這樣的自己無法擔下這個重責,應該……還會有更適當的人選……」
  似是見著對面男子表情變得有些難看,再聞接近的腳步聲,青年頓下話側過臉,與郭嘉對上目光的瞬間也變了臉色。
  兩人走近後點頭致意,郭嘉微笑道:「你們好,不好意思冒昧拜訪貴山莊。容我介紹一下,這位是荀彧荀文若,和我一樣是Beautiful Moment的店長。文若,這位是趙先生,由於還沒有交換到名片,所以可能得麻煩他自我介紹。而這位姜先生是張家酒商的業務,你在店內也見過不少次。」
  絲毫不受對方所散發出來的氣勢影響,郭嘉介紹完畢,笑臉盈盈地等待回覆。
  「……趙雲。在這裡,我是張家的特助,請多指教。」
  許是看在荀彧的份上,趙雲主動交換名片,並請他們坐下喝茶。果然荀彧堅持來這一趟有他的道理,而懂得不堅持拒絕他的自己亦也同樣。

  茶過一巡,趙雲先開口道:「感謝你們今天特地送星子回來山莊。」
  「……不謝,反倒是我,還得向你說聲抱歉。」
  「什麼意思?」
  「那一晚,原本應該是要保護姜先生的星子,最後卻是來保護我,讓我覺得十分過意不去。當時我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以為自己能夠幫上姜先生,沒想到實力過於懸殊,結果被狠狠揍了一頓呢。」
  趙雲似有聽出郭嘉話中的試探,臉色一沉,半晌,才答道:「下決定的是星子,你不需要道歉。至於那件事的細節,你就別耗費心思從我這套話了。」
  「我也只是單純關心姜先生,大家都是生意上的夥伴啊!」
  「感謝你的關心。」姜維回答得淡漠。仔細一瞧,姜維身上的傷勢比自己嚴重許多,星彩她肯定知道這件事,不曉得她是否有對他悉心照料……
  相較之下,雖然他確實有被「妥善照料」,但不是女孩子就是不一樣。
  郭嘉看向荀彧,對方投以困惑的視線,讓他改了個想法。與其是照料,教訓更多啊!
  「那麼,今天你們過來這裡,還有什麼事嗎?」
  「這個嘛,文若想談酒的事,我的話,是想和張小姐談事。」
  除了郭嘉以外,其他人都一臉莫名其妙,當然也包含沒有被告知此事的荀彧,然而不愧是相識多年的同事兼好友,荀彧馬上明白他的想法,即刻接口道:「我們店內的一些客人在接觸過您們的酒後,發現與甜點十分搭配,若是其他家的酒,即便同是桃酒,就是差了那麼一點味,而我自己也嘗試著進行搭配與試味,因此有了一些想法,想與您們討論。」
  「恕我冒昧,貴店的酒類業務不是都由郭先生處理嗎?」
  「甜點由我負責,所以我希望能夠親自討論細節,這樣子還有問題嗎?姜先生。」
  「伯約,你和荀先生到裡面談吧,順道拿星彩最新調配出來的酒給他參考。」
  姜維看著說出此話的趙雲,面露些許不甘,但仍應了他。「荀先生,請隨我來吧。」

  「文若的事暫時解決,接下來,是我的事……趙先生,請問張小姐今天有在山莊內嗎?」
  趙雲微微瞇起雙眼,出乎意料的,他很快就點頭答道:「她在。」
  「我能去看她嗎?」
  「……可以,她現在在山莊後面的桃花園。」
  郭嘉登時一愣,同時,正要帶荀彧離開的姜維也頓下腳步,荀彧則回頭,對郭嘉投以務必小心的示意目光。
  「這樣啊,謝謝。」
  見著眾人的反應,趙雲闔起雙眼,似在調整情緒。
  「你們都不必擔心,這是星彩的意思。」他睜開眼,緩聲道。

  待續_

先說一下BM是Beautiful Moment的縮寫!是之前和友人聊天時提起的,直接就拿來用了,不是BMW的意思喔!這台公務車是Volvo家的……咳咳
然後,名片,沒錯!又是名片!我決定讓這部有個副標題,就叫名片人生吧!恩恩,還真不錯……喂哪裡不對啊
這次字比較少+說好的女主角又沒出現了……算啦!無所謂,因為男主角是郭嘉,所以是正常的(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