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一邊檢視郭嘉頸肩上的傷勢,一邊叮囑一些注意事項。甄姬為郭嘉換藥時,他見曹丕面不改色,正要說話,對方卻瞅著他緩緩吐出一句:「這次獵豔獵到叢林裡去了?」
  「進叢林裡並不要緊,要緊的,是進入不熟悉的叢林裡啊。」甄姬笑著接話。
  郭嘉莞爾一笑。「是啊,除了不熟悉環境,我所鎖定的獵物,遠看以為是一只小野貓,一接近才發現……喔呀,居然是只大老虎啊。」
  「沒被一口咬死,可見這只大老虎對你手下留情啊……錯了,是口下留情。」
  「哈哈,我的確有感受到對方的『口』下留『情』呢。」
  曹丕輕哼。
  「不過,有機會的話真想見見這只可愛的大貓呢。」
  「那麼,就請甄小姐為我安排一場狩獵前的盛大祭儀吧。」
  「這個嘛……我想,老闆應該會很樂意替你安排。」
  「呵,當然沒有問題,美酒和美女……」
  「爸。」

  曹操同曹丕和甄姬離開病房後,偌大的病房內只剩郭嘉一人。
  他靜靜地發了一會的愣,才起身下床走進盥洗室。
  他洗了把臉,凝著鏡中的自己。幾粒水珠掛在他的臉容及額前的瀏海,雙眼還有些迷茫的倦意,臉色散發著冷寒卻還不到死白的程度。這樣的氣色,並沒有他預想中的憔悴,或許是因為看過許多相較之下更加淒慘的模樣吧。
  他拂開臉上的水痕,輾轉朝下輕觸脖子上頭纏繞的繃帶。新上好的藥味道溫和不刺鼻,他卻是輕輕蹙起了眉宇。
  指尖輕柔摩娑,他猜想著那道傷口如今生得什麼模樣,從清醒後他就不太能感受到頸肩的疼處,使他差點忘了自己是因為什麼原因進了醫院,不過,是因為什麼人,他倒是記得一清二楚。
  想起星彩,立即想起捉摸不定的她,那時三心二意的言行舉止。
  她說,她無法再承受人類的情感,表示在此之前已有先例,只是不曉得肇因為何。
  這是一個關鍵點,只要突破這點,或許他就能脫離原地打轉的窘境。
  然而,照當時的狀況……現在的他還能不能再接近星彩,都得打上一個問號。
  還有,那時準備要強來的她明明沒有必要再問他喜不喜歡的問題,為什麼她卻因為自己的回答,放棄了她對肉體接觸的渴望?
  而最後,為什麼會掉下眼淚呢?
  謎團越來越多,茫然感也隨之增加,但他不依舊打算放棄。或許是因為深埋在性格裡的劣根性吧,但有更多的是對她、對星彩,已經產生了真正的情感。
  看到鏡中的自己對他輕淺一笑,他垂下眉眼,低喃星彩的名,並輕撫左胸正在跳動的心。

  突爾傳來的敲門聲,打斷了郭嘉的眷戀。他走出盥洗室,開了房門,見著來者遂漾開了笑容。
  「啊啊,看樣子,今晚有許多女孩子要獨自度過漫漫長夜了,身為店長之一,真是痛煞我心……」
  「店裡照常營業。」
  「所以是請荀攸代班了?」
  荀彧很明顯地頓了一會,才接著道:「……嗯,還有毛遂自薦的鍾毓。」
  郭嘉哂了聲。「唉呀,要去玩,也不帶自己的小弟一起去!」

  郭嘉躺回床鋪上,見荀彧將帶來的一籃蘋果往桌上一擱。當他看到盤子上所剩無幾的凶狠蘋果兔著實怔了住,而後瞭然地點了點頭,找了個位置坐下。他從隨身袋裡拿出一份資料遞給郭嘉,郭嘉看著資料列出的清單,忍俊不禁地笑出聲來。
  「這是那天店內的損壞賠償,昨天老闆已經審核通過了,這些賠償金額將直接從你這個月的薪水裡扣除。」
  「但槍可是你開的……」
  荀彧一言不發地就要拿出另一份清單要遞上,早有預料的郭嘉並不接過,只是笑著搖了搖頭。
  「剛才老闆居然沒對我提起這件事。」
  「因為與你的性命相比,這種事不值得一提吧。事實上……先要求損害賠償的人不是我,而是老闆。」
  「嗯……」郭嘉沉吟著。「是懲罰也是獎賞,警告也是鼓勵……嗎?」

  兩人默了片刻,荀彧才又開口道:「稍早前,我去了張家酒商一趟,探望張家兄妹。」
  「哦……那麼,被趕出來了?」
  荀彧搖首。「最後張小姐還是請我進去了。」
  「文若你總是這麼出乎我的意料啊!」
  「你的意料不需要用在我的身上。」
  「呵……那麼,他們還好嗎?」
  荀彧直直盯著郭嘉的眼睛,郭嘉則展露毫無破戰的微笑以對。
  「你還記得那個時候,你問了我什麼問題嗎?」
  「什麼時候的什麼問題?」在看似跳開話題的語句,已讓郭嘉明白荀彧接下來想說的話,他卻是明知故問。
  「我相信。」他並不直接回答郭嘉的問題,而是直接回答他那個問題的答案。
  郭嘉沉默瞅看荀彧。
  荀彧那時在店內的一些反應郭嘉都看在眼裡,所以肯定是在更早以前,他就知道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吸血鬼這樣的物種,只是不曉得是因為任務的關係,或者是在其他的管道接觸過他們。
  他沒有再多作探究,再道:「那麼……你相信……像我這樣子的人,會愛上一個吸血鬼嗎?」
  荀彧露出一副「你問的是廢話」的表情,嘆了口氣:「一個人會愛上什麼樣的對象,原本就與其他人的想法無關。」
  「就像你和小穎嗎?」
  「……唐潁她很擔心你。」
  「啊,居然讓她的男人來說這種事情,我真是……罪該萬死啊!」
  「是罪不容誅,她太過擔心你了。總之,我認為他們所顧慮的,遠比我們所思考、臆測的更多。」
  「找個彼此都有餘裕的時間,與張小姐好好談一談吧。你應該清楚自己對哪些人是該隱瞞、哪些人是不該隱瞞?更何況,你不是郭奉孝嗎?」
  「我是郭奉孝……嗎。」這句話,讓他憶起之前曾經與趙雲的談話,臉色又沉了些。
  「關於感情上的策略,你比我更加明瞭,我再說什麼,就顯得班門弄斧了。雖然這次的情況不同一般,但只要有心去做,所有困難都有機會迎刃而解。」
  見郭嘉沉默以對,荀彧再道:「有什麼話想說嗎?沒有的話,我要去探望夏侯先生了。」
  「……我覺得,文若你在感情方面也會出乎我的意料啊。」
  見郭嘉重新露出笑顏,荀彧再度嘆氣道:「我說過了,你的意料不需要用在我的身上。」

  在醫院養傷期間,郭嘉主動為曹操處理公司內外一些先前一直堆著而無法處理乾淨的事務,讓自己片刻不得閒。爾後曹操再次詢問他是否考慮放下關於目前手上那項對他而言有些棘手的任務,郭嘉沒有正面回應,只對曹操推薦了幾位合適接手該任務的人選,首要之人便是荀彧。他明白曹操對自己的尊重,但無論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多高、關係多麼特殊,都不能忘卻上司與下屬這個基本身分,這是他對身為自己上司的他的尊重。
  於是,郭嘉仍將選擇權交還給曹操,而曹操在他出院前,仍沒有給予答覆。

  五天後,郭嘉辦理出院,獨自走在午後的市區街道上。
  他曾思考出院後首先要做的有哪些事,但當他真正踏出院外,這才發現他只想像這樣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行走。欣賞熱鬧喧騰的街道之景,望看琳瑯滿目的店家擺設,注目來來往往的行人……
  這時郭嘉的目光落到一家小型的婚紗店,而他日夜念想的女子,正佇立在櫥窗前。
  他先是一怔,思忖片刻後,緩緩地走上前。
  終於,凝視著展示婚紗而微微發呆的星彩,透過櫥窗的光影,對上了逐步接近的郭嘉目光。

待續_

進入12回,也就代表我連續三個月每周都有更新!哇!!真是創舉啊!!!(毆)雖然比不上過去的我想寫就可以在短短的時間連衝好幾回的數量,但是...總覺得這樣的更新方法讓我隨時都能調整一些劇情上的安排與細節,嘛雖然說每回基本上都是一個禮拜的構想啦但其實有很多時候是周末的時候才認真地進行思考啊

咳咳,總而言之呢!郭嘉寫到現在,又對他產生了更多不一樣的想法(絕對不會說有時候會覺得有些膩煩呢)

不過,很多時候會覺得,他和以前寫的很多角色一樣都會想自己演、不受控制,但郭嘉他不太一樣,他的程度不是我隨時都能控制的(?)嗯這麼說呢...通常我會越寫越和角色熟起來(不管他們願不願意啦),但郭嘉的話,有時候會有種我還在原地邊看邊寫著他,回過神時他已經一個人不曉得走到哪邊去了...那種感覺吧

有點抽象,如果各位對他也有這種感覺...那就繼續期待我之後怎麼虐待他吧!!!!!!!!!!(等等哪裡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