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開店還有一個多小時,郭嘉坐在吧檯前獨自下著西洋棋,表情有些漫不經心。隨著棋局變化,他見著棋盤上擋在黑后前的黑騎士,眼神頓了一會,遂露出一抹淡淡的笑。
  眼前猝不及防地出現一個烤盤遮蔽他的視線,烤盤上放著兩個人物造形的糖霜餅乾,一個是穿著西裝的自己,另一個則是穿著長裙的星彩,模樣相當精緻。他抬起臉,對上拿著烤盤的荀彧的眼睛,笑道:「這麼快啊?雖然只是順便做的。」
  「……你不想要的話,我就處理掉了。」
  「那麼換個說法,順便之餘卻也是特地為我做的?啊!別戳我的臉啊!」
  荀彧收起戳往郭嘉餅乾的手,將兩塊人形餅乾放到準備好的瓷盤上。郭嘉靜靜地瞅著餅乾,道:「……感覺超甜的。」
  「我先前就說了,依照目前你們的情況,做巧克力會比較合適,是你指定要用糖霜。」
  郭嘉笑了幾聲。「是啊……嗯,做得這麼相像,還真捨不得把它們吃掉。」
  「這原本就只是做給你參考的樣本,你如果想送對方,就自己嘗試吧。」
  「我的手藝遠遠不及文若你啊。不過,心意確實重要,但星彩她……願意相信我的心意嗎?」
  「你先相信你自己吧。」荀彧說完,帶著烤盤轉身走回他的小廚房。

  郭嘉回頭繼續欣賞盤子裏的兩塊小餅乾,耳機裏忽爾傳來門衛的嗓音。
  「郭店長,有位年輕人說要見您,他說他是張家酒商的業務,姓姜,要讓他進門嗎?」
  他專心地盯看星彩餅乾上的那雙眼睛,沉默不語。
  「……郭店長?」
  「讓他進來吧。」他邊說,邊將餅乾妥妥收起。
  琉璃門開啟,入店的年輕人穿著筆挺的西裝,打著墨綠色的領帶,他左右張望了會,見到坐在吧檯前的郭嘉,匆匆走至。
  「您好,請問是郭先生嗎?敝姓姜,這是我的名片。」
  郭嘉看著行完禮的他遞上來的名片──張家酒商,業務,姜維伯約。
  他微微一笑。「怎麼知道我就是郭先生?」
  「交接時有做過說明。」
  「這樣啊……能冒昧請問是什麼樣的說明?」
  對方明顯愣了住。「呃……金色頭髮的帥哥、臉白白的、戴著藍色的耳環、還有……很會說話。」
  「哈哈,真沒想到說明還挺多的呢。」郭嘉這時才收下對方的名片,並遞給他自己的。
  他接過手並問道:「郭先生,不好意思,請問,現在方便談事情嗎?」
  「離開店還有段時間,沒問題,那麼,就在這裡談吧?目前店裡只有我和另外一位荀店長。」
  「好的,這次談的事情也不會占用您太多的時間。」
  「請坐。所以說……張小姐她發生了什麼事嗎?」
  與剛才面帶職業笑容不同,姜維臉上很明顯地出現「明知故問」的沉冷表情。
  不等他回答,郭嘉又接著道:「是身體出了狀況、太過勞累嗎?還是說,手邊的業務量太大,必須要請人幫忙分擔呢?或者是……啊真是不好意思,擅自做出了推測,畢竟之前合作時都十分愉快,而且張小姐她又是位氣質美人,見到你,讓我非常擔心她。」
  姜維面露些許困惑,許是看出他的「擔心」只是表面工夫,與他預期不符,眉頭又擰得更緊。「副理的意思是想把時間放在專心研發桃酒,所以將業務都分派下去了,之後與Beautiful Moment的業務便全由我來承接。」
  郭嘉理解般的點了點頭。「雖然不是另外一位美女……嗯,無妨,那麼,就來談正經事吧。」
  其實也沒什麼正經事好談,就只是些交接業務的事。姜維離開前,將手中的紙袋遞給郭嘉。郭嘉往袋中一瞧,是他那日留在山莊內的淡藍色襯衫。
  「這是副理請我代為轉交給您。」
  郭嘉沒有聽不出他口氣中隱藏的不悅,他瞧看他臉上的表情,思忖片刻,道:「那麼……她有沒有請你代為傳話?」
  「沒有。」姜維沒有半分遲疑地搖了搖頭,看著郭嘉似乎欲言又止,但他已站起身準備要送客。

  目送姜維離開後,待在後方許久的荀彧走近看著紙袋若有所思的郭嘉。郭嘉沒有看向他,而是開口:「你意外嗎?」
  「不太意外,欲擒故縱也是一種方法,無論是直接或者間接。」
  「可是我擔心星彩不會懂啊。」
  「勸你還是別太小看女人。」荀彧接著又道:「但我意外的是你居然沒有想從對方口中套出更多話,像他那一種類型的人,只要一激就會吐露情報。」
  郭嘉笑著搖頭道:「初次見面,這樣就可以了。不過,今天看到這個年輕人,讓我又多了點感觸。喜歡一個人,還是別太過保護比較好吧?這樣可是會惹人討厭的。」
  「就算惹人厭,自己甘之如飴就夠了,不是嗎?」
  「哈哈,所以我才會到處惹人厭啊。啊!別沒收我的情侶餅乾啊!」
  荀彧不曉得從哪邊摸出郭嘉藏起來的餅乾,淡道:「目前稱不上是情侶。下班再還給你,時間要到了,別再想那些有的沒的,準備上工。」

  隔了幾日,獨自收店的郭嘉看了一眼時間已經是凌晨四點多。他琢磨著幾個小時後還得去見老闆進行彙報,又嫌在店裡煮咖啡麻煩,於是決定便步行到附近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超商買杯咖啡。
  然而當他一走近超商,就見到一名熟悉的身影坐在超商內,低著頭正在使用手機。而她此時的穿著打扮,與那日他在暗巷遇到她時如出一轍。
  「星彩……」他愣了愣,不自覺地加快腳步,卻有一名男子從旁走近她,伸手搭上她的肩膀。她回頭抱以一抹輕淺的微笑,起身與他一同走向店門口。
  郭嘉停下腳步,轉而走往陰暗的角落隱匿。見著星彩挽著男人的手穿越馬路,他隨即跟上。
  又是這樣一個人煙稀少的巷道,天色未亮,卻已起了濃霧。模糊的視野中他勉強能捕捉到那兩人的身影。當他一個閃神,身影便消失在自己的眼界,一時之間,竟也分不清楚此時自身的方位。
  他卻是處變不驚地再往前走了幾步,剎那間,從身後伸出一雙手,將他拖往一旁的巷弄裡。
  「啊……在朦朧的巷子裡被心儀的對象撲倒,真是讓人血脈賁張啊!」
  依照她敏銳的感知,她不可能沒有發現到尾隨在後的自己,差別只在於她會不會理會自己罷了。
  郭嘉瞅著將自己按在牆面上的星彩,露出極為溫柔的笑靨。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請你快離開!」
  近距離看著她,艷麗的妝顏染上慍怒的色彩,使得他的心陡然漏了一拍。
  「吶,妳有發現嗎?每一次見面,妳不是要我離開,就是用特別的方式留住我……」
  「……閉嘴。而且這不是見面,分明是在跟蹤我。」
  「我是在擔心妳啊……」
  她聞言,柳眉一蹙。「……如果你會擔心我,為什麼那時候沒有回電?之後……伯約和你見面,你……也沒有多過問什麼。」
  郭嘉靜靜地聽完這些,慢條斯理地吐出一句:「妳這麼在意嗎?」
  「……我不跟你說這些了。」星彩僵硬著發紅的臉面,鬆開按著郭嘉的雙手,轉身就要走回那團霧裡,他立即傾身拉住她的手。
  「妳不說,我就不讓妳去會情郎。」
  「那個不是……」
  他走近星彩,仍緊緊地握著她的手。她沒有掙開他,卻不敢再看他的眼睛。
  他朝她探出空出的手,輕柔撫摸她的面頰。如他所料,滾燙的溫度透過掌心傳回他的心坎裡。
  此時很靜,彷彿能聽到彼此微快的心音。他凝望著她,輕聲:「那……也是妳的工作吧,那麼……我就不打擾妳了。」
  她抬起臉,愣愣地看著微笑的他。「你別誤會,我不是在做那種……」
  「妳介意我誤會妳嗎?啊,我也介意妳誤會我啊。」
  她瞪了他一眼,卻很快地軟化下來。
  「……奉孝,有什麼話……等之後再說。現在我真的……真的沒辦法和你好好說話,麻煩先請你離開。」
  聽到她居然會在這種「正常」的情況下喚出相對親暱許多的稱呼,而且語氣略帶央求,他訝異地看著她,而她沒有因此閃避他的視線。
  「拜託你……」
  郭嘉瞅著她將近有一分鐘,最後,他上前一步,將來不及反應的她輕輕摟入懷裏。
  「……我知道了,對不起。」
  闔眼的瞬間,他查覺到她的手,緊緊揪著他背後的衣衫。
  看樣子,要繼續深入探她的底,還是等下一次吧。

待續_

很有效率地完成了這回!輕鬆愉快!
史上最黑的男二出場啦!!!(誤
本來只是想讓姜維串串場,甚至還有一度想讓關興取而代之……(咦)嚴格說起來也不能算是男二啦但就是……請各位繼續看下去了(不
不是我在說,姜維搶在郭嘉前發了名片讓他很是懊惱啊!怎麼最近大家都在剝奪他發名片的樂趣呢~(誤
然後這回又有荀彧的戲份啦!耶!開心!(毆)荀彧在的場合總覺得郭嘉越來越幼稚(?)甚至後半段還像個孩子似的跟星彩鬧騰(?)咳……
最後,相信大家都知道(?)當星彩會揪住對方的衣服的時候,沒錯!!就是那個!!!!那個啊!!!哎呀這個太害羞了我就不多說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