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現代文/贈_璃風

  「不好意思,同學,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她的視線,從桌上的信封與咖啡,轉至忽然出現在桌前的那個人。那個人同樣也穿著學生制服,制服色調卻與自己相異。深藍色的袖口上繡著一只金黃色的鳳凰,燦耀奪目。
  她望著他那張笑吟吟的俊逸臉蛋,正要開口,他便逕自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你……」
  柳眉輕輕一蹙,她在心中嘆了口氣,決定不再多做理會,繼續盯看桌面上的物品。
  對方瞅著她,笑意愈發濃厚。
  「吶,同學,妳是不是有煩惱呢?」
  如果是一般人,聽到他這麼說,腦海裡肯定會浮現「得寸進尺」這四個字吧。但同樣如果是一般人,見到是像他這麼有魅力的人說出這樣的話,十之八九會不以為意,甚至有的還會對他將心裡的煩惱全盤托出吧──即便是沒有煩惱,這下煩惱全來了──正因為是他。
  她睇著他,不曉得自己究竟該不該算是「一般人」。還是說這個人,讓她體悟到了自己的「不一般」。
  「請問,這是什麼呢?」
  他的目光,從她的臉上,轉至桌上那個淺綠色的信封。
  「……是一封信。」她頓了頓,低著嗓音補充道:「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喔?」
  他的手指輕輕碰在信封的一端,另一端正好對上她的指尖。
  她看著他修剪得整齊乾淨的手指甲,忽感一陣心悸。
  「那麼……願意說說妳的故事嗎?」他的語氣十分柔和,她再一次地對上他同樣柔和的目光。
  她默了幾秒,開口道:「有個男生……是別的學校的學生,他在放學後,偶爾也會來到這家咖啡廳。不曉得為什麼,看到的次數多了,就逐漸在意起對方,而在意久了,似乎就變成了喜、喜歡……」
  臉頰熱了起來,有點燒灼的疼。她垂下臉,盯著自己與對方的手:「因此,我想藉由寫信來向他表達我的情感。我花了一段時間,寫下這封信,同時也整理了我對他的心情。可是,當我寫完信後,我發現,我沒有勇氣當面將這封信交給對方,而且……我也不曉得對方的名字……就算想用寄的,也不知道對方住在哪裡……」
  「所以,這個信封才是空白的,是嗎?」
  「……嗯。」
  「我瞭解了,所以這是一封寄不出去的情書。請讓我幫妳這個忙吧!」
  「這……怎麼好意思。」
  「怎麼會呢?能幫如此可愛的女孩子解決煩惱,是我的榮幸喔。」
  他的手指稍微往前挪了一些,正好碰上她的指尖。微熱的溫度,使得她的臉頰燒得更加火紅。
  「我這裡有一張很神奇的郵票,無論是什麼樣的信件,只要貼上這張神奇的郵票,郵差就能幫妳送達喔。」
  她愣了一晌,搖了搖頭:「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東西。」
  「妳都還沒親眼見到,就這麼選擇不相信了嗎?」
  她再度一愣,凝視著他那雙含著笑意的眼睛。
  「要不要試著相信呢?」
  「……好,我相信你。」
  那張俊顏再度漾起了笑,那是只會對愛侶展露而出的寵溺的笑。
  他將那封信拿在手中,接著將其湊近自己的面前,闔上眼後,在信封上印下一個深深的吻。

 

 

  「……這樣子就夠了吧,奉孝。」
  星彩終於受不了,開口打斷還和信封緊密相貼在一起的郭嘉。郭嘉挑起唇角,將信封拿開,淡綠色的信封上多了一個淡色的唇印。
  他瞅著星彩,惋惜地嘆了聲:「哎,星彩妳怎麼喊停了呢?還沒有到結局的時候啊。眼前這個幫她解決煩惱的男孩,就是女孩心儀的對象啊!於是,印在信封上的這一吻,就成了兩人在一起的愛的見……」
  「到這裡就可以了。信……」星彩打斷他的話,並想拿過他手中的信封,他拿開手,讓她撲了個空。
  「還、還給我!」
  「剛剛妳說,『我想藉由寫信來向他表達我的情感,我花了一段時間,寫下這封信,同時也整理了我對他的心情。』嗯,星彩,我是否可以期待裡面真的放有妳對我的心情呢?」
  「才沒有!」
  「呵呵,我想也是。啊,既然沒有,那麼,就給我留做紀念囉?」
  星彩沒有說話,也沒有看著郭嘉。半晌,嘴裡才勉強擠出一些字詞。「……至少,那個……信封……」
  郭嘉懵了一瞬,這才恍然大悟,臉畔立刻染上一抹紅。止不住的笑意從唇角溢出,他咯咯輕笑,帶有一絲的靦腆。
  星彩睨著他,但看他這副模樣,原本想說信不要也罷的話,也說不出口了。
  「……傻瓜,這張郵票,早就完全屬於妳了啊。」
  「你說什麼……唔!」
  他傾身上前,微笑地將吻緊密落印在她的唇上。
  「吶,這下子,相信我了嗎?」


 

會有這篇,主要是因為看到某個微電影比賽的主題,是一張郵票的故事,然後我在洗澡的時候又在想,要不要把之前手寫給友人看的郵差郭嘉打出來,原本「郵票」和「郵差」的故事是要串連起來的,可是後來不曉得為什麼就變成一篇「郵票」的獨立故事了XD可以說是一篇久違的洗澡文!
這篇可以當作是嘉星七夕那篇文的番外,本來我是沒有想要用學生背景的,但後來想想如果要用這種假裝不認識的情侶遊戲梗,用學生背景似乎更好發揮於是乎XDDD
總而言之不是我在說,這嘉星也太甜了吧!!好可怕啊!!!!(毆
至於「郵差」的故事,就、就等下一次吧^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