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親吻三十題」。來源

  21.無法觸及對方的親吻(嘉星)

  在一片混沌的黑暗中,隱約可見小小的微弱的藍光在閃爍。她瞇起眼,被重擊過的腦袋仍舊昏沉地令她無法思考,但本能地挪動沉重的身軀,湊近那令她熟悉的小小藍光。
  沉重地鐵鍊隨著她的拖行發出嘈雜的聲響,扯裂這片令她惶惶不安地靜謐氛圍。仿若呼應她的舉止,藍光愈發顯得明耀。
  直到她被一道鐵欄阻隔行動,她才終於想起自己的遭遇。在此同時,映在她眸中藍光光影,帶出那人部分的臉部輪廓。
  即使看不完全他的面貌,但她知道是她所熟悉的那個人。
  「你、你怎麼……會在這裏?」
  聽著她的驚呼,晶藍耳飾的主人漾起了笑。「啊……看樣子……郭淮大人相當能保守秘密啊。」嗓子有些沙啞,似是許久未開口說話。他接著輕聲說了句:「小心,我要點燭了。」一簇火光便自他掌中燃起。
  她皺著眉頭瞇住了眼,稍感適應後才睜眼。鐵欄的另一端是掛著輕淺笑顏的他,只是數日不見的他,面容憔悴了不少,身上穿著不是那套他自己笑稱是騎士裝的深藍服飾,而是十分粗糙的囚衣,除此之外,似乎受了不少皮肉傷。即使如此,她看著自己的眼神,卻神采奕奕地令她感到莫名惶恐。
  「你……為何要說那種謊……我還以為郭嘉大人你……」
  「嗯,戰敗被俘,與外出找樂子,兩者相較之下,定是後者較為帥氣一些啊。」
  「都甚麼時候,你……」
  「那麼,同樣都是讓妳傷心,兩者相較之下,定是後者對妳我都好啊。」
  「別……自作主張……」
  「吶,自作主張的人,可不單是我一人的權利哦……」
  「閉嘴……!」
  隔著鐵欄,她怫然作色,他默然不語,忽然,他傾身上前,透過鐵欄的間隙吻住了那剎時驚詫的朱脣。
  「唔……」
  脣間拂來的溫度與顫抖,那不熟悉中帶有的熟悉溫柔,讓愕然的她無法遏止那股異樣的情緒,淚水不斷地沿面滾落下來。
  「啊……星彩……」
  仿佛隨著那聲嘆喚,燭光也隨之黯然,取而代之的是那雙染了情欲的眼,明亮地竟使她興起想觸碰他的念頭。
  意識到此,束縛在她身上的枷鎖便發出訕笑的聲響。他顯然也注意到了,眼睛裏的笑意更加濃厚。
  她沒有避開他那樣的目光,因為這時的他已非是方才那般危險的凝視。
  半晌,她嘆了口氣,闔眼將額頭輕輕靠在欄杆上。
  「你真的……太過分了……」屬於他的溫度,輕撫她微紅的臉畔。她顰著眉,喃聲。
  「應該說,妳是我的幸運女神啊。」
  再睜眼,她看到已經越過欄杆蹲坐在她身旁的他,手裏拿著一串鑰匙。
  在她闔眼之前,她從他臉上那抹不經意的笑,明白了他的手段。
  依照她的猜測,他定是趁某個機會從妖魔手中騙得牢房的鑰匙,至於那個機會,或許是在她入牢房之前,或者之後,也可能就剛好是妖魔押解她進入的瞬間……
  他那句話的意思,讓她不得不做最後那樣的連想,但她不想在此作無謂的猜測,稱了他的意。
  「啊……雖然我覺得在陰暗潮濕的地牢裏約會別有一番風情,可是我想早點見見外頭的陽光。」他又接著道:「嗯,但真要留在這裏也不是不行,因為這裏多了能照亮我心的星光……」
  這會她終於將目光放回他身上,她眉眼輕挑,道:「你的意思,是得繼續在這裏臥底麼?」
  「哈哈哈,真不愧是星彩。嗯,是啊,要一起麼?」
  她瞅著他,遲了些許,才輕輕頷首答應。待要說話,他忽爾又湊上前來,親吻她的脣。
  「唔……?」
  又聽到枷鎖發出的摩擦聲響,這才意識到眼前這人根本還沒替她解鎖。她氣惱地瞪著他,而他笑著將那樣憤怒的目光收入眼底,輕扯束縛著她的鐵鍊後,再度迎身一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