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們還不嫌膩啊!」
  鍾會終於忍無可忍地擱下手中的湯匙,他的那碗紅豆湯圓,打從眼前這兩人進入這家店坐在他面前後,便沒有再碰過。
  他瞪著因他開口說出這句話而停下動作的兩人,在未有任何一人接口說話的情況下,變得些許窘迫。
  他煩躁地撥了撥頭髮,哼了一聲,將臉別過一旁。
  「喔呀,你又在吃醋啦。」
  「甚麼又……你、你……給我閉嘴!」鍾會轉臉回來,又見到這個男人半強迫地溫柔拉起身旁女伴的手。「呵,怎麼可能會膩呢,妳說是吧?星彩。」他朝她眨了眨眼,並將她手中盛著湯圓的湯匙送往自己嘴邊,語畢,微笑張嘴將其含入口中。
  「唔……」
  鍾會羞憤地撇開視線。道也奇怪,他大爺好不容易偷了個閒,想來今日是冬至便到城中這家頗負盛名的店吃碗湯圓。誰知會見著這副光景,熱騰騰的甜湯圓也沒興致吃了,而他大可直截付錢走人,然而就是一股氣悶在心底著實讓不痛快,他就偏要繼續待在這裏,偏要讓繼續他們氣死自己。
  「嗯,既然鍾會他終於出聲了,這會我們該拿他怎麼辦呢……」
  「請別再捉弄他……」他趁著她開口說話的時候,從自己的碗裏舀了只湯圓湊往她嘴邊,她睨了他一眼,道:「對我也同樣。」
  郭嘉僅輕輕一笑,將依舊餵食失敗的湯圓放回碗裏。他轉過臉,盈滿笑意的眼睛直直盯著鍾會瞧。
  鍾會被他看得不明所以,而且他那種笑讓他心裏直發毛。這時他忽爾拿起湯匙,微笑地將其遞往對桌的他面前。
  「來,請用。」
  「你、你到底在做什麼啊!」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我太過熱衷於與星彩互餵湯圓,一時沒想起前方餓著的你,所以……這是我微不足道的補償,請別拒絕我。」
  「郭嘉大人,請別這樣!」
  星彩按住郭嘉的手,他瞅著她,訕笑地道了句抱歉,並將湯碗交到她手中。「吶,只有我一個人吃了這麼多湯圓,也留點時間給你們二人享用罷。」說罷,他便站起身,從口袋取出幾枚銅錢遞給正巧經過的店小二,接著朝店門外走去。

  兩人怔愣地目送他離開,在收回目光時,恰好與對方對上了眼。
  即便店內喧鬧得緊,然而兩人所處的這個角落桌位,在郭嘉離開之後,便開始瀰漫著一股尷尬的氛圍。
  「看、看甚麼!既然妳都大老遠跑來這裏,就好好吃湯圓啦。」
  「……嗯。」星彩輕輕頷首,她看著手中那碗屬於郭嘉的甜湯圓,頓了會,又道:「那個,鍾會大人也快吃罷,冷了就不好吃了。」
  「哼。」
  鍾會撇了撇嘴,倒是在她的話之後拿起湯匙,將湯圓妥妥地放入口中。
  兩人沉默地用著湯圓,先吃完的鍾會看著星彩專心吃著湯圓的模樣,出了一會的神。
  「……喂。」
  「甚麼事?」
  「妳……和那個男人……現在到底是怎麼樣?」
  星彩知道他口中指的那個男人便是郭嘉。細眉微微上挑,她避開他的眼神,淡道:「沒有怎樣。」
  「怎麼可能沒有怎樣!妳甚至特地……還有……他……」見星彩此時的神色,鍾會一時語塞,卻又不想錯失這樣的機會。他竭盡腦力思忖著到底該如何表明自己對她的心思,但此刻說出口的仍只有令他懊惱不已的「妳」這個字。
  「你問這個要做甚麼?」
  「我難道不能問麼?妳……」妳在此地的身分如此特殊,我難道就不能探妳的底?
  只是鍾會清楚如果將這句話說得完全,定會讓彼此的關係只退不進──更何況,這也不是他心中最主要的目的。
  「我得離開了。」不等鍾會再開口,星彩起身往店門口走去,他嘖了一聲,也跟上離開。

  兩人一同走出店家,外頭正下著綿綿密密的雪,而在這樣的雪景中,他們都見到那個佇立在不遠處那抹相對單薄的身影。他昂首望看灰濛濛的天際,與雪一樣蒼白的臉顏沒有任何表情。
  他的髮上與肩頭都沾了不少雪片,想必自從他離開店家後便一直獨身佇立在外頭。在那一剎那間,他們都屏住了氣息,感受著那樣的他散發出天地皆為其而靜止氛圍。
  鍾會凝望著郭嘉,莫名感到有些過意不去。他偷眼看向一旁的星彩,她正在解開繞在自己頸上的圍巾。倏爾知曉她的意圖,他便決意得搶在她之前將自己脖子上的淺藍圍巾解下。
  他手裏捧著圍巾,快步上前扔往對方的肩上。
  「嗯……?」郭嘉回首,見著滿臉通紅的鍾會,愣了一愣。而隨後上前來的星彩,同樣將已經解下的圍巾為他披上。
  鍾會見了,滿臉不悅地睇著她。「妳在做甚麼啊!我的給他就夠了,把妳的拿回去!」
  「我拒絕。」
  「由不得妳拒絕啦!聽好,我可是這三個人之中身子最為健朗的,因此相較之下,你們這兩個蠢呆更需要保暖的物事。」
  「……你那是偏見。」
  郭嘉看著他們算是為他起了爭執,半晌,歡快地笑了起來。
  「我真高興啊……謝謝你們。」他的眉眼含笑,傾身到了他們兩人之間。
  「那麼,一起回去罷?」
  兩人看了看微笑的郭嘉,再看向彼此,眼神遂而柔軟了些,雙雙輕聲應了他的提議。他笑著頷首,與他們倆在談笑間步上歸途。


 

寫完我只有一個感想
那就是我也想吃湯圓啦嚶嚶嚶嚶嚶
郭嘉你幸福ㄆ!!(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