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神(chi)煩(han)三十題」番外篇--(荀彧/郭嘉)
    

  「文若,你怎麼會知道我今天沒開車?」
  荀彧從容不迫地按下轎車的解控鎖,聽到郭嘉這番話,眉眼抬也不抬,回道:「張小姐的助理知道。」
  他打開車門,坐了進去。郭嘉坐進副駕駛座,一邊上安全帶,一邊笑著嘀咕:「哎,夏侯家的小公子。」
  車駛出巷道內,隨後上了高架橋走快速道路。荀彧眼見郭嘉正在滑手機,又往他那套隨興而致的衣裝一瞥,隨口問:「你今天也是來談公事的嗎?」
  「你用了『也』。」
  「張家不是藝術業務的全部。」
  「卻是相對更加重要的客戶。」
  郭嘉回話時,眼睛依舊專注盯著手機。看他的神色,荀彧明白他正透過手機積極並快速地處理他的業務,便不再吭聲。沉默,並不是因為不想接續方才那個話題,況且他能做的,也只是一些恰到好處的提醒,倘若奉孝他執意如此,他倒也不會制止他。
  畢竟他總能有他的一番說詞,通常,他們的頂頭上司相當樂意接受他的說詞。
  提及張家,遂讓荀彧想起方才在會客室見到的那名女性。雖無實際上的公事或私下來往,但他對她有一定程度的印象。
  就連他都能如此,常將女性掛在嘴邊的郭奉孝,怎麼可能錯過提起她的機會。
  「奉孝,我似乎不曾聽你提起過張小姐。」
  此時的郭嘉已將手機收妥,轉換了一個更加舒適的姿勢,拄著臉斜躺在車門與座椅之間。他眉毛輕輕一挑,薄薄的唇瓣輕吐出一聲:「嗯?」
  他的反應在意料之外、預期之中,荀彧的目光輕輕從他那張沒有什麼表情的臉上劃過,接著思忖起對方擁有如此特殊行為的因與果。
  「那名張小姐……是女性嗎?」
  初步思考的結果,得出他的第二句問話,卻使得郭嘉笑得合不攏嘴。
  他稍稍皺一下眉頭,進行下一步的思考,對於他那誇張卻又能不失風雅的笑聲不予理會。
  所以究竟是是?還是不是?
  或者,問題並不是出在張小姐的身上,而是在於奉孝?
  「難道真正的問題,其實是你應對的態度不同所致?」
  第三句問話,得到郭嘉的但笑不語。
  下了交流道,轎車遵循號誌停在交叉路口。這段時間,荀彧的手指不斷在方向盤上輕輕敲打,這模樣,在旁人眼中看來像是在彈一首鋼琴曲,事實上,這是他在進行思考時的特別習慣。
  當然,他的琴藝同樣也不容置喙。
  最後,修長的手指停了下來,同時,號誌也轉成了允許通行。
  「莫札特。」郭嘉瞧了眼他重握方向盤的手指,先是笑了一聲,再道:「我相當好奇,你得出了什麼樣的結論。」
  「張小姐是對奉孝你而言特別的女人,然而由於資訊過少,我還無法明確指出是何種等級的『特別』。」
  「呵,原來我的特別還有分等級。」
  「記得沒錯的話,半年前,我的等級落在第七級。」
  「有興趣知道現在你的等級提升了多少嗎?」
  「目前沒有興趣。」他說,這時鳳凰企業那幢氣派的大樓映入眼簾,他便就此將話題打住,而郭嘉也未在接續任何話,他側著臉面,微笑望看被陽光照得極其刺眼的大樓玻璃窗。


 

哦……原來與男人說話的郭嘉如此正常(驚
我認真回顧一下,發現我好像很少寫到郭嘉和男人說話啊,不對,有鍾會啊,可是友人點出鍾會是女主角,讓我恍然大悟啊!!!(被飛劍滅
咳,總而言之,被推坑的番外……這系列也太快就出番外了吧!不要啊!太可怕了!我貌似還說乾脆直接開荀彧現代的坑就好了不是嗎!!(毆
男主角我記得應該是郭嘉啊,怎麼會因為第三篇後面出現了來逮人的荀彧就(ry
說回來文,原本寫一個很聰明的角色說話就挺累的,這會寫兩個聰明絕頂的小子(?)對話真是死了不少腦細胞……啊,太虐了!
不過我很認真的想寫看看荀彧和鍾會啊,鋼琴的設定出來以後讓我ㄏㄏ又ㄏㄏ了(?
最後容我解釋一下郭嘉話會那麼少,是因為心情不好!絕不是因為我已經想睡覺了想不出梗(咦)因為離開張家畫室時星彩終究還是給了他謝謝兩字讓他有一點兒鬱悶,當然,後面荀彧成功地讓他開心了一點……呃,是嗎(?
總而言之,我絕對不會開荀彧的坑的!我有法正!我最強!!(那你就去寫贖星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