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同居三十題」。
    
  4.一方的起床氣

  頂著一頭亂髮的法正抱著胳膊坐在沙發上,睡到一半被擾醒的腦子昏沉沉而隱隱作疼,使他臉色相當地難看。他瞪看桌上那些剩下一半的食物,好像它們與他有什麼深仇大恨。
  嚴格說起來,這的確是可以讓他記上一筆,誰讓身為食物的它們侍奉的不是「我們」,而是「他們」。
  他聽到大門掩起的聲音,隔沒幾秒就見到出現在客廳門前的星彩。似是查覺裡頭傳來陣陣殺氣,她側臉望來,對上他的目光。
  「……你醒了?」她說,語氣有些詫異與歉疚。
  他沒有回話,但她顯然明白他眼神透露的訊息。她走進客廳裡,坐到他斜對面的沙發椅上。
  兩人互看了一會,最後她似受不住他的眼神,開口道:「……抱歉,我不知道你下午在家,臨時約了幾個朋友來家裡聊天,吵到你休息。」
  法正沉著臉色,仍沒有吭聲。星彩的臉色有些發白,三分鐘過後,她一言不發地從沙發上起身,準備走出客廳。
  「妳要去哪裡?」
  法正是明知故問,因此他並不意外見到星彩她略顯困惑地回頭看著他。
  「……回房裡。」遲了幾秒,她答道。這是她很尋常的應對方式,然而這次的情況和以往有些許不同。
  「知道我在不爽妳什麼嗎?」
  星彩稍稍瞇起眼,沒有答話。而他從沙發上起身,走到她身前,扣住她一邊的肩膀。
  「很痛……法正,你做什麼?」
  從她臉上的反應,便可得知他出手的力道肯定不小,雖有一瞬間的心軟,他仍執意要讓她嘗點令他情緒不佳的苦頭。
  「回答我。」
  「……我把你吵醒。」
  「這是次要。」
  「……」
  星彩細細瞅凝著他的神色,陡然間,明白了他的意思。
  「那個,他們……他們只是普通的朋友。」
  「我沒興趣知道妳和他們的關係,我只是厭惡有別的男人踏進我們的家裡。」
  星彩抬起臉看著他,看了很久很久,他也看著她,看到彼此的眼中有著彼此。
  「……我知道了,抱歉,讓你這麼不愉快。」
  她口中再度道出的歉語,使他心裡升起一股相對的愧意。他清楚還沒睡清醒的自己通常脾氣只會更差,又加上在乎著對方,才會有如此劇烈的反應。
  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在乎……在乎到連這種無聊的小事都無法容忍?
  他有這麼喜歡這個女人嗎?
  「妳……」
  最後,法正嘆了一口氣。或許,是思考對她的那份情感,有著些許妥協意味。
  他鬆開扣住她的手,道:「……沒事,我也有錯,抱歉。」
  星彩愣了一會,搖了搖頭。這時兩人又再度陷入一陣沉默,感到彼此都無話說的氛圍有些尷尬,法正上前一步,然朝她探出去的手不似以往毫不猶豫,卻在這一刻,給對方的手牢牢握住。
  他有些驚訝地看著她,只見她對上他的目光後,又匆匆避開,臉畔遂而染上一層淡淡的緋紅。
  剎時的怦然心動,倏地一掃煩悶的心情。法正垂顏低低笑了一聲,捏了捏她軟綿綿的掌心。「不過,這筆仇我還是會算在妳的頭上。」
  「這……算是什麼仇?」星彩才剛提出疑問,立刻就露出後悔的表情,他自是沒有錯過她的反應,笑得更歡。
  「呵,那麼,我要回去繼續補眠了,晚上還有工作要做啊。」
  「會回來嗎?」
  見她面上多了抹憂心愁色,他湊到她的耳前,悄聲道:「盡量如妳所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