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現代文。

  他曾經問過她一個問題,無論是以認真嚴肅或者談笑閒聊的口吻。
  或許,那也不算是個問題,聰穎如他,亦深知男女之間的情與愛,卻也不曉得該如何為此下出準確的定義。
  他問她,他們這對夫妻,是否有需要添個孩子的必要性。
  她的回答在他的意料之中,她說,她認為他們不需要孩子,孩子會占據與他相處的時間。
  而他的回答,同樣也在她的意料之中,他說,他認為他們需要孩子,因為那個孩子能代替他往後的日子來陪伴她。
  想當然爾,接下來他們不斷針對對方的答案進行反駁,雖然刻意避過敏感的話題,然而再怎麼樣,他們都明瞭,字字句句,都包含著溫柔的殘忍。
  他們對彼此都過於溫柔,也就更加過於殘忍。
  他們都認為這樣的決定對彼此才是最好,也都明白對方的想法同樣也是為了彼此好。
  但就是無法被對方說服,正因為深愛著彼此,所以無人肯退讓。

  他緩緩推開病房那扇冰冷的白色門扉,房內相當安靜,只有儀器規律單調的聲響。
  在同樣冰冷的白色病床上,躺著他深深愛著的妻子。
  這種感覺十分奇特,以往都是他的妻子站在他這個地方,望著躺在床上的自己。
  心頭一陣絞痛,痛得他幾乎要站不穩腳步,而他隱忍著疼處使力按住左胸口,走近那張有她在的病床。
  這回,因為他的自私,讓她躺在對於他們倆而言只該屬於他的位置。如果可以,他想與她交換,體會那不同於身體病症的痛苦。
  他所受的痛苦是逐漸步上一條死亡的道途。
  而她所受的痛苦則能迎接一條嶄新的生命。
  但倘若當初若能知曉,這個新的生命同時也將奪去她的性命,他就不會強行要她接受他的答案。
  蒼白的手輕輕觸碰那張蒼白的臉,他想對她說,說他們的孩子很好很健康,是個男孩,但話到喉頭處卻被湧出的酸澀梗了住。
  他根本沒有看過那個剛出世的他們的孩子,也不知道他的情況,就連是男是女也不清楚,但那些都不重要,他只在乎作為母親的她的性命。
  而他在乎的結果,就是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她。
  蒼白而顫抖的手轉而握緊了她冰冷如霜的手。他告訴自己,他不會向她道歉,這樣的道歉太過虛偽,他給她的謊言,此生已經夠多了。
  所以,請妳快快睜開雙眼,仔細看清楚妳這如此自私的丈夫吧。
  然後我就會笑著說,是的,我就是這麼自私,所以才會如此深愛同樣也如此自私的妳呀。

 

  郭嘉猛然睜開雙眼,驚覺方才那些是一場夢。他心有餘悸地闔起沾了些許冷汗的眼皮,平穩了心緒,便再度睜啟雙眼。
  原本應該一片漆黑的臥室內亮了一盞小燈,他側身望去,原本躺在他身旁的妻子正坐在床邊,垂著頭似乎在看手心間的物品。
  「星彩,怎麼了?睡不著嗎?」
  他先開口,再起身,卻沒有近她的身後。或許她在看的東西,不適合讓他知道。
  她回過頭,臉上並沒有特別的表情。「對不起,燈太亮了。」
  他搖首,正在想要接些什麼話,她卻離開床邊近了他的身前,帶著她手中的那樣物品。
  「我在想要不要告訴你這件事。」
  他接過她手中的驗孕棒,呆了幾秒鐘,想起剛剛那場夢,再見到她那張微微泛著紅暈的臉顏與灼灼的目光,一時竟是不知所措。
  兩人默了幾分鐘的時間,他才終於開口,說出那句話。
  「妳……要這個孩子嗎?」
  瞬間,她臉上的表情變了,他明白那個表情,那個表情告訴他:你是在開玩笑嗎?這個玩笑可一點都不好笑。
  他捂住終於承受不住一切情緒的臉顏,輕快地笑了起來。他知道他笑的很難聽,可是他還是要笑。
  因為他要是哭了,可是會比笑難聽了好幾倍啊!
  「……奉孝?」
  「……星彩,我愛妳。」他沒有讓上前查探的她看見他此時的面部表情,而是直接將她攬進懷裡。在他懷中的她僵了一會身子,笑著嘆了一聲,伸手抱緊了他。
  「嗯,我也是。」她說著,並且微笑地抬起了臉。
  他知道終究還是躲不過她那雙美麗的雙眼,於是坦然地接受了她略顯詫異的目光。
  紅唇輕顫,她似是想說些什麼,然而她最後選擇沉默,闔眼吻住他沾滿淚水的唇。

 


緊接而來又是一篇互推坑的文XDDDDDD

一開始是在和好戰友該說最近被雷的點,結果該一該自己又萌了(沒原則的傢伙!)萌了以後互推坑之下於是乎.....

本來一開始被推的是法星啊可是秉持著我要嚇阿玄子的偉大情操(毆)在說要去洗澡的瞬間就決定我一定要寫嘉星嚇死她XDDDDDD

可惜阿玄子受驚下的程度不如預期!第一句就被猜到是郭嘉了,可惡!!!我要練過再來!!!!!

說說文,也能算是篇洗澡文,不過關於孩子的TAG,記得以前我好像也說過不是很喜歡碰這樣的題材(各方面的)

劇情來說,是有點老梗,但我寫的再虐了一點點(畢竟是嘉星嘛~)老實說給阿玄看的同時我又再看了一次......莫名有點被虐到眼睛有水意><

好像有點久沒寫(虐?)嘉星了,寫完好有愛啊!郭嘉又被我寫哭了,不過論哭王(???)應該還是鍾會莫屬吧w(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