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是荀彧與妻子唐氏的……團子故事(咦

  外頭風雪下得緊,於是荀彧決定提早從私塾回家。
  才剛入房,他便察覺空氣中除了冷冽的寒氣,還有一股不熟悉的香氣,他朝四處探了探,最後從坐墊下掏出一只小小的香囊。這是他所有的其中一個香囊,可是裏頭味道不對,嗅來有梅的氣味。
  小唐?心裏自然而然浮出這個名字,以及那張小小的面顏。
  小唐她來過了麼?
  他將香囊收進懷裏,靠向窗前踮腳一觀。院中白雪皚皚,所植的幾株梅樹也都覆上一層白,而他心中念想的那位女孩就在其中一株梅樹下,她躲在後頭,僅僅露出半張臉,發現他的目光後,匆匆忙忙地躲到樹幹後頭。
  「小唐姊姊又長大了,梅樹已經無法再遮掩妳的身影。」
  風雪的呼嘯聲掩蓋不住他說話的嗓音,而女孩聽到這句話,呆怔地轉過臉來。
  他瞅著眼前的她,渾身上下都是雪,像是在私塾裏友人們一起堆出的小雪人,只有那張小臉,鮮紅如血……
  突爾他發現了甚麼,瞇起雙眼,更加專注地凝視著眼前的女孩。
  嗯,小唐現在……已經和他一樣高了。
  而女孩注意到他臉上的異樣,面色陡然一變,趕緊要向他傾禮。他眉宇輕蹙,扶過她的雙手免去無謂的禮數。
  「天冷,進屋裏來罷。」
  女孩聞言,輕輕搖首。「……我要回家了。」
  「嗯。」
  說完,彼此都沒有動靜,兩個孩子就在梅樹下大眼瞪小眼。
  此時荀彧倏地有了動作,他靠近樹幹,再面向女孩。他的小唐很會爬樹,這會進來肯定也是如此。
  女孩滿臉羞窘,垂首避開他認真的目光,盯著自己一雙落了幾片梅瓣的繡鞋,良久,她道:「我和你進去,好麼?」
  聽到這句話,荀彧才真正放棄助她爬樹離開的念頭,走回她面前,頷首:「嗯。」
  兩人再度陷入沉默,又有朵梅花落往她的鞋尖上,荀彧見了,低身將花拾起,抬臉見著她一臉困惑,淡然道:「香囊裏的味不夠。」
  「唔。」
  她的反應就像是犯了錯,將再度泛起紅暈的臉垂了下來,荀彧看了看她,再看了看手中的梅花,而後上前將之簪入她的耳畔。
  「……咦?」
  「謝謝。如果允許,下次妳能自己製個香囊……送我。」他頓了頓,覺得臉似乎有點熱,下意識地將目光從她臉上挪開。
  「……走罷。」他將適才拾花的手握住了女孩的,發現她的手冷的嚇人,於是輕按幾下她的掌心,與她慢慢地走回屋內。


其實我一直以為我的第一篇荀彧會寫和郭嘉的,殊不知好戰友阿玄子今個兒突然對我們的荀彧起了興致(!)在互相推坑的情況下寫出了這篇wwwwww

也是我第一次知道他有個妻子唐氏&背後有這麼多梗可寫(毆)不然我想到荀彧只想得到他被曹老闆拋棄啊嗚嗚嗚嗚嗚(被揍

而畢竟遊戲還沒玩到,所以就是抓個感覺......我覺得面癱在團子時期或許會比較言簡意賅吧,大概(??

再來是唐氏XDDDDDDD跟阿玄玩了一堆姓唐的名字梗,可是啊!可是!好難抓她的個性喔!半創角難就難在這裏,而且我才剛和她認識沒幾分鐘就要上場寫...於是乎我就只好直接少女情懷的上了(毆

不曉得之後還有沒有機會寫這對微妙的夫妻,嗯......其實寫到梅花啊就讓我想起徐哥哥的梅花系列啊......嗚喔QAQQ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