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是小野坂さん的生賀...吧(毆)不太算是趙星&有法正出沒wwwww

  一日無戰事,是夜,星彩攜了幾罈酒來帳中尋趙雲共飲,對此習以為常的趙雲允了下來,將手邊的事務處理完畢後,便隨她出帳,來至離寨不遠的山坡地上閒坐而飲。
  然而方才在帳內未覺今夜的她有任何不對勁之處,在此時近距離下他察覺她有異狀。見她比以往更加沉默不語,酒喝得又急又猛,正要勸她別這樣飲,她喉頭一嗆,別開臉難受地咳好幾聲。
  趙雲蹙起眉宇,替她順了順氣息,待她平穩後,按住她相對體溫而略顯冰冷的手,瞅著她蓄起水光的眼眸,柔聲問:「星彩,發生甚麼事?」
  星彩看了看他,垂顏默了一會,又再度仰臉對上他的目光,正要開口,面容卻是一怔。
  「這麼晚了,二位還真有閒情逸致啊。」
  身後傳來另一人的嗓音,趙雲回首,見是穿著隨意的法正。
  「法正大人?」
  月色照在他噙著笑意的臉龐,不曉得為何,心中頓時升起一股不安。他能分辨得出這份不安與營救劉備那時不同,只是……這種感覺究竟是甚麼。
  下意識地望了身旁的星彩一眼,但見她面色極為古怪,垂首直盯盯地看著手中酒盞,對於法正的出現彷彿事不關己,若是以往,即使和他一樣再不喜歡這個人,也不可能會如此忽視此人的存在。
  思及此,趙雲登時一愣。難道會是……
  「既然好位置被你們占了,我就到另一頭去,不打擾了。」
  「嗯,慢走。」
  目送法正離開後,星彩又開始埋頭飲酒,趙雲回過頭,扣住她的手腕制止她的動作。「他對妳做了甚麼?」
  在那雙微怔的黑色眸底,除了映出天頂上的星空以外,還有他自己混雜著憂心與隱怒情緒的面顏。
  星彩懵了一下,苦笑搖首:「……是我對他做了甚麼,趙雲大人。」
  這回換趙雲懵了,他不解地瞅著她。
  這不是他第一次見到她露出如此寂寞的神情,但總覺得有哪裏不同……那是他從來不曾理解過的情緒。
  「他說,他對我沒有興趣。」
  「妳說甚……」趙雲的話頓時一噎,不敢置信地握緊她微微發抖的手。「妳說甚麼,星彩?」
  然她卻使力將手從他掌中抽開,避開他的視線淡道:「他對一個想將情感轉移到他人身上的人沒有興趣。」
  早就被看穿了……她呢喃著。

  趙雲一臉愕然地望看她冷然的側顏,反覆思考她那幾句簡短的話中之意。無論他怎麼思考與理解,最終的結論都只有一個──
  怎麼會?他的徒兒,怎麼會愛上那個惡人?
  內心有似被甚麼撕扯般的疼,不亞於被兵器重傷的痛楚。是因為知道他的徒兒喜歡上的居然是那樣的對象使然,還是見到她因情所苦卻又隱忍不發的悲傷神情?
  縱使對這件事有諸多疑問,見著她,他卻怎麼也問不出口。眼看星彩又拿起酒意圖再飲,回過神的他連忙出手制止。
  她凝視他的雙眼,欲言又止。
  那樣的眼神……似也不同以往。在她那雙深邃的眼眸之中,閃爍出淡淡的微光,他深知這是她有所隱瞞的下意識反應。
  他忽爾想起方才她呢喃的那句話,又見她似是在掙扎著甚麼的混亂神色朝他近了過來。
  該不會……
  「星彩,妳……」
  她朝他微微發燙的臉伸出雙手,仰著臉湊往他的脣間。他僵直著身軀,不曉得該如何應對,直到屬於她身上的氣息迎面撲來,他赧著面顏,心想著一定要制止她的舉動,卻是情難自禁地闔起雙眼……

  懷中一沉,才讓理智重回趙雲腦裏。
  沒有預期中的親吻,他緩緩睜開眼,見著星彩沉靜地倚在胸膛上,掩眼而眠,不知所措的心慌感終於稍微緩了些。
  他舒了口氣,垂眸見著醉倒在懷裏的她。雖然她與她父親一樣千杯不醉,但今夜這樣喝,還是會醉倒罷。
  趙雲輕柔撫著她那張泛紅的顏面,而後如同過往她依賴著自己般,調整好姿勢讓她安睡在他的懷裏。

  他抬起臉,看向依舊璀璨的星空,原本一團混亂的腦中思緒逐漸恢復。
  他思忖著一些事,關於懷中的她那份情感。
  良久,從他口中輕輕吐出一段話,語氣有著無奈:「星彩,妳喜歡的人……是我……嗎?」
  他的嗓音在夜風中迴盪,黯然地像是一首哀歌。 
  揪著他腰間衣料的手一緊,察覺到此,心頭再度一悸,置在膝間的手正躊躇著。
  趙雲斂下眼眸,深深瞅望懷中的她,悄然嘆息。


 

是久違的趙星(?)文!想想正宮大人的心之靈魂生日還是來寫一下趙雲好了不然……以後也不會抽時間來寫趙雲(被揍
是說明明是小野坂さん的生日賀,我卻不寫甜文偏偏又寫這種……(艸
沒辦法,我心裏想到的都是法正嘛(喂)朋友說法正戲份太多……哪有!這戲份少到我都要哭啦QAQQQ
至於趙雲到底有沒有喜歡星彩,我不會說,自己腦補吧哇哈哈哈(毆

*下收法正相關文


 

  法正踱步至山坡的另一頭,隨意撿了個坐。飲了隨身攜的酒壺,仰臉瞟看璀璨的星空。
  想及幾日前的夜,他與她也同樣是在那個地方共飲。談話至一個段落,彼此皆默了下來,直到她再度開口,對著他說出那些話語──
  「嗯?」
  見著她極力欲藏匿的羞赧表情,他的臉上閃過一道瞭然的落寞。
  這個女孩子,還當真對著他將那些話說出口了啊。
  不是沒有察覺到她的情感,只是這份情感終究是不同於她對另外一人,他看得很清楚,但並不打算要制止她。
  因為這件事與他毫不相干,膽敢向他表露虛假的情感,那就得承受他相對應的報復。
  他噙著一抹冷笑,手指捏緊下巴抬高她的臉,湊近她欲吻。
  「你、你要作甚麼!」
  「不是說,喜歡我麼?那麼……這就是要我也喜歡妳的第一個回報。」
  她伸手將他推開,但還是被他吻到她的脣角。舌間上,沾了一點酒水外的苦澀。
  「唔……」
  「我對妳沒有興趣。」
  見著她愕然的反應,該不會認為他真的對她有甚麼感情罷?
  既然如此,為何不相信她心中真正那個人的想法呢?
  「我對一個想將情感轉移到他人身上的人沒有興趣。」
  她的臉色已從原本的通紅刷成一片蒼白,他擺了擺手,取酒而飲後,淡漠道:「妳走罷,像妳這種單純的人,承受不起待在我身旁的代價。」

  她離去時的神情,仍記憶猶新,而心頭那股陌生的情緒,亦然。
  他面色疏淡的望著夜空,良久,低低一哂。他飲了一大口薄酒,滿出的酒水自脣邊而溢,灑上了他的下頷、頸間與胸膛。
  「呵,承受不起的人,其實,是我啊……」
  今夜的酒,與那日一樣的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