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陽光自窗戶透入房內,一絲不掛的女子虛弱地倒在混亂的床榻上,身上的污穢液體仍在流動著。
  為甚麼……為甚麼會是我……
  發出無聲的嗚咽,星彩環緊自己被玷污的軀體,眼淚撲簌簌地直掉。
  只因為父親教訓他們,他們就因此找上自己來復仇麼?那麼為甚麼,要用如此下流的方法,奪去自己的貞節。
  那是……自己打算……要獻給那個人的……
  「星彩小姐,您早,奴婢給您送來……」
  刺耳的碎裂聲自門首傳來,甫踏入的女婢見到眼前的景象,手中的托盤登時掉落,茶壺和茶杯碎了一地。
  星彩無力地翻過身,見著花容失色的女婢奪門而出,她本來想叫住她,卻已來不及。
  她不想讓父親知道自己因為他才被玷污,更不希望這件事情傳到師父耳裏──傳到趙雲大人的耳裏。
  「……趙大人……」星彩緊抓著沾滿那兩個男人體液的被褥,又開始低聲啜泣。
  *
  「星彩!」
  似乎是哭累了,星彩呈現昏睡狀態。急忙趕到房間的張飛和趙雲見著房間慘亂的模樣,都不禁皺起眉頭。
  「啊啊──可惡!那些混帳!!」張飛怒氣沖沖地說著,轉身欲衝出房門,卻被趙雲伸出雙手制止。
  「張大人,請別衝動。我想那兩個兵卒也沒膽留在官邸,大概……已經離開了罷。」
  趙雲不願說出令他作嘔的動詞,當他聽到婢女們抽抽噎噎地告訴張飛這件事時,他敢保證,他絕對比張飛更想取那二人性命。
  「你可別阻止俺,就算把整個蜀國翻過來,俺都要找那二廝報仇!」
  「張飛大人!」
  趙雲對張飛難得動了怒氣,後者則怒目回瞪。「子龍!你難道不生氣麼?這、這太過分了啊!她可是俺的寶貝女兒!」張飛走向前,用力扯住趙雲的衣襟。
  「我當然知道。張大人請您小聲一點,會把星彩給吵醒……」
  「父親……」
  星彩的聲音從床簾那頭傳來,結束兩人的爭執。
  「星彩!」
  張飛放開趙雲,連忙趕到床榻前,只見星彩一人瑟縮在牆角,扯著被褥的身體不斷顫抖。
  「星……」
  「張大人,您讓她一人靜一靜。」
  是……是趙雲大人的聲音?他……他來了?
  眼角餘光瞅見那熟悉的衣裳,心裏頭的苦痛頓時又升了回來。
  不要、不要用你的那雙眼,盯著我這污穢的軀體……
  「那你說說,俺該怎麼辦?子龍你又不要俺去報仇,又不讓俺陪星彩,那麼俺、俺現在到底能夠做甚麼!?」
  趙雲的眼睛移不開眼前全身發抖的愛徒,他很想走向前,緊緊地用抱住她,但是──那只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張飛大人!主公有事找您!」房門外出現張飛的隨侍,對著房內高聲喊著。
  「嘖,都甚麼時候……」張飛哼了一聲,看了自己女兒最後一眼,便轉向趙雲,盡量克制住自己的怒氣:「那麼你就代俺好好照顧她罷,子龍,讓她能夠好好靜一靜。待她心情調適好後,俺一定會替她討回公道。」
  語畢,張飛便殺氣騰騰地步出房門,隨侍嚇了一大跳,他怔愣片刻,即刻從張飛背後跟上。
  *
  「星彩?」
  只剩下兩個人了,不講些甚麼氣氛會一直凝重下去。趙雲坐上床榻,一眼就看到那些已乾的黏液佈滿整個榻上。
  他的眉頭又更加深鎖了。
  「……別碰我。」
  當趙雲欲探手搭上星彩的肩,她便用力將他的手給打下。
  「抱歉……」
  為甚麼……為甚麼你不跟父親一起離開,為甚麼要繼續待在這個房間裏,繼續待在這個令我窒息的空間裏。
  「星彩,對不起,我沒有好好保護妳。」
  「別、別說了!」
  聽到這話,星彩將身體縮得更緊,她用力捂住耳朵,猛力地搖頭。
  趙雲被她的動作嚇得一怔,隨即向前,伸手緊緊擁住不斷發顫的她。
  「嗚……不要!放開我!」星彩在趙雲寬闊的胸膛裏奮力掙扎,拼命想要掙脫他的懷抱,趙雲卻像是懼怕失去她一般,將她抱得更緊,
  「是我,星彩!」趙雲緊緊抱著星彩,說話的嗓音相當沙啞,「我是子龍,星彩,別怕。」
  「嗚……」星彩垂下臉,渾身無力地靠上趙雲的胸膛。
  這裏……好溫暖……
  「抱歉,讓妳遭受到這種對待,我應該要多注意一些……」
  趙雲輕撫星彩的黑色髮絲,在星彩的耳邊呢喃的口吻顯露無助。
  為何要對我這麼溫柔?我根本不值得你來保護。
  那些畫面突然全部湧入星彩的腦海中,那些不堪回想的污辱,令她反胃。然而真正令她反胃的,是這具已經沒有資格待在趙雲大人身邊的軀體。
  本來戀人就做不成,現在就連徒弟的關係,也沒有資格再去擁有了。
  星彩推開趙雲,斗大的淚水在那瞬間全部傾瀉而出。
  「請別管我了,趙雲大人。」
  「甚麼?為甚麼?甚麼叫我不用管妳?妳是我最重要的……」趙雲焦急地想拉回星彩,星彩慌張地下了榻,卻因此絆了一跤,兩人就這樣重重地摔倒在絨毯上。
  「唔……」
  被趙雲壓倒在地的星彩吃痛地睜開雙眼,卻看到趙雲用著相當痛苦的眼神盯著自己的臉龐。
  「別看……」
  「為甚麼?」
  「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
  趙雲輕輕撫過星彩眼角旁的淚水,指梢的溫度讓星彩有些沉醉。
  「星彩,無論如何,妳都是妳,都是我最自豪的徒弟。」
  徒弟……是麼?看來我在你心中,果然僅此而已。
  「別再哭了,好麼?今天的妳,是我見過最不像妳的一天。妳平常遇到困難,是絕對不會擺出弱者的姿態……」
  「您不會瞭解……」
  「我瞭解,因為我也很痛苦。」趙雲輕輕牽起星彩的右手,覆上自己的左胸膛上。
  令星彩訝異的是,趙雲的心跳是如此的迅速,就和現在的自己是一樣的。
  「趙……」
  「我不懂得要如何安慰,我只知道我要更加保護我的徒弟,再也不准其他人動妳一根寒毛,不管是在甚麼樣的情況下。」
  「您現在跟我說這些……」
  星彩的話還沒說完,趙雲便將星彩放在自己胸前的手放往脣邊,輕輕地吻著。
  「唔……」
  「星彩……」
  「我、那個、趙大人,請別……別這樣!」
  趙雲的脣舌溫柔舔舐著星彩纖細的手指,單是這樣就令星彩莫名起了反應。
  「我知道這樣很過分,但是……」趙雲壓低身體,兩人的脣相隔不到幾吋距離。「我……實在無法忍受……有男人這樣對待妳。」
  沒時間留給星彩驚訝,趙雲的脣直接吻上星彩,星彩完全無法抵抗身為男人的他──正確來說,她完完全全,不想去抵抗他的親吻。
  「他們有沒有吻妳……」
  趙雲鬆開脣瓣,迷茫的眼神望著紅著臉的星彩,星彩不知所措地搖著頭,望看壓在自己身上的寬闊身影。
  「……他們說,反正只是報仇……」
  「嗯。」趙雲忽然伸手將星彩攔腰抱起,放回原本的床榻上頭。
  「呃……?」
  或許事出突然,又或許是自己的妄想,還以為趙雲大人會就這樣繼續下去……
  「妳好好休息罷。」趙雲解下身上的披風,披往星彩赤裸的身體上。
  他摸摸星彩的臉頰,再拍拍她的頭,柔聲道:「我相信妳很快就會復原的,說不定到時候妳就會用帶有殺氣的口吻,嚷著說要自己親手殺掉那兩個人呢!」
  「趙雲大人……」
  趙雲勉強露出一抹微笑,接著轉身要走,這時星彩忽爾傾身向前,撲往趙雲。
  「星、星彩?」
  「請不要走。」星彩埋首在趙雲懷裏,語氣含糊。「我怕還會……還會繼續有這樣的人會……」
  「張大人絕對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趙雲摟了摟她瘦小的肩,於她耳畔旁低語。「……我更不會。」
  看著星彩平常冷靜的臉龐沾滿無助的淚水,趙雲雖然氣憤,但他心裏明白,那些情緒不該表現在她面前。
  「相信我。」
  「趙大人……」
  「我愛妳。」
  星彩看著趙雲的臉再次在面前放大,深刻的吻吻在自己的脣瓣上。
  「請妳永遠記得,除了守護主公和整個蜀國,我只會保護我最自豪的徒弟,以及……我最愛的人。」
  *
  門口灑下金黃色的光芒,耀眼的令人睜不開眼睛。
  離開房間的那抹頎長身影,那張令人著迷的俊顏,深邃的眼眸,以及溫柔的嗓音。
  星彩知道自己定能克服那段陰影。
  因為,她有了另外一件事,能夠填滿此刻她的心。
  「我也愛您,趙雲大人。」星彩垂下容顏,靜靜地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