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節已入秋,遠方傳來陣陣鏦錚──大概是那一團兵隊正在進行軍事演練罷……男子心想。
  蕭瑟的西風迎面吹撫男子臉龐,男子俊秀的臉容看不出已是而立之年。
  「星彩?」低沉的嗓音隨著秋風環繞楹柱,走在長廊上的趙雲突然停下腳步。
  他眉頭深鎖,環顧四周。
  平常這個時候,她應該都在前方廣場練武才是,怎麼今日卻不見她的身影?
  難不成……是出了甚麼事?
  「星……」
  「趙雲大人,甚麼事?」
  聽到聲音的趙雲猛然回頭,站在長廊盡頭的女子拿著長矛,臉上的汗珠顯示出方才她才剛練武過。
  「妳到哪裏去了?」
  趙雲下意識往星彩的方向前去。正當他走到星彩前頭,伸手欲握住她的手腕,他卻突爾打住。
  他不能再這樣下去,他相當清楚,再這樣下去,自己定會越過這條界線──那是連神都不允許的一條線。
  「趙雲大人?」星彩疑惑望看舉動如此怪異的師父。
  「……妳為何沒在前廣場練武?」
  星彩發現趙雲的聲音隨著每個字的吐出而逐漸轉弱。
  「我有。趙雲大人,你為何要說出這樣的話,莫非是在懷疑我偷懶?」
  星彩一向討厭別人詆毀自己,尤其習武是她極為重視的事物,即使是自己的師父,她也無法容忍這般的侮辱。
  「……我沒有,只是我……」
  星彩的目光上下打量著趙雲,倒是沒有繼續再追問下去。她轉了個語鋒,道:「趙雲大人這麼急著找我,是有甚麼要緊的事麼?」
  「不,沒甚麼。」趙雲搖首。深知目前的窘況令他已無法久待,他轉身就要離開。
  「等等,你甚麼都沒有解釋清楚就要離開,這樣……」星彩話還沒說完,卻被趙雲回首的那雙眼震懾住。
  平時那雙歷經數場戰役的銳利眼眸,此時望著自己的,卻是她這幾年來不曾見過的。
  那樣無助卻帶有一絲絲似為情意的眼眸。
  「趙……」星彩想說甚麼,卻又把話吞了回去。
  「我累了,想先進去歇息。」趙雲拋下一句冷淡的話語,接著就轉過底,消失在星彩的視線中。
  「趙大人是怎麼回事……」星彩倚著斑駁的牆面,望著手中的煌天發愣。
  *
  「笨蛋……我究竟是怎麼了?年紀都不小了還沒辦法控制住自己?」趙雲解下一身厚重的盔甲,上了床榻,雙眼看著上方的藻井發怔。
  不行……我滿腦子,都是星彩的身影……
  不可以越過那條線──這是趙雲發覺自己的感情時所訂下的約定,但從甚麼時候開始,他就一直不斷地在破壞這樣的規定?
  他是成熟的男人,是蜀漢的武將,是她的師父。況且星彩的年紀與自己相差甚多,又是張大人的女兒,他不能隨隨便便就這樣把自己的心意傳達出去。
  然而愈是如此隱忍,他就愈加痛苦。
  趙雲輾轉反側,試圖讓自己能夠忘卻這樣異樣的情感。
  不知道過了多久,始終無法靜心的他昏沉沉地坐起身,欲給自己倒杯茶水,忽然見到外頭的門板雕框上映出一道熟悉的身影。
  「趙雲大人?」
  「星彩麼?有甚麼事。」俊秀的臉閃過一絲慌張,但是現在的他,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趙大人,你今日的反應有些異常,我想,是不是你最近太過於疲累的關係?因此我去尋了可以消除疲勞的茶,要拿來給……」
  「不用了,妳回去。」
  他不敢想像,越過那條線的自己,會對單純的她做出甚麼可怕的事來。
  「可是……」
  「不需要!星彩,妳這是在違逆自己的師父麼?」
  趙雲的怒吼嚇著了站在門外的星彩,原本捧在她手心上的茶壺隨即墜入木板上。
  極大的碎裂聲傳入房門內的趙雲耳裏,他下意識起身,急奔至門外。只見地上僅剩白色茶壺的碎片,以及滲出的液體,星彩早已不知去向。
  「這樣就夠了……這樣就夠了……唔……」趙雲用手按住自己的額首,掌心掩住泛紅的濕熱眼眶。
  *
  秋風颯颯,落葉繽紛,景物一片黃褐,與女子一襲綠衣形成強烈對比。
  女子獨自一人在樹林前寬闊的場地練武。
  左突刺、右防禦、上側翻、下迴旋……
  「喝!」
  「星彩,妳依舊相當認真地在練習呢!」
  坐在樹蔭底下看著星彩練武的趙雲猛然抬起頭,開口說話的青年自他身後出現,向他點頭致意。
  「關平,你怎麼……?」
  「呃……我只是順道路過。聽張大人說,星彩都會在這個時點練武。」
  「是這樣麼?」
  「請問有哪裏不妥麼?」關平說著,而他的目光始終未曾離開五公尺遠的星彩身上。
  「我只是感到意外。」
  其實趙雲並非不清楚關平的言下之意。他是聰明人,而關平也是聰明人,只是兩人不互相戳破對方罷了。
  「趙大人,請問星彩甚麼時候能休息?」
  「你若想見她,我能馬上請她過來。」
  「唔,這樣不太好罷……」關平的話,聽起來似乎沒甚麼,但是聽在趙雲耳中,卻是異常刺耳。
  「沒關係。星彩,妳可以休息了。」洪亮的嗓音在樹林間迴盪,星彩頓時放下手中的煌天,朝著趙雲和關平兩人的方向小跑步過來。
  「我尚有要事得先離開。關平,待會替我和星彩說聲,今日的練習就到這裏。」
  星彩人才剛到樹蔭下,趙雲卻連一眼也不看一眼,就這樣當著她的面離開。
  「趙……關平?」
  「星彩。」關平微笑和星彩打招呼,但星彩的視線卻完全停留在那抹離去的高大背影上。
  為甚麼他的背影……看起來是如此落寞?
  「星彩?」
  「……有甚麼事麼?」
  見著星彩恍神的模樣,關平似乎想說些甚麼,卻又欲言又止。
  「不,沒甚麼,只是想告訴妳,趙大人說妳今天就練到這,可以休息了。」
  「……他只說這句話?」
  關平頷首。
  星彩凝視著他,始終不發一語。忽然,她放下煌天,直直地往趙雲方才消失的樹林飛奔而去。
  *
  星彩一邊急速奔跑,一邊撥開礙事的樹枝。
  她不明白,她自己為甚麼會追上來?她只知道,她無法放下那樣一道孤單的背影。
  從甚麼時候開始,她看待他的心,已經變了呢?
  已經變調的師徒關係,這就是他們之間的那條……看不見的界線麼?
  她已能聽到潺潺的流水聲,星彩一眼就看到熟悉的身影正坐在溪岸邊。
  「趙……趙雲大人!」
  似乎是被星彩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趙雲吃驚地望著上氣不接下氣的女子出現在自己眼前,表情有些不知所措。
  「星彩,妳怎麼……」
  「我……」星彩試圖平順自己的呼吸,卻因為各種思緒混雜,令她無法冷靜下來。
  「有甚麼事那麼急麼?難不成是敵人入侵城裏……?」
  「不是!」
  星彩喘著氣息,堅定的雙眼直直盯著趙雲窘迫的臉龐。
  「一直都在壓抑自己……我們……都……一樣……」
  「妳在說些甚麼?。」
  難不成她發現了?是關平告訴她的麼?還是……
  「這不像你,趙雲大人!這並不像你,你不是在戰場上殺敵無數,被稱為五虎猛將之一的趙子龍麼?」
  星彩這樣直呼自己的名諱,令趙雲啞口無言。當他想開口說些甚麼時,一個令自己措手不及的吻,將他的意識完全堵塞。
  「唔……」
  星彩的手緊緊扣著自己的後杓,柔軟的唇瓣貼著自己。
  趙雲瞪大雙眼,不敢置信。
  星彩鬆開手,瞅著趙雲那張吃驚的面容。
  「星……」彩字未結,他再也無法克制對她的情意,便是伸手用力將她緊擁入懷。
  星彩的這一吻,橫越了那條不被允許的界線。
  他的唇瓣再次緊貼住她的,這次和適才完全不同,趙雲瘋狂地吻著星彩,試圖想從那雙令他渴望已久的唇間得到些甚麼。
  急促的呼吸聲傳遍林間,趙雲一刻也不願鬆開這樣的星彩,吻從額,直到鎖骨間。緊緊相扣的兩雙手,不希望對方此刻就這樣分開。
  兩人的身體彷彿燃燒一般,完全無法自拔。
  「星……彩……」
  趙雲低啞的喘息聲,惹得癱倒在他懷裏的星彩更加無法動彈。
  *
  「抱歉,我不該如此……我不配做妳的師父。」
  趙雲輕輕放開緊依著自己的女子,嚴肅的臉龐仍泛著紅潮。「妳也不該如此,妳應該清楚,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
  「如果我不清楚的話,就不會來找你,趙雲大人。正因為我相當清楚,也很確定,所以才會來到你的身邊。」星彩抓住趙雲的手,掌心的炙熱迅速導入趙雲的心坎裏頭。
  他面有難色。她很清楚,但她卻這樣做了。
  那麼自己呢?
  我們能夠被允許麼?允許越過那條隱形的線麼?
  瞅著趙雲的臉龐,星彩的臉上蒙上一層灰影。她鬆開手,淡道:「趙雲大人,我很清楚我想要的是甚麼。」
  說罷星彩就要轉身,卻被一股拉力拉了回來。
  「別認為妳甚麼都懂,也別認為,妳做得到的,我做不到。」
  他低聲說著,大掌輕柔撫上星彩的臉頰。
  「……我喜歡妳。」
  一句短短的箴言,卻代表著永恆的愛意。
  既然越過了那條界線,請記得不要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