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教授,能問你一件事嗎?」
  今天星彩依舊在法正以方便指導為由留在他房間的客廳內製作報告。她停下翻找資料的手,抬起臉問著剛才進到房內又走出來的法正。
  「嗯?」
  「為什麼你總會在這個時間點進浴室?」
  星彩瞅看他手中的盥洗衣物,只有一件汗衫和短褲。
  
  「喔,這是我的習慣啊,我都是固定這個時間。」法正走上前,空著的手臂倚在沙發背上,傾身笑問:「妳很在意嗎?」
  不在意也不行吧?這種像是在暗示什麼的行為。
  而每當他用完浴室後,房間內就會充滿淡淡的薄荷清香,和與他使用同樣沐浴精的她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樣,就像自己短暫與他融為一體。
  若將這些想法說出口,對方大概會笑著說這些是方便她製作報告的材料。
  除此之外,這個人……似乎是喜歡上讓她給他吹頭髮了。
  「……」
  
  法正見著星彩沉默不語、眉頭深鎖,沉吟片刻忽然間恍然大悟。「啊!還是妳想要我邀請妳一起同行?抱歉啊,我沒有注意到。這種培養感情的方式還真不錯,我都沒想到呢!」
  星彩睨了他一眼。「……你快點進去。」
  法正挑起唇角,「都這麼熟了就別介意啊,我門不會鎖,歡迎妳隨時進──」
  他閃過星彩扔過來的沙發枕,朝她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後,轉身進了浴室。
  
  星彩按著有些疼痛的額頭,莫可奈何地嘆了口氣。然而她沒有意識到,在她嘆氣後唇隙間溢出的那兩個字。
  「……笨蛋。」
  
  星彩繼續整理擺放在桌面上的資料,忽爾聽到陣陣的手機鈴響。她將視線從手中資料挪往聲源處,發現聲音來自於擺放在桌面上啤酒罐旁的手機。
  星彩愣了幾秒,期間鈴聲仍不間斷。她回過神,盯著螢幕發出亮光的手機,再看往浴室的方向。
  確認完浴室內的動靜,她掐壓著掌心,按捺著心跳,探身去看手機螢幕上顯示出的來電者。
  來電顯示者沒有放上照片,名稱則是顯示出姜警員三個字。
  星彩怔了怔,回想她所認識的人們裡,姓姜又是警員的人也只有……
  
  伯約?
  是伯約嗎?
  
  她下意識倒抽了口氣。從內心深處湧現出一連串複雜的感受,從剎那間的驚詫、接著是求援有望的欣喜,到最後的……徬徨不安。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她能脫離此地、脫離那人掌控的機會。
  
  星彩盯著響鈴不止的手機,抿緊微微發顫的唇。
  她該不該將這通電話接起來,然後向這個「姜警員」求救。
  可是,如果法正發現她動了他的手機且與外面的人對話,他肯定不會輕易饒過自己。
  或許這個人並非是她所認識的那個人,這樣也罷,若對方同樣身為警察應該會提供作為被囚禁的她相關的協助。
  最糟的情況是,這通來電是法正他預設的陷阱,來電者正是那名共犯。
  
  她探出手輕輕撫上鎖在脖子上的蛛網鎖。她自問──她真的想逃離他、逃離法正嗎?意念強烈到能拿自己的生命作賭注?
  不對……心裡頭有個聲音在說,她的賭注,似乎不止有單純的是自己的性命而已。
  還有那莫名而生的情感。
  難道是……人質情結在作祟了嗎?
  
  浴室傳來嘩嘩的水聲,混合著她的劇烈心跳、以及手機嘈雜的鈴聲,不斷震盪刺激著星彩的耳膜。
  她緩緩閉上眼,在下一秒睜開眼的瞬間,傾身上前將他的手機牢握在發汗的掌心裡。
  「……喂?」
  她試圖讓自己的嗓音保持冷靜,卻是止不住那些微的顫音。
  對方沉默了幾秒。
  「是……星彩嗎?」
  
  語氣雖然沉啞了些,但她認得那個嗓音……那是她所熟悉的嗓音!
  
  「伯、伯約?」
  「呃,是,我是。」
  真的是他!真的是伯約。星彩緊緊抓著微微發熱的手機,心跳得讓她疼痛不已。然而一旦確認對方是,她發現她不曉得該從何說起。
  
  星彩明白不能在電話中直接了當對姜維說明白她目前的情況,正當她還在思考該如何以言語做暗示,對方卻先開了口:「妳怎麼……那個,法先生……他在妳身邊嗎?」
  「……他在忙。你找他有什麼事嗎?」
  「啊,這樣啊……那麼,我晚點再找他。」姜維頓了頓,語氣似多了困惑與憂心:「星彩……妳和法先生……」
  「我……」
  「怎麼了嗎?妳的聲音聽起來不太好?」
  她沒有接話,於是他接續道:「是不是法先生他……」他欲言又止,「我……有聽說這段期間,因為報告和高球賽的緣故,妳都和他在一起。和法先生他那樣的人相處,一定很累人吧……」
  
  聽到他這段話及說話的口吻,有股莫名的不安感緩緩自星彩胸口蔓延出來。
  
  總覺得,有哪裡不大對勁。
  
  他的反應該要是相當的緊張,而不是像方才那樣,字字斟酌,彷彿害怕哪裡說錯話。
  難道伯約他也有查覺到她的失蹤並不單純?他是名員警,所以對這類的事件應要有一定的敏感程度。
  「那個……如果不介意的話,能不能讓我去看看妳呢?有好一段時間沒見到妳了。」
  「……伯約,謝謝你,我不要緊。」
  
  星彩靜待他的回話,只是下一秒他的回覆,使她不知所措地瞠起雙眼。
  原以為應該查覺出什麼的姜維會堅持問出她目前的所在地,而後給予援助。
  然而,出乎她意料之外,他居然……就這樣放棄了。
  
  「好吧……那麼,我會再和法先生說,讓他別給妳太多的壓力,好嗎?」
  「……好。」星彩垂下眼簾,凝視著桌面上那瓶封罐的啤酒。
  「伯約,真的很謝謝你,能聽到你的聲音,我真的很高興。」
  「星彩……」
  姜維最後的這聲喚名,似乎有著輕微的嘆息。
  
  相互道別斷了通話,星彩謹慎地將通聯記錄刪除後並將手機擺回原位,隨後回到原來的位置上準備繼續作報告。然而她才剛拿起筆,心不在焉地在報告紙上寫上一小段的註記,法正便從浴室走了出來。
  星彩努力地讓自己表現得一如既往,但才剛要緩下來的心跳如今又開始加快。她垂著臉一邊在紙上寫下一段段自己尚不明白的註記,一邊注意法正的動靜。
  他一如既往地坐到她對面的沙發椅,拿起酒罐開封飲了一口。
  她聽到酒罐嗑撞桌面的聲響,原以為他會和往常一般接著起身回房,拿些對她報告有助益的資料或者消磨時間的物品過來,然而他卻遲遲沒有動作,直到她聽到他開口說了句話。
  
  「……喔,我的手機是燙的呢。」
  星彩握著筆的手顫了一下,她抬起臉,迎上他的目光。
  「和誰通了電話?」
  星彩不答,法正也不追問,唇角冷冷地挑了一下,便低頭查看手機。她見狀,趕緊說道:「我告訴對方,你在忙,就這樣而已。」
  「喔?」
  她再度與他上抬的目光對上,那樣的目光讓她心底一驚,卻非是因那樣的目光中含有怒氣或惡意,而是……
  像是發現了甚麼有趣的事情般,那樣興奮而愉悅的神色。
  
  「吶,來幫我吹頭髮吧。」
  法正放下手機,招手要她過來身邊。對於他完全無意深究方才那通來電,讓她感到萬分疑惑不解。她納悶地望著他,卻是不敢多問什麼。
  這是她和他之間的事,她不希望再牽連到無關的他人。
  
  「真想知道他會是什麼樣的反應啊。」
  星彩站到法正身後,瞅著那頭潮濕服順的黑髮,正準備開啟吹風機之際,他突如其來開口說出這句話,讓她更加不明所以。
  他口中指的那個「他」,究竟是誰……
  
  「呵。」
  他輕輕發出的促狹笑音,在充斥的吹風機發出的噪音聲響中,如魔魘般於她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待續_

終於寫到另外一個人物登場啦!!我自己期待了超久!!姜維!姜警員!!
其實本來沒有要讓他這麼快就現身的,不過因為所以我就讓他先現”聲”了XD
究竟劇情會如何發展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是說修稿的時候看到那句來幫我吹頭髮我居然看成來幫我吹……咳,那個,姊姊有練過,小孩不要學(毆
不過說到吹啊最近還真得是腦補了一堆法星髒髒,好想寫原劇的法星長篇啊啊啊啊!(抱頭)感覺原劇更有機會那樣和這樣啊(咦)
嗚喔喔……為什麼坑總是填不完!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