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百合、繡球花。
  女貞、菖蒲、杜鵑花。
  半夏、木槿、梔子花。
  星彩一邊默念著各式各樣的花名,一邊將擺放在案桌上各形各色的花朵一一分類。在銅台燭火的映照下,花朵紛紛鍍上一層溫暖的色調。
  這時門廳前傳來說話的聲響,星彩抬起臉,便見著穿著常服的銀屏和三娘微笑步了進來。
  「這種時間……妳們怎麼來了?」星彩瞥了眼窗外月色,疑惑道。
  「不好意思打擾妳了,星彩。」銀屏語帶歉意。「三娘說,無論如何都想在今天把東西交給妳。」
  「吶吶,星彩,午後我和銀屏一同到東區訓演場時,發現生在圍欄邊邊的花開了,所以我就拿了一些過來給妳唷!」
  「呃,這怎麼好意思……」
  她從未刻意隱瞞自己喜歡蒐集花朵這件事,只是認為沒有必要特別提出來。直到某天被三娘和銀屏她們偶然瞧見她在撿拾庭院中的落花,她們才知道她有這方面的興趣,也十分樂意幫她蒐集花卉。
  「別說甚麼好不好意思的啦!」三娘笑盈盈地湊身上前,將一直揣在懷中的物事遞上前。「星彩,妳看看,這是甚麼花?」
  星彩偏了偏頭。之前東區訓演場周圍幾乎都是寸草不生,直到今年才有花草的蹤跡。她看著那些枝葉原以為那是芙蓉花,沒想到開出來的花朵是她從來沒有見過的花類。
  「這個……我也不曾見過,我需要時間查一下。」
  「連星彩妳都不知道啊……啊啊!這樣我不就不能將多出來的花拿去送給關索了麼!」
  怪不得星彩覺得三娘帶來的花有點多,原來是這個原因。
  如果不曉得這些是甚麼花的話,就也不會知道花語,若不知道花語,輕易地送給他人也不太好。
  「不過,妳怎麼會突然想送關索花呢?我想,他應該不太缺花……」星彩既憑印象說了這句話,惹得三娘不高興地鼓起腮子:「甚麼呀!星彩,送花這件事可是很浪漫的呀!」
  「嗯?」
  見著星彩的困惑,銀屏便開口說明:「幾天前,我們在城門旁正好見到營上的士兵向在街上賣小玩意的女孩子告白,那個時候他就是拿了一簇新採的花送給對方呢。」
  三娘用力點著頭,「當然,最後他的告白成功了!不覺得送花給喜歡的對象是件很浪漫的事麼?」
  「唔,話雖如此,我還是覺得關索不缺花……雖然很適合,不過花源應該相當充足……」
  「銀屏妳也說說星彩啦!」
  「咦?可是我覺得星彩說的話沒有錯啊?」
  「啊啊啊,跟妳們真的是說不通啊!」
  
  
  送走了三娘和銀屏,整座廂房再度只剩星彩一人和滿案的花香。
  她隨意拈起一朵她們帶來的粉色小花,緩緩垂下眼簾。
  腦海裏陡然間浮現出那人的身影。
  浪漫……
  那個人,會覺得送花是浪漫麼?
  她撫弄著軟嫩的花瓣,左思右忖,最後,撈起了滿懷的花朵走了出去。
  
  籠罩在皎潔月色之下,星彩踏著微快的步伐往宅邸門前行去,未料拐過一個廊彎,便撞見心中正在惦念的那個人。
  「你、你怎麼……?」星彩退開一步,仰臉看向對方。對方還穿著墨金色的官服,臉上帶有些許倦意笑容卻依舊恣意。
  「妳那一臉心虛的模樣還真是可疑啊,呵,都要弄不清到底是誰闖進誰的宅邸了呢。」
  星彩瞪了他一眼。「既然你都明白,那麼就請你……」
  「嗯?」
  星彩說不出要請法正他離開這句話。實際上,在這個時點能見到他,心底那股喜悅的悸動是無法忽視的。
  「妳拿著這些花要到哪裏去?」
  他說話的嗓音讓星彩回神過來。她不自然地護著手中的粉花,囁嚅道:「唔……想著……送給合適的人。」
  其實星彩打算在查明白這是甚麼花後再決定要不要送給對方,只是就這麼湊巧地讓她碰上了這個「對方」,一時情急說出了這樣的話,讓她有些懊惱。

  她瞄了他一眼。關索和花朵十分的相襯,換作是像他這樣的人,要他不去毀掉相對脆弱的花已是萬幸。
  更何況,他也應該不會喜歡這種女孩子氣的物事罷……
  思考間的星彩忽爾察覺到法正看著她的表情好像隱約有些不悅,心頭微微一顫,正想開口說些甚麼來緩和一下,對方卻開口搶了話頭。「眼前不就有個合適人選麼?」說罷,便從她懷中拈起一朵花簪入她耳旁的髮鬢之中,動作流暢而輕柔。
  星彩呆怔地望著稍微放低了點姿勢的法正,法正細細地端詳著她,遲遲沒有開口說話。對於這過份安靜而有些許曖昧的氛圍,星彩的心跳得緊,最終按捺不住而脫口問道:「那個……怎麼了麼?」
  聽到這話,法正倏爾笑了。
  「妳啊還是這麼毫無防備,真是糟糕呢。」
  「甚麼……」
  星彩愣在原地,見到法正轉身便走,連忙反神踏步追上他的背影。「你到底……」
  法正回首看往匆忙追至的星彩,道:「送花的事等明日再說,我受妳父親之託過來拿樣物品,妳來幫忙罷。」
  不曉得是因為法正徹底無視她的問句,或者是他說出這句話時那有些銳利的目光,星彩望著他遲遲沒有動作,他輕輕一嘆,上前牽住了她空出來的手。
  「愣甚麼呢?快過來。」
  
  燭光搖曳,兩人在張飛的書房內尋著法正受託前來取的物品。翻找間,星彩忽地開口對著在身旁開啟櫃間隔層的法正道:「……我要送花的對象其實就是你。」
  「喔,這個我知道啊。」法正掩上隔層,回話的口氣滿不在乎。
  雖然早已習慣他這樣的態度,但被這樣說著,仍讓她有些難受。
  法正見著她的面部表情,遂是停下手邊的動作,望向她挑了挑脣角。「反正妳一定是在想合不合適這種無聊的事情罷?別弄錯重點了,送禮最重要的可是心意。」
  星彩輕輕眨動眼睫,明白過來後便是沉下臉。手緊緊地揪著衣衫下擺,默不吭聲。
  「嘛,不過,與其送我花,我更想要的是妳的『花』呢。」
  星彩愣了一晌才反應過來他的話中之意。「你……」她抬起熱辣辣的臉,想開口說甚麼話,卻在對上他的目光後,赧怯地將視線別開。
  
  法正瞅著緊咬著下脣的星彩,稍稍瞇起了眼,接著上前一步,垂首吻住了那鮮紅得誘人的脣瓣。
  鬆開彼此後,兩人靜靜地互相凝視片刻,最後是法正別開稍稍動搖的目光。
  「唉,卷子到底收在哪裏啊……」
  他嘆了口氣,扭過頭繼續在房裏翻找了起來。
  星彩凝視著法正忙碌的身影,想著方才法正親吻自己後那樣的表情……
  溫柔、還帶有一絲絲難以掩飾的羞赧。
  ……和她在他眼裏看見的自己一樣。
  她能夠這樣想的罷?
  星彩輕輕撫著鼓譟而暖意滿溢的胸口,淺淺一笑。
  或許,這就是屬於他們兩人之間的浪漫。
  雖然稱不上是人人稱羨的情侶,但只要能和他在一起,便能感到難以言喻的滿足。
  
  「別再回味我的體貼了,快過來幫忙。」
  聽到另一頭傳來法正的嗓音,星彩收妥那份柔軟的心緒,回首答應道:「……好!」


……其實這篇本來是姜星的

沒錯,就是我說好要寫的姜星甜文
可是、可是啊!我寫著這篇的大綱時腦子裏想的全都是法星,法星啊!法星!!能明白嘛!在這種情況下寫出姜星根本欺負姜維啊所以我左思右想最後決定順從我的慾望寫成法星了哇哈哈(毆
我覺得法正的潛力真是無窮啊,鍾會我可以寵但如果是給星彩良配的話或許法正快要可以直接名列第三了……嗯……(咦
這篇算是遲來的七夕賀文吧?寫著好萌!覺得如果是法星的場合星彩就會被玩弄得更加嚴重(被盾牌砸
玩弄什麼的,果然還是我的Style啊!!!
最後……姜維對不幾,我改天再補償你,等我良心發現的那天(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