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歡樂文!all星!
  
  蹲身在房內一隅的星彩仍不明白,總是十分忙碌卻仍能將自己的房間保持整齊乾淨的趙雲大人怎麼會突然請她來幫忙整理房間。
  她將稍稍歪了一邊的置物箱挪正,悄聲輕嘆。現在的她再怎麼思考也得不出解答,還是等整理完後再直接問歸來的趙雲大人罷!趙雲大人說過,有時候坦承自己不懂不明白的地方是件好事。
  此時,她透過雕窗外灑落進來的陽光,發現好幾樣散落在整齊堆疊置物箱旁的物事。纖細的柳眉困惑揚起,探了探手將那些物件取了出來。
  星彩輕輕觸著這些質地不甚相同的書冊,指尖未沾有任何塵粉,顯然是最近才擺放到該處。原本她想將這些書冊收齊後擺至一旁的書架上,然而見了這些繪有許多花鳥的華麗書皮卻沒有書名的書冊,挑起她的好奇心,她隨意撿了一本翻開一看,隨即又將書冊掩起。
  
  等等……她剛才是不是有看錯了甚麼?
  
  為了證明是自己走眼看錯、是她瞬間想錯了完全不同於心目中趙雲大人的形象,星彩提起勇氣,再次將書冊翻開。
  不翻還好,再翻不得了。
  這些……居然、居然是春宮冊!
  趙雲大人這裏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不過這次星彩沒有急著闔起書冊,反倒認真地盯看書頁上所描繪的香艷景緻。
  半晌,星彩終於得出一個結論──趙雲大人也是個男人,所以看這些東西是正常的!
  記得之前大哥被父親發現房裏藏了不少春宮冊時,他就是這麼正氣凜然地回答。
  嗯,大哥是對的,師父也是對的,男人看這種東西很正常,嗯。
  星彩兀自地點了點頭,還是沒有將書冊闔起,反而是接著續頁翻看。
  
  一本看過,接著又是另一本。
  
  她發現這些春宮冊的題材類形相當多元,星彩愈看眉頭愈緊,倒不是因為這樣的內容讓她感到不舒服,這些事她雖然沒有體驗過但多少有聽人談過也有些許的憧憬,加上還有身旁某些人的強制薰陶,因此她認為這些說不上是壞事,只談得上是私密的羞事。
  之所以皺緊眉頭,是因為她弄不清楚趙雲到底喜歡哪一型的女孩子。
  這本是個頭嬌小的女孩,另一本是身材高挑的女性;那一本的女子極具骨感、這本女子體態豐腴;這個是一頭直長褐髮、這個卻是短捲黑髮……
  原本星彩還對裏面幾位身材不錯的男性有些興趣,有幾個還有些面熟,像是她認識的人,然而意識到這些(疑似)趙雲的所有物後,反倒是認真地觀察起書冊內形形色色的美艷女子。
  
  「星彩,我回來了,整理的如何?」
  門外傳來(疑似)物主的嗓音,星彩身子一震,強忍慌亂趕緊收時散亂在身側的春宮冊。
  趙雲走了進來,見到星彩手裏拿著的物事,又見到她的臉上飄滿紅雲,頓時想通了甚麼,趕緊上前搶過那些春宮冊。
  「趙、趙雲大人,你怎麼提早回來了?」星彩回話時眼神飄忽,嗓音心虛而抖顫,讓盯著她瞧的趙雲心裏麻了一下。
  糟糕,別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讓他又再一次的心動啊!
  「事情解決完我就先回來了。那個,妳……這些……」
  師徒兩人相對無言,臉上都不自覺地染上一抹殷紅。
  「嗯……趙雲大人和星彩是在玩藏寶遊戲麼?」
  從趙雲身後出現一個溫吞的嗓音,為了避開趙雲那有些害臊卻灼熱的視線,星彩抬起臉,對上了那人的目光,驚呼:「劉、劉禪大人。」
  「啊呀,這些,不是春宮冊麼?」
  劉禪探頭看著趙雲手中抓著的書冊,訝然道。
  「星彩,這些、這些……是我從劉禪大人那兒沒收的。」
  星彩對趙雲這極於撇清的說話語氣尚未反應過來,這頭劉禪馬上接話:「嗯,是啊。」他微笑頷首,完全沒有一絲絲的慚赧。他望著星彩目瞪口呆的臉,接續道:「呵呵,這些可是姜維借給我的喔,說是他的私人珍藏。」
  
  星彩現在的頭有點痛。
  所以這些春宮冊的主人不是趙雲大人也不是劉禪大人,而是……而是那個丞相評價為正直好青年的姜維大人?
  不對,連趙雲大人的形象都有待商榷,姜維大人也該好好商榷一下。
  月英大人說得沒錯,男人的確都該好好商榷。
  
  這時姜維正好抱著成堆的文件路過,見到趙雲房內似乎有些熱鬧,於是探頭打了聲招呼:「劉禪大人、趙雲大人、星彩大人,你們都在啊?在聊甚麼?」
  「在聊你唷。」
  聽到劉禪這麼說,姜維疑惑地偏了偏頭,隨後踏進房內。待他看到眾人手中那些有著華麗書皮的書冊時,臉色瞬間刷白、接著脹得火紅。
  「這、這些是……」姜維好想趕緊說些甚麼,解釋麼?也不對,他做甚麼解釋!可是看他們三個人的眼神,他清楚他們肯定是誤會了……不過具體誤會了他甚麼他也不敢隨意亂想。
  
  「姜維你到底要不要答應我的條件!」
  眾人隨著聲源齊齊望去,只見一身色調與他們完全不同的捲髮青年衝了過來,臉面因氣憤激動而有些猙獰,卻不會壞了他那張好看的俊俏臉蛋。
  姜維從來沒有像此時這般如此感激鍾會出現在他面前,就連上戰場時出奇不意的救援也沒這次感動。「……我想起來了!那些是鍾會大人給我的!」
  「甚麼……?」站到姜維身邊的鍾會還在調勻氣息,聽到姜維這麼說,眉宇斜橫一挑。
  劉禪笑臉盈盈地將手中的春宮冊遞過去,鍾會一看,像是看到甚麼不乾淨的東西,臉色一變,連忙到退好幾步。
  「這、這甚麼!」
  「鍾會大人你忘了麼?這是你寄放在我這的春宮冊!」
  「我才沒有忘!我、我是說……」看著眾人各異的目光直直朝自己刺來,鍾會別過紅燒的臉頰,抱起胳膊哼聲:「那些是司馬昭硬塞給我,說甚麼要我多明白女人的好!」
  「啊!原來如此,所以之前鍾會大人你認為男人比較好麼?」姜維一副很能理解司馬昭的表情,認真地點著頭、關切地看著鍾會。
  「姜維你哪壺不開提哪壺!」
  現在連其它人也在用關愛的眼神關愛鍾會了,鍾會覺得很不爽,連那個張星彩也是,嘖!果然是個蠢呆,這種時候不才是她該站出來為他辯駁幾句麼!
  
  「唷!鍾會,你在這裏啊!」
  (疑似)始作俑者出現在房門外的長廊上,眾人望去,還沒反應過來為甚麼魏國人陸陸續續出現在此,這時劉禪微笑道了聲:「司馬昭大人,你好啊。」
  原來是劉禪大人邀請前來作客的啊……
  不對啊!哪裡不對了罷!劉禪大人!星彩、趙雲和姜維三人在心中分頭吶喊,又極有默契地扶額嘆息。
  「原來劉公嗣你也在這,啊啊,蜀國人感情真是要好啊,可以擠在一個房間內站著聊天,妳說是不是呢元姬?」
  在場的眾蜀國人都聽出這句話中話,而在他身旁的元姬當然也聽出來,所以他馬上吃了她一記瞪眼。
  
  「司馬昭大人,你這麼會在這?」鍾會說完,湊到他身邊壓低嗓音道:「既然你都出現了,你就替我解釋一下啊!解釋一下那些書的事,別在別人地盤上也毀壞我英才的形象啊!」他知道司馬昭絕對在很早以前就在附近偷聽,然後抓緊時機出來……也不曉得是要出來救他還是加重毀壞他的形象。
  ……見了司馬昭笑得歡快,鍾會覺得,肯定是後者!
  「啊哈哈哈……我們也只是路過,只是路過,對罷?元姬。」
  王元姬像是受不了似地,輕輕拍了拍司馬昭的臂膀。「子上大人,請你好好解釋這件事!」
  「好好好,我解釋我解釋,元姬妳可別和母親大人說這件事!」
  沒想到司馬昭居然這麼容易就妥協,眾人有些吃驚,但看到王元姬臉上的表情,又覺得其實也沒必要如此驚訝了!
  
  「這個路過場面還真是壯觀啊。」
  而在另一頭,站在對棟廊間的法正倚著欄杆往趙雲房前睨看,隨後笑聲說道。一旁憂心忡忡看著這般場面的徐庶還未接口,後頭便傳出另一人的嗓音:「嗯,這就是星彩大人的魅力啊。」
  徐庶回首,見著這熟悉的溫潤嗓音的主人,面色一驚:「郭、郭嘉大人?」
  不會是要來「帶」他來回去的罷?不對,這種時候,他這個人各方面的都不該出現在成都才是啊。
  像是感應到徐庶內心的想法,法正偏著頭,不懷好意地睇著郭嘉:「又來一個路過的啊,而且還跨越了種種限制,各方面的。」
  「呵,法正大人,話別說的那麼難聽嘛,正因為有愛,才能跨越,不是麼?」郭嘉話說完,忽然間面色一亮。
  徐庶見了,順著他的目光望去。「啊,是星彩大人。」
  星彩匆匆忙忙地跑到他們幾人面前,喘了口氣後道:「抱歉,我、我來避難一下……那個,他們好像快打起來了……」
  「星彩大人真是辛苦了哪,各方面的。嗯,就讓滿足各方面條件的我們來場心跳不已的幽會罷。」郭嘉邊說,邊伸出手輕柔地摸摸她的頭,星彩顯然還沒回過神,還讓他摸了幾把,結果聽明白後面的句意後,星彩立刻刷紅了臉退離他數步,說時遲那時快,在兩人之間的地面上咻咻咻地插入三把威光凜凜的飛翔劍。
  「郭奉孝給我放開那個女人!」
  「說這種帥氣話時應該要說是『我的女人』罷?唉,看樣子你的技巧還得再磨練一番呢。」郭嘉笑盈盈地拿出打球棍,回身過來揚手就是狠招,屬十顆鑲金紅球毫不留情地朝在空中的鍾會門面狠狠擊去。
  「……各方面來說,星彩妳可是把戰場轉移到這裏來了啊。」徐庶嘆了口氣。
  「讓我們自相殘殺她一人耳根子清淨,真是高招,我還真是配服妳了呢,星彩。」
  法正大人對星彩露出這種笑容,一定是想著待會事情結束後要怎麼好好報答星彩罷。
  徐庶想著想著,陡然間有道槍光朝他迎面撲來,他回神迅即閃過,那槍光往側旁而去,差點擊中正在調侃星彩的法正。
  法正揚起沾了點塵埃的脣角,笑得滿臉愉悅。「呵,要打是罷,我奉陪。」說罷,拿出連結布衝入前方戰得混亂的戰團中。
  「唉……」徐庶再度嘆了口氣,看了星彩一眼後,也取出腰間擊劍,步上前加入戰局。
  
  「吶吶星彩,他們幾個男人居然為了妳打了起來耶!」
  聽到動靜前來湊熱鬧的鮑三娘看了看星彩,再看了看前頭戰得酣的男人戰場,興奮道。
  「嗯?是麼?他們是為了那些春宮冊罷。」
  星彩看了看鮑三娘,再看了看前頭戰得酣的男人戰場,冷然道。
  「咦──!」三娘正想問是甚麼春宮冊的時候,坐在一旁、同樣也是跟著來湊熱鬧的關索立馬開口說話,適時地引開她的注意力。
  這種時候,關索就會毫無保留第回應三娘了呢!
  看樣子這方法可以記下來,以後還會用得著。
  
  「關平,趁這個空檔,我們去練習罷。」
  坐在另一旁、不太算是來湊熱鬧的關平呆怔地看著打成一團的眾人。他才剛替父親辦完事,回來就看到這副景致,又聽到星彩說甚麼春宮冊的,禁不住地臉紅了起來。
  「關平?」
  「呃,星、星彩,妳剛剛說了甚麼?」
  「沒甚麼。如果你也想加入這場戰局,藉此鍛鍊你的修為,或者搶奪那些春宮冊的話,我不會介意。」
  「呃,不是的!星彩,比起和他們打架搶奪春宮冊,我、我會更願意和妳一起練習!」
  星彩看著紅著臉焦急說著這些話的關平,靜靜地笑了。「嗯,那麼就走罷。」
  總覺得星彩她剛剛說的話意有所指啊,不過,算了,當眾人打成一團的時候,他卻能和星彩在一起,光是這樣就能讓他拋開那些無謂的胡思亂想。關平開心地提起武器,跟上已經走了段距離的星彩。
  不過這時候的星彩卻在想,這整件事的肇因是趙雲大人特別請她幫忙整理房間,她才會發現那些春宮冊。
  難道趙雲大人他……
  不,不會的,他的師父如此威凜正直,不可能會作出她這種完全不同於心目中趙雲大人形象的事情!
  
  「男人們都該好好商榷的唷,星彩。」
  星彩抬起臉,看著面前站著微笑說出這話的月英,以及準備要進行善後工作的諸葛亮,呆了一會,低頭道了歉,就連隨後跟上來的關平也跟著一起道歉。
  諸葛夫妻看了看他們倆,一者笑一者嘆。
  「那麼,是時侯處理這場亂局了。」諸葛亮宣布道。


 

其實這本來只是ask上一題簡單的問題,問的是「星彩會看色色的A書嗎>//////<」
結果被我延伸成這樣一篇……嗯,該說是切合題意還是偏題嚴重了呢?(就是後者好嘛!)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答非所問,四兩撥千斤(?)地寫出這篇文!
這樣的回答很有星彩的風格是不是(x
好吧認真地回答起來,我的答案是會,但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像這篇文的情況)或者是其它的……嗯,女孩子的私密事我不能再透露了!請大家自行腦補吧!(你這樣講起來更讓人想入非非吧!

說說文,其實原本最大的贏家本來是照慣例的郭嘉啊啊啊怎麼會變成是常敗軍阿平呢(不
沒辦法,蛇魔的阿平可憐的太萌,只好服務他一下了(咦
這篇人物出場眾多,又如此的歡樂,是很難得的一篇!能一次寫到這麼多角色真的很開心!而且感覺大家的戲分都很平均!十分難得啊XDDDD(?
如果各位有被這篇文娛樂到的話,是我的榮幸:)
也歡迎繼續提問給我梗囉O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