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同居二十題」。來源
  ※注意:此一系列文是以「不是以戀人CP的同居」+姜維、鍾會心有所屬(星彩)的設定做為前提

  16.不小心洗了全部衣服
  
  姜維一邊聆聽窗外的大雨滂沱,一邊整理收進來的衣物。今天早上出門時天氣還頂好的,怎料一回到家就變了天。他匆匆忙忙把晾在外頭的衣物全收了進來,現在正在分出他自己和室友鍾會的衣物。
  
  門口傳來敲門聲,接著鍾會打開房門走了進來。他身上還是上班時的衣著,一臉煩悶地撥著有些塌掉的頭髮。
  「士季?啊,你的衣服,我還在整理。」
  鍾會瞥了一眼那堆在他床上五顏六色的衣服團,「喔,我知道。不過我不是來說這件事。」
  「那麼,是什麼事?」
  「剛才我接到公司的電話,被告知明天臨時有場重要的會議,但我前幾天趁著天氣好把幾套正式衣裝拿去送洗,留在身邊那幾套也在昨天一時興起全洗了,忘了留一套備著用,現在又在下大雨……嘖,總之,我是來問你有沒有多的能借我。」
  難得聽到士季這樣直接明白地向他提出請求,可見得他相當著急吧,看他現在撥弄頭髮的次數,比平時來得更加頻繁。
  
  「我有,不過……」姜維面有難色地下了床走到衣櫃前,從裏頭取出他的正式衣裝遞往鍾會面前。鍾會看了,眉頭一皺,此時的兩人肯定是心照不宣。
  畢竟,姜維要比鍾會高了一些,身材也較為寬闊,因此用看的也知道衣服尺寸肯定和鍾會不合。
  
  「不管了,先套看看再說。」
  鍾會邊說邊解開鈕扣,脫下身上的白色襯衫,赤著上身站到他衣櫃的方鏡前。這時的姜維就像幫忙試裝的衣飾專櫃的服務人員,他上前接過鍾會的襯衫,再將手中的衣物交到他手中。期間他偷眼瞧了瞧他的身材,平常看不太出來,沒想到士季身材還不錯,膚色雖是白皙了些不過肌理分明,真不愧是會抽空上健身房的人。
  顯然是注意到他的目光,鍾會的表情變得有些得意,但他沒有開口說話,穿上他的白襯衫和西裝外套,並打上和他暫借的墨綠色領帶。
  
  鍾會對著鏡子裡的自己使勁地瞪,連同也站在身邊的姜維一起瞪,瞪到最後,姜維轉開目光,無奈地嘆了聲:「尺寸果然不合啊……」
  「但也只能將就了,不是嗎?唉,雖然怎麼看怎麼怪,唔……或許是這條領帶不適合我!」
  姜維清楚鍾會說這話只是在牽拖,但也就隨他了。
  
  這邊鍾會正要換下這身衣物,姜維擱在書桌上的手機便傳來鈴響,他繞過床前去接起電話,聽到是熟悉的嗓音,臉色微微一變。
  「啊……!你好,張先生。」
  不出所料,姜維話一出口,就見到鍾會把目光投了過來。就各方面而言,現在不是他和張苞通電話的時候。
  他與他寒暄了幾句,說了待會再回電後,結束通話。
  
  鍾會已經換回原本的衣物,手裡揣著摺疊整齊的他的衣裝,兩人對上眼,鍾會便開口,卻未提方才那段插曲。「那麼,這套我就先借走了,之後會洗好還給你。至於你床上那些……我晚點再過來拿。」
  「士季!」見鍾會轉身要走,姜維突然叫住他,他回頭過來,挑起眉道:「什麼?」
  姜維斟酌著字句,躊躇著問道:「那個……下個月……發薪日時還是一樣,一起去那家餐廳吃飯嗎?」
  
  因為剛才接到張苞的來電,讓他想起之前和他會面時,他曾說起最近他的妹妹與他們昔日敵手公司的職員走得很近的事──他的妹妹正是星彩,而那個職員便是現在回頭、一臉莫名奇妙看著他的鍾會。
  
  「你沒頭沒腦的問這個做什麼?」
  「這個……」
  
  他想,既然他與星彩走得近,應該是免不了會一同吃飯或出遊。過去是因為與他親近的人不多,士季他才會約他請他吃飯,如今他另外有了對象,而他們彼此又是情敵,就不太再會找他出門了吧?
  最近他就有這樣的感受,而且比起過往,士季這次遞上餐廳名片的時間是晚了。只是,發薪日一起到餐廳用餐畢竟已經成了習慣,他見了他,還是忍不住地想問,但內心的想法,他卻不好對他說出口。
  
  「到底是怎麼樣?」鍾會的語氣已經有明顯的不耐煩,姜維看著他,心中掂量了一番。「……呃,我只是在想,你最近似乎很忙,不一定發薪日當天就能一起吃飯,所以……」
  聽到這些話,鍾會先是怔了會,而後緩緩瞇起眼,不耐煩的口吻中多了一絲不悅。「喂!我說過,不管怎麼樣,那天大爺我會請你吃飯就是會請你吃飯,我都沒說什麼了,你想這麼多幹什麼!」
  這會換姜維愣住了,鍾會沒好氣地睨了他一眼。「發什麼愣啊?你如果沒其它事的話,我要回房了。」
  
  姜維回神過來時鍾會已經離開他的房間,遲了片刻,他才感受到心頭那一股沉厚的溫暖與酸澀。
  「你為什麼還要對我這樣好啊……」
  姜維一邊呢喃,一邊滑開一直緊握在掌中的手機。點選相簿,裡頭存放了一張從張苞那傳來的幾張照片……是士季和星彩一同出遊的照片。
  剛才的他,有聽出他那些言語中潛藏的想法嗎?
  不過,聽不聽的出來,其實也都無關緊要了。
  
  外頭的雨聲愈發大了起來,他扶著額首,瞅看手機中微笑著的他們,低低哂笑。
  那時與張苞會面,談話的重點自然不是他妹妹的私事,而是關於他們此時正在進行的計畫。
  那麼,自己……也差不多……是該放下一些人事物了。


睽違兩個多月,我終於把這篇擠出來了(ryyy

啊啊…啊啊!同居本,說好當初寒假要出的呢!現在變成暑假!截稿日那一個個過去啊…春去秋來,我的花兒都要謝光光啦!
無論如何,這篇,雖然換姜維視角了,但鍾會怎麼還是可以這麼萌啊!可惡!亂萌一把的,我的心又再度被他俘虜啦!不虐他我虐誰!(咦
總之…下一次的主題,看起來應該比較好發揮,應該啦(喂)那,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