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親吻三十題」。來源

  15.自身後而來的親吻(法星)
          
  深夜突然一場大雨,擾醒睡夢中的她。她坐起身,顰起眉宇,緩了緩甫才造了夢魘的情緒,欲取水來飲,卻發現水瓶已空,便將其捧在懷裏,下榻後離開房內。
  夜風蕭蕭,雨聲淅瀝。她走經迴廊,便見著那人披著外袍坐在長廊一隅的階梯上拄臉觀雨,她怔了怔,卻沒上前打招呼,逕自往另一頭方向走去。
  當她取水完畢回到那條迴廊,發現那人已經不在該處,臉色倏地煞白,她憑著廊上燈火四處張望,這時有雙手自後方門扇半掩的廂房內朝她探來,她不及反應,便有一吻輕輕落上她的後頸。頸膚一經觸碰,即刻起了疙瘩,感覺宛若電麻。
  她惶惶回首,那樣熟悉的吻便是落在她的脣上,她悶哼了一聲,而後便是闔上眼給起回應。
  「……在找我?」
  他鬆開脣舌,指腹撫過她濕亮的脣片時她恍然舒了一口氣,輕輕應了一聲。「……嗯。」
  見他眉頭輕蹙,想來是見著自己有些難看的臉色罷。她斂下眉眼,躊躇了半晌,這才開口,低聲道:「我剛才……造了一個夢。」
  「喔,那麼,夢裏有我麼?」
  她搖首,語氣有些許苦澀。「是我在尋你的夢。」
  「呵。」
  見他笑出聲,她感到不明所以,與隱約的不悅。
  他伸起手,輕輕撫弄她緊擰的眉心。「何必這麼辛苦?妳看,妳一醒,不就找著我了麼?」
  她揚起眼睫,盯著他說這句話時的笑顏,懵了片刻,在瞭解他的話中之意後,赧怯地頷了頷首。
  兩人並肩倚欄看了一會的雨景,這時,她突然出聲喚住他,他側臉來望,見著他那雙眼中除了夜雨燈火外還有自己,再度紅起雙頰。
  她小聲地說著「無事」二字,然而在她說話的同時,她藏在袖口底下的手被他尋著並緊緊扣住,令她原本已經準備轉離的目光又再度放回他的臉面上。
  這回他的臉上少了笑容,卻多了許多她才能看懂得溫柔。
  「待會,到我房裏來罷。」
  「……好。」感受掌間的溫暖與那份心安,她迎著他的目光,微笑答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