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聽聞隨從入內傳話,說那人要見他,他其實並不特別意外。
  那人在隨從的引領下入了他的書房,他抬起眼,見她舉止自然,有如出入此處多次的熟悉,卻又多了點驚疑不定。兩人對上目光,她遲疑片刻,這才拱手喚他,喚得是尋常關係有的稱呼。
  他揚手遣退隨從,招她過來眼前坐下。她依言坐到他案前,未有任何忸怩,不似過去她仍與他有過疏離的模樣。
  他想了想,他還記得他們的關係,脣角便是挑了抹笑──
  只是,他尚且未能記起相對應的情。
  兩人相對無言,他知道她凝望自己的目光中除有憂慮外還帶有一絲查探,想必是哪些多事的人給她遞了消息罷。
  思及此他便笑出聲來,見她一臉不明所以,他正要開口說話,卻注意到她頸上佩掛的那樣飾物。
  他緊盯著那樣飾物,而她也注意到此,面色有些陰晴不定。
  「我找了真久,原來在妳那啊……」他倚著側臉,話說得漫不經心。「那麼……為甚麼我的頸鍊會在妳那?」
  「……你認為呢?」她沒有回答他的問話,而是語氣淡然地反問一句。
  「嗯,是此次戰前,我交付給妳的。」
  「是。」
  「喔,所以說,妳來府上,目的便是要歸還此物了?」
  他見到她的臉上出現變化,微微一怔。會有甚麼樣的情緒,能使她產生這樣的表情?
  她避開與他對視的目光,伸手緩緩解下在她膚上顯得顏色詭麗的紫鍊,連同那蛛網握在掌心後,朝他的方向遞去。
  他瞅著她,她的目光卻始終不肯再落到他身上,讓他感到無來由的不滿,然而在他按下她遞還飾物的那只手,掌中的微冷顫抖,令他禁不住地開口喚了她的名。
  她終究還是對上他的目光,卻又很快別了開。他牢牢握住她連同視線欲一並抽離的手,傾身越過桌案,朝前逼近。
  「你……」
  「妳就甚麼話,也不想解釋清楚麼?」他每說一字,按住她的手便是收緊了一分。她揚眸,對上他近在咫尺的目光。「我需要解釋甚……」
  不待她將話說完,他便吻住了她的脣。不出他所料,那正是屬於她的感覺,熟悉地讓他缺了部分記憶的心,隱隱作痛。
  「需要解釋為甚麼妳我會是這種關係。」他鬆開脣,卻依舊未鬆開握著她掌中有著頸鍊的手。
  「這不是我需要解釋的事,你再清楚不過,不是麼?」
  她用這樣的口氣與他說話,他卻相當明白那只是她不願受到傷害的偽裝。
  他在此次行軍中不慎中了敵方埋伏,腦部受到重創,失去部分記憶。而會因為此擔心受怕的人,除了那些與他恩仇未解之人,也就只有與自己最為親近的人……
  他沒有忘了眼前這個人是他的情人。
  只是他忘了他予她頸鍊之下的意義。
  其實啊……他也並不想要她向自己解釋甚麼,只是想,讓她體會到他失去部分記憶後像是尋常人會有的反應罷了。
  「……妳走罷,我暫時不想看到妳。」
  她沒有接話,與他深深相凝片刻後,靜靜地,闔上雙眼。
  他自她掌中取回他的頸鍊,她則未有任何一絲留戀,起身說了一句告辭轉身便走,期間沒有再看他任何一眼。
  而他,沒有意願起身送她,因為他認為沒有必要。
  他的書房,如今已回到她還沒來過之時,靜悄安謐,然而,卻多了那麼一點黯然寂寥。
  他恍然垂首,他的蛛網頸鍊,還留有她的溫度,熨燙著他的掌心。
  心疼著,他卻想笑,而最後,當真捂起臉歡快笑了起來。
  若說,這就是失去部分記憶的他能給予她的傷害,他就不介意再因此多傷她幾回。
  將來,他定會將她所受的傷害轉換成他對她的愛,加倍奉還。


 

這文……算是Ask上的點題嗎?設想的情境>「如果星彩跟阿正有一個共通回憶,但其中一個人記得另外個人不記得。」
相同回憶,設定是法正將飾品交給星彩時同時也給了她一項承諾,至於這項承諾是什麼,這我不能說(毆
Ask上說這樣的情境會有點難過,可是我這文寫起來……難過的只有星彩啊法正最後那種愉悅的想法根本變態啊喂XDDDDD
其實我本來想寫的是星彩視角,因為得到消息來找法正卻發現他忘了對她而言兩人最重要的記憶讓她感到很難過,但因為不想寫鋪陳寫這麼多字(毆)所以乾脆就換用法正視角……字少我省事(毆)可是我明明也是想虐法正的啊為什麼最後會變成這樣啦我不懂XDDDDDDD
記得友人說想看我虐法正,憑我過去虐人無數的經驗(?)應該難不倒我,只是看這情況……果然近期之內還是無法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