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如題,主角是小孩子鍾會(毆)/無CP
  
  外頭傳來第一聲雞啼,鍾會自衾被中探出半顆頭,左顧右盼後,悄悄掀被起身,準備進行他擬定許久的計畫。
  
  他快速地將自己梳理完畢,卻為了整理一頭亂翹的蓬鬆栗髮費了好一番工夫。他垂顏檢視身上那套略顯寬鬆的碧色短衫,滿意地點了點頭後,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門,往鍾府後門快走奔去。期間他還用剛學不久的飛劍,敲暈了幾個已起來在宅內走動的僕從。
  
  鍾會站到鍾府外牆頭的一棵大樹底下,踮腳伸手自空中捉了一把尺寸較小的飛劍配掛在腰間,就像父親每每出去打仗所做的裝扮一樣。雖然他今天的計畫不像父親那麼偉大,但這是他第一次執行自己制定的第一項計畫,得慎重其事才行。
  
  一大清早,城中幾乎沒有甚麼人在走動,一片靜寂下鍾會的腳步聲便顯得格外響亮。他輕起步伐,走在晨霧未散的大街上,明明是熟悉的景象,但在不同的時間卻讓他有著不同感受,如同此時空氣那般新鮮。
  
  鍾會依計前往城外的方向,走近城樓時正好是城門開啟的時間,他跟上前方一小群正要出城的人們,一同走了出去。
  
  雖然鍾會不是不曾出過城來到外頭,但當他獨自一人站在此瞭望前方無邊無際的景色,他還是忍俊不住地揚起脣角。
  
  他打算進行他的下一步,這時有人經過他身邊,停下來問他這麼小的孩子這麼早要上哪兒去?怎麼不見大人在身旁?他掀了眼皮哼了一聲,心裏徘腹著:我可是人人稱許的英才,才不是甚麼小孩子。而且你看到我的臉居然認不得我是鍾太傅的小兒子,真是孤陋寡聞的俗人!
  他睨了那人一眼,懶得搭理,昂首走過那人身側,往計畫中的下個地點前進。
  
  鍾會站在城後方的入山口處,抬臉望看這座雲煙繚繞的青蒼山巒,他深深吸了口氣,按了按腰間的飛劍,嘗試撫平心中鼓譟的緊張與興奮的心情,而後,邁步前行。
  
  山林蓊鬱,晨光透不過林葉間,微涼舒適。鍾會輕輕打了個噴嚏,抹了抹鼻子,卻未停下腳步,踩著遍地落葉直往林間深處走去。
  
  他邊走邊瞧著四周景緻,小徑上花花草草他大都可識得,正在沾沾自喜,忽爾聽到前方傳來人聲,嗓音與自己一樣清脆稚嫩。他心生警戒,閃身到一邊的大樹旁。聽著那人好像正在喃喃背誦甚麼,也沒有感受到令他不快的殺氣,他內心斟酌片刻,小心著腳步朝聲源方向邁去。
  
  「……樹之大者,株高丈生不對節,光澤堅強,略有齒,凌冬不凋。三月開花繁白,如雪六出,黃蕊甚芬香……」
  
  他見著那人站在一株白色的花樹前,身著湖水綠的衣飾,一頭深褐色的長髮整齊束在腦後。
  
  「……結子大如椒,青黑色,熟則黃色,可食。其葉味澀,人取……呃……取甚麼呢……」
  「是人取以染黃及收豆腐,或雜入茗中!」
  
  花樹前的男孩回頭過來,目光對上了將話說出口的鍾會。兩人相望皆是一愣,最後鍾會主動走出樹木之後,站到男孩面前。
  
  男孩比自己的個頭高了些,面容白淨,一雙盈盈的眼瞅著他瞧,「呃……請問你是……?」當他瞥見他腰間繫的飛劍後,臉色微微一變。而鍾會只介意對方又是一個不識得自己的人,沒有注意到他見著他腰間有兵器的反應。他板起面孔,厲聲:「喂,問人名字前,要先報上自己的才對罷!」
  
  「我姓姜,名維……」他回神,摸了摸後腦勺。「那麼……你呢?」
  「……居然不知道我是誰!」
  
  姜維老實地搖了搖首,「我最近才與師父一起來這,所以有很多人事物尚在理解,若有冒犯之處,請見諒。」
  鍾會不以為然地哼了聲,心想這個名字聽都沒聽過,但見他態度很是誠懇,人他看得也還算順眼,便道:「我是鍾會,記清楚了!」
  
  姜維點著頭,小心翼翼地開口:「鍾會,你好。那個……你自己一個人麼?」
  鍾會瞇著眼,反問:「你也是自己一個人?」
  
  姜維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只是一直盯著他的腰間瞧。鍾會這會才注意到他的視線,又見他手無寸鐵,捏了捏劍柄後,果斷將飛劍化去了形影。
  
  見他一臉呆滯的模樣,鍾會認為方才做出收開武器的決定是正確的,同時獲得對方的訝然欽羨與確認自己的安全無誤,便得意洋洋地笑道:「這是我的武器,怎麼樣,很厲害罷。」
  「唔……這似乎已經不在厲不厲害的範疇之內……」
  鍾會沒聽到姜維的嘟噥,走近他道:「你在這裏做甚麼?」
  「我在找師父交代要用的一些藥草。你呢?」
  
  鍾會看著他的眼睛,心想:我才不要告訴你我計畫的真正目的。「我來後山林間散散步,嗯……就是……尋找作詩的靈感!」想及那些來鍾府的大人們常和父親這樣說,鍾會便有樣學樣說出口。
  
  「哇,你會作詩啊?」
  「我還會寫書法!」
  「你會的東西真多,我卻連背段文字都背不完整……」
  「因為受到教育不同嘛!別說這個了,你說你來找藥草,都找著了甚麼?」
  
  還是孩子心性的姜維沒有太多心眼,將手中盛著花草的竹籃遞到鍾會眼前。「這些。」
  鍾會看了看,沒看著他想要的那幾味藥草,臉上透露些許失望。
  他要幫生病的母親找那幾味藥並不難找,只是要再往更深處的山林間才尋得到。
  
  「那個,鍾會……要不要一起……?」
  「……啊?一起甚麼?」
  「一起找草藥。剛才聽你接出了我忘記的後半句,我想你的藥草知識一定比我更豐富,所以……可以和我一起找麼?」
  
  鍾會原本不想答應他,畢竟在他的計畫中,執行行動者只有他一人,但又見他臉上滿懷期待的神情,拒絕的話莫名梗在喉頭。最後他小聲地吐出一句:「……只要你別扯我後腿就行!」
  「嗯!」
  
  兩個男孩便一同在山林內尋找藥草。其實姜維的藥草知識並不比鍾會差,鍾會在與他同行間發現到此,但他絕不會告訴他他內心對他的驚訝。
  
  兩人找尋之餘也天南地北地聊起天,由於姜維是從他處來的,說了許多鍾會在城中未聞的奇聞軼事與現今時勢,令他很感興趣,也開始思考接下來是否要來擬定個獨自前往他州的計畫。而他能告訴姜維的人事物卻很有限,主要是因為他們鍾家的身分與政治立場,以及……出自於內心倨傲的心理,他不想讓身旁這個算得上聰穎的人獲知比自己還更多他所不知道的訊息。
  
  時間過得很快,多少熟悉了彼此的兩個孩子順利完成各自的任務與計畫,並肩站在一處廣袤平臺,仰臉望看夕陽染紅成片的天。幾只歸雁掠過穹天,突爾聽到後方有人在喚著姜維的名,姜維回過頭,見著來者,朗聲笑道:「師父!」
  鍾會同他回首,只見一名綸巾鶴氅的男子自後徐行而來,姜維迎身上前,接著朝後方的鍾會揚首道出一聲再見。
  
  如今只剩鍾會一人,與已經暗下來的天色。
  
  「啊……」
  鍾會想起甚麼而驚呼一聲。剛才他有想過,是否還會再與姜維見到面,或者,另外約個時間也行。不過,見他走得匆忙,應該……是不會再見了罷。
  
  再見了又如何?不能再見又如何?只不過是一個比較看順眼的傢伙罷了!
  
  鍾會在內心不滿地碎唸幾句,而後抬起臉,望看盛滿繁星的璀璨夜空。
  總覺得……心頭有股說不出來的空,那會是甚麼呢……?
  是不是因為還沒有學習到這份感覺,所以才會不懂、不明白?
  
  他奮力地搖了搖頭,撥弄著被夜晚的風吹亂的微捲髮絲,而後將包妥要給母親治病的藥草揣在懷間,掀開袍角席地而坐。
  
  有人在黃昏夜幕前將姜維接走了,可是他這一大早就從鍾府溜出門的小公子卻是無人理會……
  
  愈想,心愈是難耐的疼痛,比起方才的空,這種痛他卻能懂。他索性不再去想,高高昂起臉容,開始數起天上的星星。帶點倔強而寂寞的生澀數數嗓音迴盪在靜謐無人的平臺上,一遍、又一遍……
  
  「九十七、九十八、九十九、一……」
  「一百!」
  「啊!」
  鍾會從地上彈起身,擺好身姿就要招來飛劍,但見出現在他面前的是他所熟悉的人,小小的臉立刻脹得火紅。
  
  「哈哈哈,阿會的第一百顆星星被我數走啦!」
  「你……」
  
  少年閃身躲過鍾會氣憤難耐下揮來的拳頭,接著一把將他抱了起來。
  「你、你做甚麼啦!放開我!鍾毓!」
  
  鍾會在兄長的懷中拼命掙扎,鍾毓只是一徑地大笑,掌心揉著他亂糟糟的髮絲。
  「要做甚麼啊……當然是回家啦!」
  「唔……」這會鍾會靜了下來,看著鍾毓笑盈盈的眼睛,很快地轉開視線,用力地哼聲,在此同時,肚子卻毫不給他留情面地叫了好大一聲。
  「呵,回家正好趕上用晚膳哦。」鍾毓說著,促狹一笑,捏了捏對一切人事物都生著悶氣的鍾會紅通軟綿的面頰後,哼起歌走向歸途。


 

文中姜維背的那一段是出自本草綱目,雖然那個時代還沒有這本書(毆)姑且移花接木一下
會想寫這篇,是因為我又被友人的鍾家兄弟萌了一次!對!就是鍾家兄弟!雖然這篇鍾家兄弟只出現在後面而且還只有一點點(毆
後來就想寫寫小鍾會,本來是想寫偷跑出來的小鍾會和小姜維小星彩相遇一起玩耍的文啦,但我實在是不會寫故事書體(?),加上懶(毆),所以我寫到姜維出來就算了……星彩,讓她留在彼此的夢境裏吧~~
不得不說這樣的小鍾會小姜維也很可愛啊!這時的姜維只有透露出微黑的潛力但還是很善良可人的w鍾會不用說,就是個一路二到底的傢伙啊wwwwww
結果我還是逃避了徐哥哥跑來寫別的,我到底(ry
最後說一下,這篇的篇名,其實我一度很想取……上山採藥(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