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親吻三十題」。來源

  22.虔誠的信徒之吻(宮綺)
      
  「軍師大人,這……你怎麼看?」
  大殿內,坐在桌案前的男子垂下眼睫,重重歎了口氣,手掌拂過案面上那只內容千篇一律的求親書信。
  他的主子,表面上是由他全權定奪此事,不會過問,好似漠不關心。不過他心底明白,主子比任何人都要重視此事。
  而他,也是明白主子的心的,他的女兒,怎麼樣也不會嫁給這種橫豎看著只有家世勉強入目的世家貴公子。
  況且他的女兒本身對那個男人也沒甚麼意思──這點,他更是明白。戰場上,他就見過呂玲綺用冷冽的目光瞟看原是前來援助者、結果反到被援助的袁燿。
  「軍師大人?」將該信送達他案前的張遼試探性地再問了一聲,陳宮晃了晃腦袋,提了筆卻又未有落筆,模樣似在思索,忽爾冒出一句:「使者還在外頭麼?」
  「是。這回他說,無論如何都要得到玲綺大人一個明確的回覆。」張遼邊說,邊睇往廳堂外頭的人影。
  「這樣啊……」他頷了頷首,偏頭望向打從一開始就佇立在廳堂旁的朱柱下、始終一言不發的短髮少女。「那麼那麼,呂玲綺大人,妳怎麼想呢?」
  「軍師大人認為最適當的安排是甚麼,我就會去做。」
  「我問的可是妳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我的想法啊!」
  呂玲綺抬起臉,與位在上方的陳宮遙遙相望。「我清楚這件婚事有多方的考量,並不適合摻入私人的想法,我……」
  她看著陳宮離開案前,朝她的方向踱步而來,一時忘了要說話,直到他站定在她的面前,她才恍然回神,惑聲:「軍師大人?」
  陳宮細細地端詳她的臉蛋,接著嗟然道:「唉,我一直以為妳會和主子一樣很有自己的想法吶。」
  聽聞此話,呂玲綺面色已然不悅,她豎起眉宇,低聲:「這種事,無關自身的想法,即便有關,也不是首要考量,軍師大人你該是最明白的,不是麼!」
  面對氣勢凌人的呂玲綺,陳宮朝後退開一步,訕笑道:「是啊是啊,的確是,那麼……」
  他忽爾在她面前著膝落地,揚手牽起她因情緒激昂而緊握成拳狀的手。呂玲綺尚不明所以,陳宮卻是湊上前,闔眼低喃了一句話語後,垂顏在她的掌背上輕輕落了一吻。
  他的脣溫微熱,貼在她的膚體上有著火燒般的灼熱,但當她瞧見他親吻著她的神情時,原本有甚麼話、甚麼動作的她,頃刻間動彈不得。
  甫才接收到陳宮眼神示意的張遼已將使者帶入殿內,見著這幕也是為之一愣。
  眼角餘光瞥見張遼已將人帶到,陳宮這才移開唇瓣,起身站在面色赧然的呂玲綺身前,朝著瞪著一雙大眼、滿臉不可置信的袁家使者,緩慢地彎下腰間、恭恭敬敬地一揖。
  「這,就是我們的回覆。」
  「甚麼……你、你居然……!」
  「這樣你可以好好攜著回覆去見你家主子了罷?啊,需要我幫你寫下今日你的親眼所見麼?我擔心你的轉述會有所偏差啊!」
  最終,袁家使者當然沒有等陳宮親筆寫下的今日情景,怒氣沖沖地奔走覆命去了。
  而殿堂上,如今只剩怡然自得的陳宮,與相對心思複雜的呂玲綺。
  陳宮一邊微笑一邊繼續處理未完的政務,完全沒有理會角落的呂玲綺。片刻後,呂玲綺隻身走上前,凝視察覺到她而揚眸與其相望的男子。
  看著他那樣恣意張揚的笑臉,意外地除了使她羞赧與困惑外,並無所謂厭惡的情緒。
  她不明白……看著那雙含笑的黑色眼睛,她著實不明白。
  「請問……方才,是軍師大人認為最恰當的回覆麼?」
  陳宮笑了笑。「身為呂布軍的軍師,這麼做是當然、當然的罷?」
  「軍師大人……」
  總覺得這是個模稜兩可的答案,她卻是不想再深究下去。若軍師大人認為如此,那便是如此罷。
  拱手告退後,呂玲綺回身準備離去前,覆又想起適才陳宮蹲著身姿親吻她掌背的神情……
  那般神情、那般的專注虔誠,以及那句親吻前所說的曖昧話語……日後當她回想起今日一事,仍能使她的心微微抖顫。


 

久違的親吻題,居然是這樣的CP啊……自己也很意外,而這個CP……會讓我很想在後面加個駿啊,咳、很難笑我知道,不要打我(毆
不曉得怎麼的,寫徐哥哥寫煩了(咦)突然想寫一下陳宮wwww這之中有什麼關聯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是個跳痛咖嘛~~(毆
這篇說是有男女之間的情感嗎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或許有了後續就能明白了吧!不過抱歉我是生不出所謂的後續的所以要麻煩大家和我一起腦補囉w(輾
是說,文中沒寫到,但有想表達的是……看此文標題,再想想陳宮為人(?),大概、大概能知道目前的狀況下陳宮對玲綺是因為那樣所以這樣的關係(咦
好啦好啦,總之,終於寫到陳宮……有種說不出來的愉悅XDDDDDDD其實玲綺我比較萌的是遼綺啊可是這次寫來我發現我對宮綺萌生不得了的愛意啦XDDDDD
嗯,自己被自己推銷,乃人生樂事~~♪(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