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的紙荷花自滲了水的掌心輕輕搖晃而出,青年抬起映著一小方光亮的臉,靜靜瞅看那盞中心點著燭光的河燈,隨著晃漾水波緩緩飄向前方。不消片刻,河燈已化作一小光點,融入其它在河面上飄盪的數盞河燈,再也辨別不清。
  
  他嗟了口氣,在坡地上席地而坐,雙眼依舊凝視這片波光粼粼的廣大河面,表情若有所思。
  
  忽然間,他在黑亮的水面上見到一抹熟悉的人影,心頭一驚,他昂首往左側看去,對著站在橋上倚臉望看他的黑髮青年目光。
  青年揚手朝他打了聲招呼,「喲,陸遜,你也來放河燈麼?」
  「啊……是、是啊。」
  
  也?這個意思是指,朱然他也來這裏放河燈麼?
  
  朱然從橋面上翻身落地在陸遜面前,動作乾淨俐落。他從懷中取出河燈材料,撓頭苦笑道:「本來我想找我營中的夥伴一起放,人多才好玩嘛!不過等我把事情處理完後大家全都跑光了,所以我只好自己一個人來放。」
  「這樣啊……」
  「話又說回來,既然你也要來放河燈,怎麼不找我一起啊?」
  聞言,陸遜怔了一怔,朱然見他愣著的模樣,趕緊接口道:「啊……抱歉,或許你想自己一個人靜靜的放燈罷。」
  陸遜被他說中心事,尷尬地笑了幾聲。「那個……我能幫忙你組河燈麼?」
  「當然好!」
  
  兩人一齊組起河燈,朱然的紙荷花比陸遜方才放得那盞還要來得大,顏色則是焰火般的大紅色。
  朱然興匆匆地在燭塊燈芯點著火,蹲身在河沿邊,掩起雙眼面容靜默,相當認真專注。
  半晌,他睜開眼,將捧著河燈的雙手浸入微涼的河水內,河燈乘著水流緩緩漂出他的掌心。
  
  依然蹲著身姿的朱然望看他的火色河燈漸行漸遠,勾著笑彎的脣角忽爾溢出一句:「吶,你覺得河燈……真能實現願望麼?」
  「這個……」
  「不是說,借流水為媒,以河燈為托,寄思念,舒情懷,祈幸福,求美滿。」
  陸遜想著他這句話的涵義,以及稍早前他依著這樣的涵義所做之事。
  朱然眨動眼睫,凝著眼前漾著星點的河面。「嗯,不管能不能,說出口,就是多讓一個人知道自己的願望,成功機率也會因此上升,對罷?」
  陸遜微微一笑,不置可否。
  
  他在沒有繼續說話的他身旁落坐,同他的目光,放往前方盡頭閃爍數盞河燈的絢爛河面。
  一直覺得身邊的他有些躁動不安,朱然他是想將話題帶到彼此的願望上罷?然而比起自身,他更想知道他的願望。從他望著自己的眼神裏便能查覺,許是因為朱然剛才在橋上望著他的面部表情。
  這樣毫不隱藏的熱切關懷,與另一個人,很相似,卻也不相似。
  
  「我……許下了一個願。與孫吳無關,而是一些私人的情感。」
  聽他主動提及,朱然連忙轉頭,認真地頷著首。
  「明知道已無任何可能,卻還是許下這樣的願望,或許,就如同朱然你所說,說出口,就能讓自己產生願望能夠實現的錯覺。」
  朱然想開口接些甚麼話,但見著陸遜臉上的表情,硬是闔上了嘴。
  
  兩人沉默了片刻,朱然伸出手,輕輕撥擾河面。「……我大概知道你在說甚麼,那個,我、我實在也不曉得該怎麼說些安慰的話,只是……你……呃……」感受到他說話時的急切與緊張,陸遜搖了頭,輕拍他還在撥著水面的手。
  他們再度陷入沉默,但比起方才,又多了那麼一絲沉重。
  
  「……本來我是想許東吳能有個璀璨光明的未來,直到在橋上看到你之前,這個決定都沒有改變。」朱然揚起臉,望看頂頭上被光照亮的夜空。
  「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許下另一個願望……」他頓了頓,這才開口續道:「那就是,希望……能減輕你一些煩擾……」
  見陸遜轉臉來看,朱然紅起臉,急忙道:「啊啊,我、我知道你接了都督的位置後責任愈來愈重,這種願望根本與之相違,只是……那個,似乎,很久沒看到你的笑容了呢……」
  剛才因為赧然,因此朱然說話時眼神有些飄忽,但接下來的話,他的目光卻牢牢放在陸遜的臉上,澄澈真摯。
  「我很喜歡陸遜你的笑容呢。啊,是真心的笑喔!」
  陸遜懵了好一會,直到真確感覺心底湧出的那股熱流,轉瞬,他垂下眼簾,輕輕地笑了。
  
  「謝謝你,朱然。」
  「說甚麼謝呢!」
  
  陸遜瞅凝他那雙閃爍光芒的黑色眼睛,想了想,說道:「對了,朱然,明天你會去教場麼?」
  「會啊!怎麼了麼?啊,該不會是……」
  
  這件事,從來都能使他們心意相通。
  
  陸遜點了點頭,笑得坦然。朱然望著那樣的笑,一時有些發怔。待回神,他情難自禁地拉起他的手,滿臉興奮:「忘了說,我也相當喜歡陸遜臉上映著火光時的笑容呢!啊啊……真是太帥氣了!」
  「呃,朱然……」
  兩人對望著彼此,而後,垂顏相視而笑。


 

是的沒錯我又生了一篇陸/然了
是的沒錯因為我真心想出陸/然本(毆
咳、總之,讓我花心一下嘛!(你不是經常性花心嘛)
哀這兩個真的很萌啊我有什麼辦法><好萌啊~~我好想寫長篇~~~啊啊啊~~~(輾
其實本來一開始沒想過寫河燈的,只是想陸遜在河邊發呆想事情然後從水面上看到朱然的影子(好像有點靈異XD),後來才想到可以用河燈來寫這樣一個場景
印象中河燈梗我有寫過但不是在真三,所以就給了陸/然,其實還有很多可以發揮之處但我不想寫長所以就這樣啦!!!
好萌~一早被他們兩個治癒,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