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
  嘉星現代學園
  中國七夕情人節賀文/接龍文(with璃風)

  第七回請點此。
  
  (八)

  原來這就是答案嗎?如此簡單明瞭的答案,她卻沒有立即明白過來。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她才能像這樣待在他的身邊吧。若說對彼此之間什麼事都能明白透徹,或許,便無法一同牽著對方的手走到最後。
  
  映著星色的雙眼微微一熱,星彩眨著眼,口中忽然發出一聲有些彆扭的驚呼。
  「嗯?」
  「有流星……」
  郭嘉的眉毛動了動,唇角遂是挑起一彎瞭意的弧。他瞅了眼她那張泛起紅暈的容顏,而後心甘情願地抬起了臉──
  
  面頰上落下一個輕輕的吻,像是羽毛撓過他的心尖,麻癢至近乎戰慄。
  
  郭嘉怔愣片刻,將目光落在正要離開他的星彩臉上。
  他清楚剛才星彩說有流星是騙他的,如此拙劣又可愛的謊言。只不過──他卻沒預料到她會藉機吻了自己。
  
  星彩她刻意與他拉開兩三步的距離,小心翼翼地瞅看他的神情。對著了視線,整張臉又立即浮出一大片令人遐想的緋紅。
  
  星彩來回轉了好幾次的目光,郭嘉卻始終沒有說話,有些出神地直直凝望著她。她顰起眉,收起那些令她尷尬的羞赧,問道:「你……為什麼都不說話……唔?」
  
  陡然間,她被他拉入他的臂彎中,力道大得使靠在他胸前的她痛得沉吟一聲。「我沒打算道歉……」他將下巴扣在她的頭頂上方呢喃著,手掌穿過她溫順的髮絲牢牢按緊她的後腦勺。
  
  星彩掙了掙他的手,最終無奈歎了口氣,掩眼埋首入他的胸膛。
  
  「星彩……」
  她聽著他微快的心音,再聽著他在她的耳旁啞聲輕喚,嗓音和著溫軟的氣息輕柔撲往她的顏面,她察覺到他有些急促的呼吸與逐漸升高的體溫,然他僅僅是這樣擁著她,靜靜的不再說話。
  
  
  他們肩併著肩牽著單車一路走下山,回到張家前的巷口已經將近晚上十點。星彩停下腳步,方才路途上在腦中醞釀的語句,全因他抬起臉來望看她時的那抹微笑,而忘得一乾二淨。
  
  「今天……謝謝你。我很高興。」雖然只說得出感謝之語,但最後的話她說得相當肯定,目光雖是赧然仍是直視著郭嘉。見著她如此,反倒令郭嘉著實一愣。
  「嗯……要說感謝的人可是我呢。」知道他意有所指,星彩紅起臉睇向他,又突然放軟了目光。
  
  「星彩?」
  
  她別開火燒般的臉,低聲說了句明天見,轉身就要往巷子裡走。郭嘉上前一步,從後方輕輕牽起她的手。「吶,明年……」他忽然頓下語句,凝望她的背影……那是除了心動外,還有微微的心痛──對此,他早已習慣,也甘之如飴,然卻是無法說出接下來的話語。
  雖說自己口才了得,對她也不例外,但有些時候,也是會有像現在這種心拙口笨的情況。
  
  這時的她驀然回首,緋色的容顏漾起輕淺的笑。「嗯,明年,也與你約定好了。」
  
  「啊……是啊。」郭嘉莞爾,笑的是自己的憂慮、以及她的貼心。
  
  便是如此,像他這樣子的人,也能夠穩妥地同她繼續走下去吧──他相信著,因為是她,給了他去相信能夠擁有的勇氣。
  
  「晚安,我的織女。」
  
  星彩怔了會,垂下眼簾輕輕笑了一聲。「晚安……」至於與織女成對的另一人的稱呼,她遲遲說不出口,對方見著,唇角挑了彎,上前按了按她的手,並以吻拂去她的赧然。
  
  
  互相道別後,星彩向前走了幾步路,回頭便見到郭嘉牽著自行車離去的背影。他的背影,雖然不甚寬闊,但能夠給予她安心與溫暖,那便已足矣。
  
  彼時微風輕撫而過,星彩眨了眨眼睫,將尚存著他掌溫的手輕輕按在仍在鼓譟的胸口前。
  
  其實,不僅是明年,之後的每一年,那些與他共同擁有的未來,她都願意對他許下承諾。
  
  對他──將她作為他的織女的他──郭奉孝。
  
  
  
  
  
  FIN.

突然良心發現(?)把這篇填完了(毆
啊──結束了!終於。都怪我拖來拖去,以至於都已經過了西洋情人節我還是七夕(輾
其實最後結尾我一直在想哪裡不太對勁,後來我發現,原來就是突然講話變得又少又正經的郭嘉讓我好不習慣XDDDDDDD以往寫嘉星的時候內心戲雖然也不少,但嘴巴似乎沒這麼安份啊XDDDDD(咦
無論如何這次的接龍文總算順利結束了!想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順利完成的接龍文,哇喔!值得慶祝!果然是因為郭嘉是潛力股!!(?)
最後,感謝璃風找我這個不靠譜的人玩接龍(毆)至於下次……呃,還會有下次嗎?郭嘉和鍾會之類的?咳咳……(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