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是情人節賀文!
  
  陸遜站在校門口外的朱色圍牆旁,望看眼前尋常的放學情景──不,其實是尋常中的不尋常吧!成雙成對牽著彼此的手相依偎的情侶、初次告白成功便偕同一起回家的青澀男女、以及正要將準備許久的情人節巧克力交至心儀之人手中的少男少女們。
  
  在夕陽餘暉的籠罩下,近乎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暖色的幸福。
  
  「陸遜!」
  聽著喚名,陸遜收回目光偏頭望去,只見朱然從校門口處朝他這頭急急忙忙跑了過來。
  「哇啊!抱歉抱歉,今天難得讓你等了!」
  見他撫著胸口調勻氣息,額頭上還掛了幾顆汗珠,陸遜禁不住地輕哂了聲:「難得啊……」
  「啊,是啊!那麼我們先走吧!路上邊走邊聊!」
  「好。」
  
  
  兩人一如既往一起走路回家。就算離開陽虎學園的學區,大街上還是能見到不少穿著不同學校制服的男女學生們,放著合宜今天這個節日的閃光。
  對於沒有情人也還不想擁有情人的陸遜而言,這些畫面多少有些膩煩,他在內心嘆了口氣,將目光放到身邊的他。
  
  從剛才開始,朱然不時的恍神、不時的勾起唇角、又不時的偷瞄自己……朱然應該是很想要自己開口向他提出疑問吧?依舊是如此的沉不住氣呢。
  
  不過陸遜對此也有點好奇,便出聲喚住他。「朱然。」
  「是!有什麼事嗎!陸遜!」
  
  朱然過快的反應使得陸遜怔了一怔,隨即回過神道:「呃……今天你又被呂蒙老師留下來了嗎?」
  話雖如此,不過陸遜認為朱然之所以會晚出現,是因為另一種會合宜今天節日的原因。
  
  「唉!哪會每次都被呂蒙老師留下來啦!而且今天是這樣的日子耶,呂蒙老師再壞心也不會破壞大家的好心情吧!」
  「意思是……」朱然的回答在陸遜的意料之中,不過他還是表現出突然恍然大悟的模樣。
  朱然見到陸遜吃驚的表情,臉上漾起一抹既開心又帶點靦腆的笑靨。「是啊!有人送我巧克力呢!」
  「真的?」
  「為什麼你一臉不信啊!可不是什麼人情啊還是義理巧克力之類的喔!」朱然蹙了蹙眉頭,但臉上依舊盈滿笑意。「和你每年收到的那些巧克力是同種類型的呢!」
  
  陸遜還沒接話,朱然這會突然想起什麼,又接續道:「說起這個,聽說今年陸學長不收任何人的巧克力啊?」
  陸遜看了看朱然那雙含有調侃笑意的眼睛,點頭稱是。「因為我不想造成班上其他同學的困擾……」
  「你這張臉和這種個性就是困擾的根源啦!是不分任何時節、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會發生!」朱然抱起胳膊,對於自己得出如此結論而自滿地點了點頭。「不過,受歡迎是好事啊!這樣我就能和你一起分享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啊啊……這是我每年都十分期待的事啊!」
  街上行人因為朱然這句話而紛紛朝兩人投以目光,兩人見狀,紅著臉低頭快步走開。
  
  「唔……我說話好像太大聲了……」
  陸遜輕輕笑了幾聲,「這就是朱然啊!」
  「不過今年這個『分享』活動就得取消了呢……」朱然仰頭望看即將落下的火紅夕日,臉上和語氣一致地透露些許失望。
  「你不是有收到專屬於你的巧克力了嗎?」
  「這、這不太一樣啦,陸遜……」
  「嗯?哪裡不一樣了?而且這對你來說更有意義不是嗎?」
  
  陸遜是真心覺得這沒有什麼不同,而且既然同樣是情人節巧克力,大部分的人當然會想到收到特別為自己所準備的巧克力。
  
  「呃……這個,該怎麼說呢,因為已經很習慣這天到你家一起吃巧克力,因為我不像你那麼受歡迎嘛!所以很羨慕你每年都可以收到這個多好看又好吃的巧克力……還可以聽你說一些收巧克力的過程啊……啊啊啊,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說哪裡不同啦!」
  
  「唔……」
  陸遜低下頭,腦中迅速整理起朱然的話中之意。
  其實朱然的想法並不複雜,他很快就得出了一項結論──
  不過這項結論,在此之前他便先預料到了。
  
  朱然見陸遜沉著臉,以為自己說了不好的話,焦急地繞到他身前。「那個,陸遜,你……你別放在心上!既然你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好像也不該向你抱怨,而且我也不是沒有巧克力……」
  「沒關係,我才想向你道歉,沒有事先跟你說我今年不打算收任何人巧克力。」
  「這的確是得向我道歉才行呢!」朱然裝模作樣地板起面孔,想學呂蒙上課時瞪人的表情瞪向陸遜,卻很快自己就「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陸遜明白他是在學誰,遂也跟著笑了起來。
  
  
  既然提起呂蒙,兩人便一股勁地聊起在學校發生的事,不一會,便來到即將分頭走的巷弄口。
  
  「啊,我家快到了,得先走一步。那麼陸遜,明天見啦!」朱然朝陸遜揮手道聲再見,欲轉身往右側巷道離開,陸遜忽然出聲叫住了他。
  「等等。朱然──!」
  朱然回過頭,面露些許疑惑。「怎麼了?」
  
  陸遜走上前,從手提袋內取出一盒包裝相當精簡的方形巧克力,將之遞上前。
  朱然驚異地瞅看他手中拿著那盒酒紅色包裝的巧克力。「這……?咦!你不是說你今天不收任何巧克力嗎?」
  陸遜迎著他的目光,紅起臉尷笑道:「啊,這個……因為之前收到巧克力時都會和你分享,突然沒有給你巧克力就覺得哪裡不大對勁呢!所以這是我另外準備的。」
  
  朱然呆愣地看著陸遜,陸遜被他那樣的視線看得有些赧然,正要轉開目光,握著巧克力的手頓時一沉。
  
  「謝謝你!」朱然連同那盒巧克力一併握緊了陸遜的手,對他露出比方才自己說起收到巧克力時更加欣喜的燦爛笑容。「啊啊……真沒想到你會特地為我準備巧克力,謝謝!」
  「啊……那個,都是朋友啊,所以就……」
  「我知道!」
  朱然明白陸遜的尷尬,便即刻接了話。他開心地接過陸遜手中的巧克力,並沒有將它立刻收到自己手提袋內,而是牢牢握在掌心裡。
  
  「那麼,一個月後,請期待我的回禮吧!」
  「呃……這……不必麻煩啦。」
  「說這什麼話,我們是朋友嘛!」朱然高興地攬了一下陸遜的肩頭,隨後放開他往前跑了幾步後,回首朝著還站在原地的陸遜朗聲:「真的很謝謝你啊!陸遜!明天見啦!」
  「不會,明天見!」
  
  陸遜靜靜地目送朱然離去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另一個轉角後,這才轉身離開。
  在此期間,唇間的笑意,依舊未減分毫。


難得我會即時寫出情人節賀文XDDDD

不過聽說今天不宜行房,所以我寫了這樣的一篇友情閃光(?)情人節賀文XDDDDDD
本來想說這篇用漫畫方式呈現起來應該不錯,但鑒於我手殘根本不可能畫出漫畫所以還是盡全力地以文字來呈現……
啊啊不管怎麼說這兩只實在是太治癒了!!我無法不克制自己讓他們兩個如此互動啊!!我、我我我……我也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了啦嗚哇(艸
總之,祝各位情人節快樂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