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同居二十題」。來源
  ※注意:此一系列文是以「不是以戀人CP的同居」+姜維、鍾會心有所屬(星彩)的設定做為前提

  13.夢遊
  
  這個景色他十分熟悉。
  
  走廊以白色為基底,搭配麒麟的代表色──宛若晴空般的蔚藍。廊右側有一大片落地玻璃窗,白日時陽光明亮,黃昏時遍灑夕色,入夜後星點霓虹。在這條通往該處的走廊上,他有時會停下腳步,透過這片玻璃窗望下俯瞰,想像著這幅景致看在那些高層眼裡是什麼模樣,是否和此時的自己一般充滿睥睨人群的快意。
  然而今日的他沒有心情享受這種感覺,逕自往前快步而走。
  
  轉眼,他便來到長廊的盡頭。
  
  他還沒敲門,裡面就傳來那令他憎惡的嗓音──那個女人,為什麼總是能如此看透自己。
  他開啟解鎖的門扉,見著辦公桌後的司馬昭,與佇立在旁側的王元姬。
  「鍾會,你來啦!回國以後就忙著處理麒麟的事物,都沒空約你和鄧艾一起吃飯兼偷懶呢!對了對了,我最近有發現一家不錯的餐……」
  聽到他提起某人,他的面色就略微猙獰了起來。「能不能談正事?特地把我從工作崗位上叫過來,究竟有何要事?」
  司馬昭見著他臉上的不快,笑容頓時收斂了些。「嗯,我聽元姬說了,你為什麼堅持要讓那個人回來?」
  那個人是誰,他自是明瞭。
  「有能者,就該待在最能發揮他能力的組織內。待在大德那種地方,本來就是在抹殺他的才能。」
  「喔……自詡本業界精英的你會說其它人有才能,真不像你。」
  他哼了聲,不置可否。
  
  「鍾會,你想在公司內部培植自己的勢力對抗同期的鄧艾,表面上看來的確如此,但事實上,還有其它的野心。」一旁王元姬開口,靜冷的語氣聽得他略顯心慌。「姜維,是你實現野心的一部分。」
  「妳別信口雌黃!」
  被她說中部分的目的因而感到憤怒,卻也同時感到些許困惑。
  王元姬說話雖經常一針見血,但不會這麼明目張膽地言明對人的想法。
  他瞪著她,說不清是那裡怪異。
  
  「好啦鍾會,我也和元姬說過,也許是姜維自己想回來麒麟所以才拜託你替他安排,也或許是你把他當作你的知交,所以才會在他落魄的時候幫他一把。」
  
  前面自不是事實,而後面……
  知交?他,能算是他的知交嗎?
  他也只不過是……認同他、認同姜伯約罷了。
  認同到,自己也感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如果只是要談這件事,那麼我要回我的辦公室了。」
  不等司馬昭回話,他轉身,離開董事長辦公室。
  
  
  踏出辦公室後,他見到的已經不是那條玻璃長廊,而是另一個熟悉的景致──自己的住家中。
  對於空間如此變換,他卻不覺得奇怪,好似理所當然。
  接著,他看到蹲在房門前、正在將私人物品放入大紙箱的姜維。
  
  「你在做什麼?」他問。這個場景,似曾相識。
  「你回來了啊……」姜維抬起臉,對上他的目光後有那麼瞬間地一愣,接著將視線轉開。「……我要離開。」
  「什……什麼意思……你要離開?去哪裡?」
  「我要搬出去。」姜維說著站起身。他的身高優勢,使他說出這句話時有著決絕般的魄力。
  
  「為什麼!如果是房……」
  「與那無關。」姜維冷冷打斷他的話,眉宇略略上挑。「士季,即使上次與你說明白了,你似乎還是沒有完全放棄……」見他眼中的疑惑,他低哂:「讓我回麒麟這件事啊……」
  
  那件事……
  那件事,的確讓他耿耿於懷。但他不是已經尊重他的想法,而選擇不再提起這件事了嗎?
  
  「你那莫名的執著讓我感到相當難受,再加上……像你那麼自恃甚高的人,居然會讓無處可去的我住在你家,這種感覺……像是你在施捨、憐憫我……」
  
  恍惚間姜維他笑了,笑得很難看。
  
  「士季,其實你是瞧不起我的,對吧?」
  
  不是!
  我沒有!
  我認同你,我說過,我認同你啊!
  
  可是他沒辦法開口,有什麼苦澀的東西梗在喉頭,堵住他想說的話。
  
  「還有像是生活上的一些瑣事,以及你的情緒控管……總之,與你有關的種種,我都無法再忍受了!」
  疑惑、憤怒、恐慌、與無助……他無法反駁,無法對他說出心中的想法,他僵著身軀,凝視眼前的他。
  
  「還有,星彩她……」姜維低喃著,隨後用力搖了搖首,蹲身搬起地上的大紙箱與他擦肩而過。「就算辛苦也沒關係,只要能離開你,到哪裡都行。」
  
  他說著,嗓音沉如深淵。「那麼,再見了,士季。」
  
  直到他將姜維最後一句話聽進心坎裡,他這才猛然回神,未想清楚便舉足朝那抹身影追去。
  「姜、姜伯約!」
  
  
  他穿越過姜維最後消失的那扇大門,迎面撞上一個人影。耳邊傳來那人發出一聲驚呼,以及許多物品散落到地的碰撞聲響。
  他跌坐在成堆散亂的書籍上,唇隙間溢出一聲悶吟。
  
  「沒事吧?」
  
  聽到是熟悉的嗓音,他恍然睜開眼,映入他眼簾的是穿著綠制服的張星彩,而此處──鵝黃色的色調,幾乎要碰到天花板的高大書櫃,以及淡淡書香──是街角那家書店。
  
  他怔忡地握上她朝自己探過來的手,直到站穩身子,突然意識到剛才那是他第一次牽到她的手,掌中殘留的溫軟,使得他臉色禁不住地微微一紅。
  
  在他出神之際星彩已經彎身在撿拾散亂在地的書籍,他回過神,想起自己是造成這團混亂的罪魁禍首,以及發生的緣由,他卻沒有因此而離開此處,反倒選擇留下幫忙撿拾整理。
  
  「對了,鍾先生。」
  她開口喚住他,本該是讓他心悸的舉動,然而此時他卻有股不祥的預感。
  「關於你上次提的那件事……」星彩將一本書放回書架上後,回身直視他的雙眼。「我很抱歉,我無法答應和你交往。」
  「……為什麼?」他的嗓音低啞的好似不屬於他。而諷刺般的,他居然還覺得這樣的聲音聽起來,更像是屬於那個人。
  「因為,我已經有心儀的對象。」
  「那個人是誰?」
  
  原本他心中的疑問會是:還有誰能比得上如此才華洋溢的自己?
  然而此時此刻,他心裡卻只有出現一個問句:是姜伯約?
  
  彷彿心靈相通般,眼前那雙如桃花瓣的粉唇,輕聲吐而出的名字與他的問句緊密重疊。
  「我不相信……」他放大了音量,像是囚獸在嘶吼。「我不相信!張星彩,我、我們不是……」
  他在她的眼裡,看不見她的情緒,只看到自己的絕望。
  
  他傾身想抓住她的肩,想問她既是如此那麼那些關於他們之間的回憶又算什麼?然而,他的掌心中,僅有抓得一團冰冷的空氣、與片片如星屑般的殘光。
  
  
  
  
  
  鍾會一邊撥弄今早吹得不甚滿意的捲髮一邊踏入廚房時,姜維正好將早餐端上桌,兩人互相道了聲早,便各自落坐。
  
  又是稀飯。鍾會睨著眼前的餐點,扯了扯唇角。
  好吧,他承認姜伯約做的稀飯都有在做變化與改良,至少是不會讓他感到無趣與厭煩的地步。
  
  他開始用起早餐,卻覺得對桌的那人一直朝他投以奇怪的眼神。原先鍾會還以為是自己的錯覺,過了十分鐘後那樣的視線仍在,他蹙起眉頭,擱下餐具。
  「你有什麼事?」
  「那個……」他的視線有點飄忽,很是詭異。「士季你……沒有印象?」
  「什麼印象?為什麼要吞吞吐吐?」
  鍾會滿臉狐疑地睇著姜維,見他欲言又止,臉上表情很是可疑。
  姜維的舉動,莫名地令他想起昨天那個異常真實的夢魘。
  該不會是他昨天晚上聽到自己說了夢話吧?不對,他家的隔音設備很好,即便是大吼大叫,外面也應當聽不到才是。
  
  「……我昨天半夜起來到廚房倒水,看到有個人站在客廳裡。因為客廳的燈沒有開,原本我還以為是小偷,或者是……那個。結果走近一看,發現是你。」
  
  聽到這裡,鍾會滿臉錯愕。
  該死!他該不會是夢遊了吧?怎麼、怎麼會!而且還被別人……被他看到!
  
  「我問你為什麼半夜要在站在客廳裡,你沒有回答我,口裏好像在碎念著什麼,後來……」
  「後、後來怎樣了?」
  「呃,後來你突然拽住我的手臂,對我說……不准走。」
  「什……」
  
  不同於鍾會臉上的尷尬,姜維臉上並沒有特別的表情。他想了想,又續道:「嗯,接著你放開我,朝你房間的方向跑過去,口中還喊著……張小姐的名字。因為你的舉動和聲音聽起來實在是……不太尋常,因此我追上去,發現你倒在房門前,原以為你是失去意識而暈倒,沒想到只是睡著了。」
  姜維頓了頓,瞅看滿臉通紅而顯得相當羞慚的鍾會,「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夢遊呢。」
  
  明明就是該露出調侃笑容的一刻,姜維卻是一臉複雜。鍾會對上他那一眼後就不再去看,開始收拾桌上的餐具。
  
  「士季,為什麼?」
  
  鍾會不明白他這句話問的是什麼。是問他為什麼他會夢遊?為什麼會對他說不准走?還是,他沒有說出口的……最後關於張星彩的夢。
  
  
  「……哼,英才也是人,會夢遊不奇怪吧!」
  最後,在流理臺前做整裡的鍾會像是在宣揚什麼般,高聲說出這句話。
  正在煮咖啡的姜維聽了著實一愣,隨後,輕輕地笑了起來。
  
  「笑什麼!」鍾會回過頭,瞪著笑得合不攏嘴的姜維,滿臉莫名奇妙。而後者僅是搖了搖頭,唇間笑意不止。
  「即便如此,士季你也別太常夢遊,不然我會吃不消的。我費了一番功夫才把你扛回床上。」
  「閉、閉嘴啦!又沒有人要你這樣做!」
  「不,要是你感冒了,我會更加吃不消。」
  看見他收斂起笑容認真地說著,鍾會反倒不曉得該如何反駁,他別過臉,唇間溢出一聲彆扭的輕哼。


 難得文的內容對得上文題的一回(被揍

該說的(?)文內都說了(??),就這樣!我、我繼續努力填坑……(滅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