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題目取至「同居二十題」。來源
  ※注意:此一系列文是以「不是以戀人CP的同居」+姜維、鍾會心有所屬(星彩)的設定做為前提
  ※再注意:完全就已經是標題tag的狀態了(ry離題什麼的請盡量別在意謝謝(毆

  12.一起打掃
  
  姜維將裝滿文件的紙箱放到書櫃旁的角落,這裡已經堆放好幾個紙箱,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間。他伸手拭了把額間的汗水,望了望四周,尋著還有無讓他放置物品的地方。
  
  「一大早,你在做什麼啊?」
  敞開的門前傳來鍾會慍怒的嗓音,姜維回過頭,見他抱著胳膊靠在門板上,頭髮是剛睡醒的凌亂,然而盯著他看的眼睛卻是炯然有神。
  
  「士季,早。我在整理東西。」
  「整理……」鍾會微微瞇起眼,瞟眼那些放在角落的紙箱。「為什麼突然在整理東西?你……」眉間一蹙,他站開身子,瞪著姜維道:「該不會是因為下周就要繳下個月的房租,所以你才……」他忽然頓了一下,眼神忽然挪往他方。「……如果是那樣,你找我商量啊。」
  
  姜維納悶地看著鍾會猶自不滿的側臉,半晌,才意會出他的話中之意。
  「士季,我只是心血來潮想整理一下東西,並沒有打算要離開。」
  
  倘若真要離開,他也會無聲無息地離開。
  
  姜維看著鍾會,思考他之所以會產生這種想法的原因。「如果我造成你的困擾,那麼……」
  「我會因為這種無聊的理由就把你趕出去嗎?況且打從認識你開始你就一直造成我的困擾!」鍾會嚷了幾句,最後音量突然放小,像是在自言自語:「哼,最近還變本加厲,連感情的事也會跟你有所牽扯……」
  
  姜維沒有聽清他那些嘀咕,只專注在「他造成他困擾」這句話上。「原來……我一直造成你的困擾啊……真是抱歉。所以,你認為我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可以告訴我嗎?」
  鍾會因他這句話而懵了幾秒,這才道:「……太、太多啦!與其要你改,現在這樣就可以了。」
  「不行,我……」
  「好了,這話題到此為止。看你整理得如此起勁,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待會我也來整理好了。」他邊說邊撥著亂翹的髮絲,轉身欲走,卻又想起什麼而回頭道:「對了,你房間整理完後要是有空的話,外頭,客廳就麻煩你,廚房就由我來處理,其它地方等之後再來作分配。」
  「沒問題!」
  
  兩人就這樣各自忙各自的忙了一整天,回神來時窗外夜幕已至。
  姜維從整理好的客廳走往廚房,在門口探了探頭,下午時這裡還是一片混亂,現在已經變得比以往更加乾淨整潔。而鍾會站在流理台前,似乎正要準備做飯。
  他瞥見一旁擺有幾個大垃圾袋,於是朝著他的背影開口:「士季,我要下樓丟垃圾,這些要順便嗎?」
  鍾會回頭望了他一眼,點頭道:「喔,好。對了,你回來晚餐應該就好了。」
  「嗯。」
  
  下樓處理好垃圾後,迎頭刮來一陣冷風讓姜維感到一陣寒意──剛才出門時應該要再多添件外衣,他想著,抬頭望看高掛在冬夜上的明月。
  士季準備晚餐應該需要一段時間,不如他就趁這個時間,到大廈旁那間新開的咖啡廳買杯咖啡暖暖身子。
  
  姜維在店內排完隊買完咖啡後,在外頭尋了個花圃紅磚角落坐下。
  他才剛喝了一口熱咖啡,就見到那個人出現在自己面前。
  
  「請問……是姜先生嗎?」
  他瞅著她呆怔片刻,才趕忙道:「啊,妳、妳好,張小姐。」
  她身上還穿著書店的綠色制服,不曉得是剛下班,還是中間的休息時段。
  不過,這麼冷的天,她的制服外居然沒有再多加一件外套,看她臉色明顯因寒冷而發白,一定是冷到了。
  姜維這會又想到自己沒有帶外套出門的事,頓時懊惱不已。
  
  「姜先生,你來這裡買咖啡嗎?」
  「嗯,妳……」姜維正琢磨著是否要先將袋中買給士季那杯先給她,未想她下一秒便從隨身的購物袋中取出有著相同杯裝的咖啡。
  「我也是。」
  他迎上她的目光,兩人相視而笑。
  
  不曉得何時星彩已經坐在他的身旁,就著杯口吹涼裡頭的熱咖啡,姜維倒是從剛才開始遇見她後就幾乎沒有動過手中的咖啡。
  他現下心情十分緊張,一方面是因為身邊的她,另一方面,是怕鍾會遲遲等不到他回家,一時心血來潮跑出來尋人,要是讓他看到這一幕,彼此的關係不曉得又會產生什麼變化。
  
  但是,現在不說些什麼話似乎有點奇怪,而且他不明白她怎麼會突然坐到自己身旁,難道,是想問他關於士季的事嗎……
  想到這一層,心頭那股因她而起的悸動便是緩了下來。
  
  是啊,若不是因為他與士季熟識,她又怎麼會待在自己身旁。雖然他多次嘗試著想接近對方,但都只有簡短幾句對話,更是未曾交換過彼此的連絡方法。
  
  既然猜測出她的意圖,乾脆就這樣帶上話題吧。姜維偷眼望看身旁的她,未料卻對上她的目光。兩人撞上彼此的視線,皆有些尷尬地避了開。
  
  「那個……唔!」沉默幾秒後兩人再度開口,然而說話的嗓音卻重疊在一起,他們看著對方,異口同聲地說了「抱歉」兩字。
  對於這樣突如其來的默契,讓姜維有些驚惶失措。他赧著臉,垂頭盯著握在手中的熱咖啡。
  
  「妳……先說吧。」
  應該,是想說和士季有關係的事情吧。
  
  「……姜先生,你上周預訂的書已經到貨了,你……」姜維抬起臉,錯愕地看向表情有些僵硬的星彩,「你……現在方便過來拿嗎?」
  
  星彩見著他恍神的模樣,以為他沒聽清楚她說的話,於是又把話講了一次,這回姜維回神,發現剛才自己居然這樣盯著她看,紅著臉轉開目光。
  
  她怎麼會……不是想要問他士季的事?如果只是想說取書的事,一開始在咖啡廳外相遇時就能說了不是嗎?為什麼會……
  
  「姜先生?」
  「啊,呃,不好意思,我、我剛剛在想事情……」
  「沒關係,是我太過唐突……」她眨著修長的眼睫,眼神不自然地往一旁挪開,「那……現在要一起回書店嗎?」
  星彩從花圃紅磚上起身,姜維仰臉看著站在面前的她,她凝視著自己的那雙眼,讓他的心跳快得隱隱作疼。
  
  他遏止心頭那些胡思亂想,順從自己的情感站起身來,星彩見他有所動作,回身便往前頭的街上走去。姜維的目光落在她的背影上,隨她走了幾步路後,放在褲子口袋內的手機忽然傳來震動聲。
  他拿出手機,看到來電顯示者,腳步遂是停了下來。
  
  星彩注意到他停下腳步,回頭來望,姜維迎入她的目光,想著握在掌中那個被自己切斷來電的人,內心掙扎片刻後,語帶歉意道:「……抱歉,張小姐,我想起來我待會還有事,我另外再找時間過去拿書,好嗎?」
  「……好,沒問題。」
  
  不曉得是否是自己的錯覺,姜維總覺得好像在她掩去的眸光裡,看見了失落。
  
  「對了,這是我的名片……如果……下次你還想訂書的話,能直接找我,我先幫你處理。」
  他已經不曉得該怎麼形容自己此時的訝異和赧怯,他緩緩伸出僵硬的雙手,接過她遞過來的名片。
  「謝謝妳。」
  「……不會。那麼,我先走了,拜拜。」
  
  姜維不曉得是怎麼回到家的。只是一個回神,他就站在鍾家的大門前。
  他才剛解鎖踏進屋內,就見到鍾會從轉角處走了出來,他瞟著他,道:「怎麼去那麼久?我都已經吃完飯了,而且你居然還掛我電話!」
  
  聽到他說話的聲音,他才真正回神過來。
  
  「我……順道去買了咖啡。就是樓下那間新開的咖啡廳。」姜維有些手忙腳亂地將咖啡從紙袋內取出,遞了上去。鍾會滿臉狐疑地看著他,將咖啡接過手。
  「你怎麼了,臉色這麼紅?」
  「咖啡廳內的暖氣開得很強。」姜維這會反應極快,立刻答道。
  「是嗎。」鍾會顯然不是很相信他的話,但沒有再多說什麼。他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眉頭頓時一擰。「喂,怎麼冷掉了?」
  「我……剛才在咖啡廳內遇到熟人,就聊了一會。啊,要不然,我再重新泡一杯給你?」
  「不必啦!」鍾會擺了擺手,一臉麻煩的樣子。「你快去吃晚餐,冷了就自己弄熱。」
  「嗯。」
  「那我要進房休息了,明天還有其它地方得整理!」
  
  姜維默然佇在玄關瞅著鍾會離開的身影,想起放在上衣口袋中她的名片,還有幾分鐘前發生的那些事,心頭百感交集。


 

這次直接在開頭就寫了,這系列我就篤定要掛羊頭賣狗肉了啦,哇哈哈(x
在寫姜星的僑段時內心真的是和結尾的姜維一樣,百感交集啊!
雖然本來就是打算這樣安排,但還是,還是……!啊~~我說不來啦!就是,要閃不閃,很糾結啊!三人行什麼的,真的很痛扣,幫誰都不是,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