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蛇魔2背景,基本上無CP
  
  姜維和星彩從老闆手中接過瓷碗,碗中濃郁的豆香味四溢,而不斷冒出的騰騰蒸氣,蒸暖了兩人因寒冷而泛白的面色。
  「謝謝。」星彩朝老闆點頭微笑,姜維同樣言謝過後,看著老闆掛著滿臉的汗珠子繼續攪動大鍋內的漿汁,忍不住開口問:「老闆,請問你先前是不是待過成都?」
  「是咧!我之前在成都城的大街上賣早點。結果落入了你們聯合軍說的……那叫甚麼……時空裂縫,是罷?所以就跑到這個異世界來了。我啊不懂打仗,只好從操舊業,在這兒賣起豆漿來啦!也算是為聯合軍的各位盡一點微薄的心力。」
  「原來是這樣啊!我們從遠方就聞到豆漿的香氣,那感覺十分熟悉,所以才會這麼問。」
  星彩就著碗吹涼,接著喝了一小口豆漿。「味道和原來世界的一樣好。」
  「哈哈,謝謝姑娘了!」
  
  「老闆,麻煩,一碗熱豆漿。」
  此時兩人身後傳來十分耳熟的嗓音,好聽卻顯得相當輕慢。
  想起不久前,他們還被此人領軍追擊過。
  他們極有默契地一同回首,雙方照了面,皆有些許驚訝。
  「……鍾會大人,你也來了。」
  「還在想是哪兩個擋路的傢伙,原來是你們啊。」
  鍾會挑了挑眉鋒,輕輕哼了聲,高昂的臉別往一邊。
  「這位小哥,抱歉啊!還要再稍等一會。」
  姜維見鍾會面色一沉,想了想,道:「那個……要不然,我的這份先給鍾會大人你罷。我剛拿到,也還沒喝,給你暖暖身子。」
  「甚……」
  星彩贊同地頷了頷首。「記得沒錯的話,鍾會大人是很忙碌的罷?為了不占用你寶貴的時間,請你收下。」
  「喂,你們兩個一搭一唱是甚麼意……」鍾會話尚未說盡,姜維便拉起他的手,將瓷碗放到他掌心裏。
  熱度自掌中心傳遞過來,驅散了不少骨子裏頭的寒意。
  鍾會盯著手中的熱豆漿,再抬起臉睇著眼前這兩個「昔日的敵手」,面色微微一紅。「你、你們可別以為這麼做就能欠我人情!我……」
  「鍾會大人,請問好了麼?司馬昭大人說有急事要找你。」
  兩位副將匆匆朝豆漿鋪子跑來,鍾會瞥了他們一眼,回過頭再看姜維和星彩兩人。「哼……哼,被人需要就是這麼回事啊。那,我先走一步了。」
  「嗯,鍾會大人慢走。」
  「慢走。」
  他們倆對他說的話沒甚麼特別反應,鍾會也不想自討沒趣,將取代金錢的貴石擱在鋪子上,哼了一聲後便轉身準備離開。然而他走了沒幾步,突然間又停了下來。
  他微微側過臉,欲言又止。
  「鍾會大人,還有甚麼事麼?」
  「……才、才沒有甚麼事。」鍾會嘀咕著,隨後擺過頭道:「……我走了。」
  姜維看著他的背影,忽爾想起甚麼,朝著他大喊:「對了,鍾會大人,豆漿要趁熱喝!可別忘了!」
  「知道啦!」
  
  看他走得神色匆忙,星彩輕聲吐了句:「真難想像,這樣的人會在洛陽擁軍自立呢……」
  姜維想起關於鍾會的一些事──無論是在原來的世界裏、還是到了現在這個異世界──他點了點頭,道:「嗯,各方面來說,鍾會大人是個……很奇特的人。或許,這就是英才教育下出身的人罷。」
  「是這樣子麼……」
  「嗯……」
  兩人正在沉思,這頭老闆吆喝一聲「豆漿好嘍!」,暫斷兩人思緒。
  他們互望了一眼,接著露出一抹微笑。
  方才他們都想了些甚麼,彼此心照不宣
  
  
  
  
  
  FIN.

 

其實我本來是要寫說好的(?)燒仙草的,但不知怎麼的就變成了熱豆漿,變成熱豆漿也就算了背景還從現代回到蛇魔而且還多了個姜維!!(咦

沒有戀愛的感覺還是可以如此治癒啊這三只...嗯,我想一定是因為鍾會太會賣萌的關係!(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