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題目取至「同居二十題」。來源
  ※注意:此一系列文是以「不是以戀人CP的同居」+姜維、鍾會心有所屬(星彩)的設定做為前提
        

  11.吃了對方的點心
  
  鍾會輕輕放下手中的馬克杯,盯著從杯內不斷冒出的陣陣白煙,半晌,沾染咖啡香氣息的薄唇微微挑了一下。
  
  這幾天,只要想起這周末還能和心儀的她會面,笑意就不曾從他那張桀傲不遜的臉上消失過,讓平時看慣他笑得囂張模樣的同事們都懷疑他出了什麼事,甚至還會送上久違的關心。
  同事怎麼看待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周末,自己一定要再好好表現,別白白浪費努力爭取來的機會。
  為此他還做了手工餅乾要送給她,餅乾還特別做成了星星的圖案。餅乾已經完成了,全部都先放在冰箱內,等約會的前一天再拿出來好好包裝一番。
  
  正當鍾會正想像張星彩收到這份禮物會是什麼模樣,便見到姜維出現在客廳的門口。他看到他手上提了一個帆布袋,型樣十分眼熟,要是記得沒錯的話,這種袋子不正是……
  「士季。」
  姜維走到他面前正要開口說話,他卻聞到他身上有股熟悉的甜味,臉色頓時一變。
  「喂,你是不是動了我冰箱裡的東西?」
  「呃……」
  看他的表情,應該就是了,不過……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
  而且和姜伯約生活在一起也有段時間,他知道他不是那種會隨便動他東西的人。
  不只是冰箱,其它地方也是。
  
  「你身上有可可的味道。」他蹙起眉宇──而且是他拿來做要送給星彩餅乾的那種可可香。「你吃了我放在冰箱裡的那些小餅乾?」
  姜維見他臉色不好,緩緩地斂起眉眼。「我說那是你的東西,不要亂動比較好,可是他說沒關係……」
  「他?他是誰?」鍾會愣愣地瞪著他。這種時候,他想不出來還會有誰來他家。
  等等,該不會是……那個女……
  
  「那個的人說他是你哥,叫鍾稚叔。我看他跟你長得真的很像,言談間也和你十分相仿,所以我才讓他進來。」
  居然是他!居然是鍾毓!!
  「那傢伙又這樣擅自跑過來!啊,受不了,跟他說過多少次,別每一次都這樣我行我素!」
  「呃,士季……」
  鍾會按著發疼的額首,按捺著想撥電話過去罵人的衝動。
  
  「你哥說,光看那樣子就知道是你要做來送人的,你做了那麼多,能送的對象卻那麼少,吃了幾個也沒關係。呃,我有勸他別這樣做,他卻說你才不會介意這種小事,而且大哥吃小弟的東西,小弟沒有拒絕的權利。」
  姜維說出這些話,想來是想幫鍾毓緩頰,但偏偏適得其反,聽得鍾會更加怒火中燒。
  
  「那傢伙還是這麼幼稚!」
  鍾會這麼一吼,讓姜維沉默了一分鐘後,才開口續話:「那個,很抱歉……那是你要送給她……送人的吧?我也吃了一些,所以……需要我幫忙一起做嗎?」
  「才、才不需要,哼,那種東西……」
  
  鍾會原本因氣憤而脹紅的臉,頓時又因赧然而多添一層緋紅。他撇開臉,急著轉移話題。「對了,他到底來家裡做什麼?不會就專程跑來偷吃我放在冰箱裡的東西吧。」
  「他說他過來關心一下你最近的情況。士季,我住在你這裡的事,你從來沒和你哥提起過嗎?」
  「……這種事,有什麼好提。」
  「……也是。」
  
  他沒有漏看姜維那一瞬間眼中的黯淡,鍾會皺了一下眉頭,避開那道刺心的目光。
  
  「……所以呢,你和他說了什麼?」
  「也沒有特別說什麼,就是說了一些你平日的生活作息,交友狀況,之類的吧……」
  「那你有沒有跟他提起……」
  「提起?」
  「算、算了。他有沒有對你亂說什麼?」
  
  姜維認真地想了一下。「如果你指的是女朋友的事,他有提,不過我幫你掩飾過去了,不必擔心。」
  「唔,那麼,你……是怎麼對他說的?」
  「我說我知道這件事,但詳情我並不清楚。真的說起來,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和張小姐是否有所進展……」
  他的心,被他這句話掐得硬生生地疼,這回他卻不避開他的目光。
  鍾會瞅著他那張欲言又止的面容,反倒讓他陷入莫名慚赧的沉默。
  
  「……他聽到這種回答,肯定不會善罷干休的吧。」他勉強擠出這句話,換來姜維臉上一抹苦笑。「是啊。不過我告訴他,如果他真的想知道詳細情況,問你會比較清楚。他說如果問你有用的話,就不會特地跑到這裡來。但他看我真的不清楚的樣子,最後就離開了。啊,對了,他要我將這些東西交給你。」
  
  鍾會從姜維手中接過那個印有父親字帖的帆布袋,他瞥了眼袋中的東西,是一本本厚重的資料夾。
  這些……大概又是相親的資料吧。
  
  真煩。說過多少次,他不需要這些東西,為什麼父親和那些人就是不能明白?
  
  「士季,你……」
  鍾會抬起臉,對上姜維的目光。他的表情,讓他覺得他應該也猜得出這些是什麼。
  他不會知道,姜維其實是透過他見到袋中物品時的反應,才猜測出那些是什麼東西。
  
  「……冰箱裡那些餅乾,全都給你吧。」鍾會斷開姜維的欲語。或許是剛才說話的口氣有些不情願,姜維呆怔地看著他,發出困惑的單音。
  「我說,那些都送給你啦!不要讓我重複第二次。之後我會再做新的,你……」他頓了一下,猶豫片刻後,才又接著說道:「你……如果有興趣的話,要我教你……也無所謂。」
  「真的?」
  「喂,難道我看起來像是在說假話嗎。」
  姜維聽到他這麼說,臉上遂即露出一抹釋然的微笑。「好!那麼,我現在把餅乾拿過來,就當做消夜,一起吃吧。」
  「……隨便你。」鍾會從他那抹笑中回神過來,別過臉,哼了一聲。


 

我居然……更新了!!
我都要哭了啊哇啊啊啊啊。・゜・(/Д`)・゜・。
完全就被這兩只治癒了嗚喔喔……太莫名了,真的太莫名了!
事實證明,我還是有心要填坑的(*’∀‘)……(那其它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