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標題有斜線表示無CPwwwww吧(咦)
  
  「法正大人。」
  見前方的男人抱著胳膊遙遙望著某個定點,對於她的喚聲毫無反應,於是她提高音量,再度喚了一聲。這回他終於回過頭,看著她的表情似笑非笑,她不曉得他這副表情是剛才遙望遠方時仍未收妥,還是在針對她。
  「喔,是妳啊,有甚麼事麼?抱歉,我太專注於思考該如何報復前方那個之前一直都瞧不起我的官員,一時沒有查覺到妳。」
  星彩愣了一下,惶然想起叫住他的目的,連忙揮開那頃瞬背脊發涼的感覺,開口道:「法正大人,據報,有人指稱你在府邸私藏了為數不少的不良書簡。」
  「嗯?不良書簡?像我這麼單純的人,家中除了有恩有仇各一本名冊外,應該與尋常人家有的藏書無異。」
  「甚麼有恩有仇……」
  聽到她的嘟噥,法正輕哂了聲。「啊,星彩大人,難道妳指的是那些春宮冊麼?」
  聞此,星彩面色雖依舊冷凜,卻無法遏止地浮出一抹淡淡的薄紅。「……不管是甚麼類型的書簡,我認為都有必要進行一番徹查。」
  「現在的意思是,妳認為我有那些所謂不良的書冊,是懷有不良的居心囉?」
  「也……也不是那個意思。」
  「那麼是甚麼意思?」
  法正走近一步,帶著皮笑肉不笑的臉挨向星彩,星彩瞪了他一眼,卻因為找不出反駁他的理由,很快就別開目光。
  「我……」
  「法正大人,星彩,你們在聊甚麼?」
  「趙雲大人……」
  星彩見到從旁走來的趙雲,臉上緊繃的表情頓時舒緩了不少,至於法正,則是一臉「居然壞了我好事」的表情,含笑的眉眼冷冷瞥著他。
  「沒甚麼,星彩大人懷疑我府上有不良書簡,我只是為此在捍衛我的名譽。」
  「不是我懷疑你,而是有人……」
  趙雲揚手,示意星彩不必再說。「這事,我也有聽說。法正大人,不好意思,方便讓我們到你府上進行徹查麼?若沒有找到不良書簡,也能證明你的清白。」
  「你們終究是在懷疑我嘛,要知道,懷疑我的人會有甚麼樣的下場……」
  「法正大人!」
  「法正大人,我說過,我們並不是懷疑你,只是想……」
  「啊,你們都在啊?」
  又有一人加入了他們對話,三人一見來者,連忙拱手齊聲喚道:「劉備大人。」
  「在聊些甚麼?你們甚麼時候感情變得這麼好?啊……該不會是從定軍山一役才……」
  「絕對不是!」
  「沒這回事,劉備大人。」
  趙雲和星彩兩人幾乎異口同聲說出這樣的話,法正聽了,揚起眉挑了挑唇畔。
  「居然這麼急著要撇清關係啊,呵,沒關係,無謂的感情羈絆我也不需要。」
  眼看他說完這話調頭就走,星彩和趙雲互望了一眼,又見劉備一臉憂心地看向法正離開的方向,兩人瞬間達成共識,舉足追了上去。
  「法正大人,請等等。」
  「法正大人。」
  「嗯?」法正停下腳步,回頭瞟看追上來的師徒兩人。
  「抱歉,我們不該對你說出那樣的話,我們並不是有意的。」
  趙雲頷首,接著星彩的話續道:「法正大人,請你別認為我們之間的情感並沒有意義,身在同一陣營,我認為應當互相協助彼此,雖然……但是,見識過你在定軍山執行的計策,讓我對你多少有不同的想法,我相信你在劉營中不會懷有異心。」
  「能聽到你們這麼說,我真高興。」法正低聲一笑,再道:「我當然知道你們並非有意,只是見你們的反應如此之大,讓我感到十分有趣罷了。」
  「居然……」
  趙雲怔愣的同時,星彩望著法正,冷然道:「但是,搜查工作可不會因此而取消。」
  「真拿你們沒辦法,要怎麼查隨你們高興,不過要是事後發現這是誤會一場,我可是會加倍奉還的喔。」法正的目光特意在星彩臉上多留了點時間,那眼神就像是在說「尤其是妳」。
  「唔……」接受到他那樣的視線,星彩有些不知所措地收回目光。
  「來罷,我可是很歡迎你們到我府邸做客呢!」
  星彩和趙雲再次互望了一眼,回頭又見到站在後方依舊滿臉憂慮的劉備,嘆了口氣後,兩人再度達成共識,遂同跟上法正離去的腳步。


 

這篇靈感來自於ask上的提問!雖然沒特別著重在數字書上啦不過wwwww(咦
第一次寫法正居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這樣的發展孰優孰劣?我好擔心啊~~~~~
結論:法星已經是既定的事實!眾妃們!接招吧!!!(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