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歡樂向(?)/靈感來自於最近的無雙歌宴與自家某噗(毆)/有姜星
  
  「雙人對唱啊……」傍著銅台燭火望看手中的邀請卡,姜維眉間輕蹙,低吟一聲:
  「那麼,該邀請誰才好呢……」
  
  「丞相,我尚有一事想詢問您。」
  準備離開議事廳的諸葛亮停下腳步,回首而望。「甚麼事?」
  姜維按了按揣在衣襟內的邀請卡,抑著惴惴不安的心開口道:「丞相,我、我能否邀請您當我的對唱夥伴呢?我們師徒一起合唱的話,定能奪下此次的銷售佳績,為蜀漢爭光!」
  他說完,垂下臉靜心等待對方回應。
  良久,他聽見一聲喟嘆,茫然地抬臉來望。
  「啊……姜維,如果我們一起合唱的話,我的聲音應該會被你蓋過去,如此一來,便失去合唱的意義,這點你可曾考慮過?更何況,你忘了麼?我這頭已經有內定人選了。」
  聞言,姜維頓時僵了臉色,惶然低下頭:「啊!抱歉,我一時太過興奮,居然會忘了月英大人……」
  對喔,若是合唱的對象,一定要選擇和自己極有默契的人。丞相身邊有最瞭解他的月英大人,再來也還有劉備大人吧!其它像是龐大人、徐大人……甚至,還有馬謖大人。
  自己在丞相的心中,果然……還只是名降將,仍不是那麼重要罷。
  「提出邀約前要想清楚,別莽撞行事,知道麼?」
  「是、是!丞相,您的話我會銘記在心!」
  諸葛亮說罷便回身要走,忽爾又想起甚麼而停下腳步。
  「姜維。」
  「是,丞相還有什麼事麼?」
  「沒有選擇你,並不代表不重視你,之後去邀請他人時,這點需謹記在心,知道麼?」
  姜維倏間怔然。想來,丞相他剛才是注意到自己還來不及掩飾心緒的目光罷。雖然被看穿心情令他感到有些赧怯與慚愧,然而此時胸臆間卻是盈滿了暖意。
  「是!感謝丞相提點!」
  
  「劉禪大人。」
  姜維在進宮的路上遇著在花園負手賞花的劉禪,連忙止住腳步,拱手喚聲。劉禪聽到聲響,回過身,笑臉盈盈地瞅著他:「是姜維啊,你好啊。」
  「劉禪大人,那個……」
  他的人選名單之中也有劉禪大人,這回巧遇,是否會是一個機會。
  只是他忽然想起丞相的話,讓他頓下了語句。
  三思而後行,別在同先前邀請丞相那般莽撞。
  如果是劉禪大人……他心中是否已有合唱夥伴的內定人選?
  劉禪大人會想和他父親合唱嗎?張大人和關大人呢?或是……趙大人?
  還是……
  啊,星彩?
  說到星彩,他也想邀請她……應該說,是在丞相之後他最想邀請的對象,只是一想到會有很多人想邀請她,再怎麼樣也輪不到自己,所以就一直刻意不去想。
  「姜維?」
  「啊,抱歉!我在想一些事……」
  看著劉禪面露微笑而不解的神情,他想,還是問看看他罷。
  「劉禪大人,您知道最近有雙人對唱一事麼?」
  「嗯,這個我知道。怎麼了麼?姜維找不到合適的人選?」
  「是這樣的,我想……邀請您做我的合唱夥伴。」
  「啊……真是抱歉,我想我恐怕沒辦法答應你呢……」
  「咦?」
  姜維沒辦法瞬間反應過來,自然而然發出一聲困惑的驚呼。
  沒想到他居然這麼快就拒絕自己,這讓他感到有些尷尬和莫名的失落。
  「唉,自幼我的音感就極差,嗓音也不好聽,做你的夥伴只怕會連累你。」
  「不會的!劉禪大人,只要我們一……」
  「而且,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學習呢,抱歉,姜維,沒辦法答應你的邀請。」
  見他闔上眼,露出遺憾的表情,姜維也不好說些甚麼,只不過,說自己音感差音色不好也就算了,最後那些……根本只是純粹想偷懶的理由罷。
  「嗯?姜維,你說甚麼。」
  「呃,我說了甚……呃!」難道是剛才不小心把心中想法說出來了麼?劉禪大人果然很容易使人卸下心防啊!
  「不,沒甚麼,那麼,我就先告辭了!」姜維匆匆拱手,而後轉身離開。
  「呵呵……姜維真有趣呢。」
  
  「姜大人!」
  聽聞有人叫喊自己的名,姜維停下腳步,便見到一旁匆匆跑來一個身披厚重鎧甲、手端著頭盔的身影。
  「夏侯霸?」
  「哈啊──是啊,是我!姜大人,聽、聽說你在找合唱的夥伴麼?」
  「你先喘口氣罷。」
  夏侯霸點了點頭,順過氣以後再將方才的話再說了一次。姜維頷首,笑道:「是啊!夏侯霸也在找麼?」
  「不不不……這個嘛,我已經找到了哦!」他撓了撓後杓,朗笑道:「是跟我的父親!」
  「這樣啊,那很好啊!」
  「本來我是想說,父親會想和他的朋友們,所以我就先去問了郭淮大人,結果你知道麼?郭淮大人說,比較和我一起,他更想看到我跟父親一起合唱的成果呢!嘛,你也知道,郭淮大人一邊咳嗽一邊憤慨激昂地說出那樣的話,讓我不得不如此呀……」
  姜維輕輕笑了幾下,「呵,原來如此。那麼,你叫住我有甚麼事呢?」
  「這個……」夏侯霸左顧右盼了一會,接著神神祕密地挨近姜維。「是想向你推薦一個人選……」
  
  「你好,不好意思,請問,鍾大人在麼?」
  守在宅邸門前的青年看到來人,怔愣片刻,欣喜神色隨後溢於言表。
  「是姜……啊,在!他在的!姜大人請稍等!請您一定要稍等喔!鍾大人馬上就出來!太好了,謝謝您!夏侯大人。」
  「呃,怎麼了麼?」姜維沒有聽到丘建後面幾句嘀咕,只是一臉茫然地看著他匆匆奔入府中的身影。
  「鍾大人,你好。」
  鍾會站在門前,雙手抱著胳膊,睨著眼似笑非笑地看著他。「姜維,找我有甚麼事?長話短說,英才我可是很忙的!」
  「嗯。想問你是否知道雙人合唱這件事?」
  「這還用得著你說?」
  姜維頷首,續道:「那麼……鍾大人,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搭檔呢?」想起夏侯霸說鍾大人好像也在焦急尋找夥伴,這次成功的機率應該很大。
  「你也是那些有眼光的人之一嘛!不說你還不知道,搶著與我一同合唱的人多的是呢。」
  姜維扭過頭,看了看門可羅雀的鍾府,咕噥了一聲:「是這樣子麼……」
  「懷、懷疑我啊!不想跟我搭檔就算啦!我剛才說過,一堆人搶著做我這個英才的夥伴呢!哼,我才要懷疑你是否能跟上我唱歌的速度和技巧。」
  「唔,這麼說來,或許會有點困難……」姜維突然領悟了甚麼,笑容微微一僵。
  「喂!你……」鍾會見他笑得僵硬,也隱約猜到他心中所想,倉促開口:「你、你如果能夠接受我的英才教育的話,我勉強就讓你做我的夥伴罷!」
  「啊,這、這就不必麻煩了。不好意思打擾你了!再見。」姜維連忙拱手,含蓄地說出拒絕與道別之語,在鍾會還未反應過來時,趕緊轉身離開。
  就某方面來說,自己果然和鍾大人是不同世界的人,趁著現在還沒深入其中還是盡早脫身罷!
  
  姜維垂頭喪氣地走在營寨中,這幾日來邀請合唱夥伴連連碰壁,讓他既是無奈又是焦急。無奈的是,自己居然花費那麼多心神仍尋不著能與他合唱的夥伴;焦急的是合唱報名的截止日快到了,他再不快點找著夥伴,就無法替蜀漢爭取榮耀。
  這時,他迎面見著隻身一人的星彩,一顆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
  對了……還有一人,星彩……他還沒有詢問過。
  「星、星彩大人!」
  「姜大人。」聽到他在喚,她停下身,拱手揖禮。
  他看著她,由不得他多作躊躇,他收緊雙拳,小心翼翼地開口問道:「那個……我能冒昧請問妳一件事麼?」
  「嗯?」
  「是關於合唱的事……」
  她的眼神,像是在鼓勵他繼續說下去。他鼓起勇氣,續道:「就是……如果星彩大人,妳還沒有對象的話,能不能和我……唔……」
  啊啊,怎麼會……自己用對象這兩個字,應該是夥伴才對啊!這樣會不會讓她產生誤會、令她反感?
  「……可以。」
  姜維愣了一下,用力掐了掐掌心,確定方才星彩說出口的應允的字詞,並非是自己的幻覺。
  「……咦!?怎、怎麼會,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不是應該有很多人,想要邀請妳當合唱的夥伴麼?」
  但見星彩臉色微微一黯,姜維一驚,心跟著慌了起來。
  「抱歉,我……好像說錯話了。」
  星彩搖了搖頭,臉上緩緩浮現淡淡的笑容。「姜大人,你能邀請我,我很高興。」
  見到她的笑容,姜維在心中鬆了口氣,也跟著漾出一抹微笑。「謝謝!那麼,星彩大人,讓我們就一起努力吧!」
  「好。」
  等等,為何身後突然傳來好幾道凌厲的目光,讓他感覺到一陣陣惡寒。姜維稍稍回過臉,只見後方樹叢內,有好幾道視線如刀劍狠狠刺了過來。
  「唔……」
  「怎麼了麼?」星彩隨著他的目光望去,姜維趕忙用身形遮擋她的視線。「不、不,沒甚麼呢!」
  「是麼?那麼,我們要把握練習的時間,現在開始來做特訓罷!」
  「咦,這麼快就要──」
  星彩睇著他,面色有些不滿。「有問題麼?」
  「呃,當、當然沒有!」
  見著她板起臉的模樣,他好像稍為能理解為甚麼沒人要邀請星彩了。
  他都忘了她的訓練可是很嚴厲的──由此可見,這訓練可不單單指的是武藝訓練啊。
  不過轉念想,如此一來,就能擁有更多的時間和她相處了。
  「呵……」
  「姜大人?」
  「啊,沒事!我們快走吧!」
  姜維注意到星彩似乎走了一回神,而不曉得是否是因今晚月色朦朧的關係,她的臉上似乎浮現一抹淡淡的薄紅。
  星彩查覺到他探尋的目光,目光從赧然變成瞪視,她別過臉快步朝前方走去。姜維怔了一怔,悄然失笑,隨即跟上她的腳步。


 居然會生出這篇我完全不懂啊XDDDD但是這篇歡樂到我居然完全沒卡一路寫到底,華麗麗地突破三千多字是怎樣啦!看來姜維真的需要換棚透氣一下(歐

其實認真講起來我比較希望是姜維和鍾會一起合唱XDDDD
當自虐魔王遇上清蠢煩人(?)會唱出什麼樣微妙的歌曲呢wwww(被揍
星彩~當然是跟她親愛的師父囉,不然和元姬一起也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