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她會坐在自己的身上呢?
  
  他半躺在臥榻上,垂著迷茫的眸眼,不解地望看坐依在他懷中的女子。
  
  輕敞的絳脣伴隨微熱的吐息拂過帶有鬍渣的下頷,舌尖於發顫的頸項劃出一道透明無色的線,細碎的吻如雨點輕輕打落在起伏不定的鎖骨上。
  
  翠青色的袖袍下露出一雙纖纖玉手,隔著他的外衣輕柔撫摸,蔥指掌心觸撫著他的胸膛、肩頸、雙臂、後腰……他發出一聲困惑的沉吟,和著她在他頸窩間的吐息,他見著她的手絞著他腰間的紫藍腰帶,拉扯著力道試圖將其解開。
  
  「呃……那個……等、等等!」
  
  解下的腰帶垂落在腰側,外袍頓時一鬆,對於他的話置若罔聞的她趁了隙將手探入他的內裏,他蹙起眉宇,卻依舊反應不太過來她的舉動究竟是為何,任由她的雙手在裏邊遊走,直至她的手往他的下方滑去,他才回過神,慌忙扣住她的手腕制止她的動作。
  
  「……嗯?」就連發出疑惑的單音都如此誘人,繞上他的心尖一陣麻癢。他對上她揚臉而來的目光,面色遂即一赧。
  「妳……」
  
  他想起來了,想起她是透過那人的引介進入曹營,將孔明的書信交予他;他亦是想起,閱罷書信的他讓她陪著自己在院內喝了一會悶酒,而後應是酒精作祟,居然會將昔日掛念於心的女子帶進房內。
  
  「抱歉,星彩。我……我居然對妳,妳、那個,我……我很抱歉……」
  「徐先生。」她覆上他的手,似是隱忍著甚麼情緒般,緩而慎重地低聲道:「是我擅自解讀你的意思,才會同意上了床榻,與你無關。」
  
  他一時不曉得該接續何話,沉默地與她對望,這時他才突然發覺,從見到她到此時此刻,他從未仔仔細細地看看她。
  
  她成長了不少,不僅是容貌與身姿更像個女人,就連氣質也從帶著倔氣的天真女孩,到了如今穩靜凝鍊的成熟女子。
  然而,唯一不變的,是那雙美得令人著迷的璀璨眸眼。
  
  「……我去請人替你準備醒酒湯。」她說著,悄悄飄開視線,腮畔的紅暈更添一重。他見她轉身下榻,未做多想,坐起身捉攫她的手,止住她的腳步。
  
  「……徐先生?」
  「妳……」見她回首來望,坐在榻上的他一時語塞。他垂下臉,未鬆開扣住她的手,半晌,他沉聲道:「妳……不該來的。怎麼……能讓妳隻身來這裏,如此……實在太過輕率。」
  「是我主動請求諸葛先生,將這項任務交給我。」
  似有聽過這樣的話,是否……自己已經在她來到此處間問過這樣的話。
  「不是只有他們想知道你在這裏過得如何。」
  
  他惶然抬起臉,撞上她投來那道複雜難辯的眸光。
  眼前的她,會獨自一人攜信深入敵營,定是下了很大的決心。
  而她會在他的榻上,定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罷。
  
  可是,她之所以如此,理由是為了甚麼?
  
  他待在劉營的日子,曾與她相處的短暫時光,那些往日情誼,值得她犯險而至?就僅是為了知道他好不好──如此一個顯而易見的答案。
  
  他深深瞅凝著她,著實不明白。卻是在不明白背後,有著難以言明的喜悅與慚赧。
  
  「我……很好。」他掀啟緊抿的脣,啞著嗓道:「請妳……替我轉達給他們。」
  「……嗯。」她的表情顯然是不信,不信這個誰人都能知曉的拙劣謊言,但終究是輕輕頷首應了聲,隨後垂眸,瞅著他握住她腕間的手。查覺到她的目光,他原想就這樣鬆開她的手,但見她欲言又止,又是不自覺地收緊了握著她的掌心。
  
  感受到他的力道,她抬起眼望看他的模樣,那樣摻和著不解與察探、以及青澀愛慕的視線,使得他的心跳得比適才更加紊亂。
  
  他按著她的手傾身上前,緩緩挨近眼前的她。
  
  近距離下他能感受到接近彼此而生的顫抖,她卻沒有因此掙脫他簡陋的束縛遠遠逃開。
  
  他能否妄自臆測,眼前的她會入曹營的緣由,不僅僅是因為相識而生的單純關切,而是因為他是她心中始終惦記的人──那曾經的相識相處與分離惦念而生的淡淡情愫……
  
  就和他一樣。
  
  
  「徐先生……」
  「為何妳要來呢……」悄然一聲喟嘆,他再拉近彼此的距離,脣間的吐息柔緩地吻在她的臉畔,之後,他停在她的脣前靜靜等待,卻依然感受不到她任何的拒意,只見得她那企盼及允許般的羞怯眼神,他沉吟些許,將發熱的脣瓣緊密地覆上她的。
  
  他忘了剛才在床榻上的他們有沒有相吻過,或者,更早以前,在庭內飲酒時就曾經相擁親吻過彼此。他吻著她,是那樣熟悉且陌生,而心頭那股悸動,亦然。
  
  離了脣,額間相抵,彼此交換著迷離的目光、亦也交換著曖昧的喘吟。
  
  「因為想再見到你……」她咬了咬覆染一層水氛的朱脣,再道:「不僅是想知道你的消息、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見著她的手緊緊揪著自己腰間的衣袍,他的心也隨之揪緊,緊得令他隱隱作疼。
  
  「你……會認為我這樣的想法很不成熟麼?」
  他怔愣片刻,直至將她的話,字字聽進心坎裏。
  「……嗯。」他點著頭,見著她眸底閃過一道羞愧的黯光,立即伸出雙手將她輕輕抱進懷裏。「不過,我也跟妳一樣,不成熟呢。」
  
  「妳為何……想再見到我?像我這樣的人……並不值得罷……」他在她的耳畔,喃聲說出他心底的疑問。她的身子因這樣的問句顫了一下,她離開他的肩頭,深切凝望。「請別說那樣的話!正因為是你,所以……所以我才會……我對你……」
  「啊、啊……抱歉……」不捨讓她說出那樣難堪的字眼,他截下她的話,並探手輕柔撫著她因情緒湧出而微微發紅的面頰。「我……很抱歉,我不會再說這樣的話了……」
  
  她搖了搖首,垂著臉不說話了。他看著,彷彿又見到當初那個可愛又倔強的女孩,讓他再次想起許許多多與她相處時的過往──無論是那些為了遏止自己對她的思念而封存的、或是因無法抑制的情愫而時時浮現在腦中的記憶。
  
  「真的很謝謝妳,願意過來。」
  他上前親吻她的額頭,並對著她微微一笑。
  她怔了怔,隨後回以他一抹笑顏,那樣許久未見的熟悉笑靨,使他紅了面頰。他再次將她擁入懷中,感受著遠道而來的她,帶來他未曾想望過的幸福。
  
  
  
  
  
  FIN.

不曉得為何寫完庶星學園後就把這篇即興庶星挖出來補完了////
話說從頭,當初我開起來時,發現裏面只有一行字「為何她會坐在自己的身上呢?
」一整個又好氣又好笑啊XD其實本來的構想是徐庶會問星彩是不是走錯房間上錯床之類的(咦),不過後來我想想這樣情節不好安排,因此才想出了這次這樣的僑段w
但當初想的是要欸取…但最後好像還是……啊哈哈,我怕我一下子出手太重嚇到各位啊所以想想還是走這種淡淡的曖昧路線好了,雖然寫前面星彩主動寫得很開心///
然後最後,一定要提一下引介星彩入曹營的人,那人正是郭~~嘉~~~別問我為什麼~~反正就是他~~~~難得當一次媒人(?)就給他鼓勵一下吧!(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