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
  嘉星現代學園
  中國七夕情人節賀文/接龍文(with璃風)

  第五回請點此。
  
  (六)
  

  待在房間內的郭嘉將目光從手機上挪往窗外,窗外暮色已至,天穹堆疊片片赤染火雲。
  已經是這個時間啦,嗯,那麼,也差不多該到了呢。
  幾乎與他的想法同步,門鈴遂響,郭嘉嘴角牽出一彎笑意,隨即下樓迎接他的織女。
  
  「郭嘉。」
  郭嘉敞開大門,出現在門後的,正是露出一臉困擾的星彩。
  「星彩,妳果然來了。啊……真難得見妳穿洋裝,真是好看。」
  星彩穿著一身湖水綠的連身洋裝,腰繫褐色皮帶,圓領滾著雪白色的蕾絲,相當甜美可愛。
  
  「唔……」困擾的容顏上浮出一層窘迫的紅,星彩睨了他一眼,將一直握在手中的手機遞上前。「這到底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約在妳最想去的地方?』」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妳看,妳這不是出現在我面前了?」郭嘉連同星彩的手一併握住手機,傾身向她微笑道:「嗯,真好,又再一次地見證我們心有靈犀。」
  星彩蹙起柳眉,臉畔紅暈更甚。見著郭嘉含笑的眸底有著一絲絲的曖昧,她抽開被他輕輕握著的手,垂下臉,盯著地板。
  「你別誤會,我會來你家,只是認為……這樣做,最保險。我擔心與你錯過……」
  
  郭嘉原想說些什麼,聽到星彩最後這一句,笑容突然僵了一下,卻在星彩因他的沉默而回望時,立即上前一步,伸手輕柔摟著她的肩頭。
  「你……?」
  闔著眼的郭嘉沒有說話,僅是靜靜依靠著她。似也察覺些什麼,星彩也伸出手回擁著他。
  
  兩人無聲相擁片刻,郭嘉主動鬆開雙手,深深凝望染上自己氣息的星彩。
  「嗯……雖然很想繼續沉浸在妳給予的溫柔中,不過,今天是相當特別的日子,我們要好好把握時間,別辜負了。」
  「嗯。」離開郭嘉懷中的星彩望著他,問:「要去哪呢?」
  「我們騎自行車去後山吧。」
  「呃……?你說什麼?」
  「騎自行車去後山啊。」
  
  郭嘉的臉上雖堆滿笑意,卻看不出有任何開玩笑的意味。星彩盯看許久,明白他是認真的,便點頭應允。「好。那麼我先回家牽車,順道換套衣服再過來。」
  郭嘉拉住正要轉身離開的星彩,苦笑道:「星彩,今天當然是由我載妳啊!」
  星彩欲作辯駁,見到郭嘉臉上的表情,溢出口的話只剩一個簡短而羞赧的「嗯」。
  
  郭嘉輕輕笑了聲。「最近院子裡花開了不少,妳能一邊欣賞一邊等我。對了,不准逃喔,我會追到天涯海角的。」
  不等她回話,郭嘉便轉身回到屋子裡。
  
  見著他刻意留給她看的背影,星彩無奈嘆了口氣,伸手將門輕輕掩上。
  「還能逃去哪呢……」
  
  
  十分鐘過後,準備妥當的郭嘉牽著自行車出現在院內。他見到星彩站在一簇孔雀錦葵旁,於是上前低聲輕喚看得入迷的她。
  星彩聞聲回首,見著他換了一套衣服,是與她身上相同顏色的休閒襯衫和深色長褲。她稍微一愣,在聽到郭嘉低低一笑後將臉別至一旁,卻是低喃了一聲:「你很好看。」
  郭嘉笑著接受她的讚美,卻意外感到有些赧然而避開她的目光,沒有多說任何話。
  
  兩人一前一後出了宅邸,這此天色盡黑,街上路燈已經亮起。
  「星彩,上來吧!」
  星彩坐上後座,他便握起她的手,放往他的腰間。瞭解他意思的星彩將手環住他的腰間,傾身上前,輕輕靠上他的背部。
  
  背後增添屬於她的溫軟氣息,讓郭嘉的心頭湧出一股幸福乃至酸澀的複雜情緒。
  他的織女、他的織女……
  
  「怎麼了嗎?」
  「……沒有,沒什麼呢。那,我們出發吧!」
  「好。」
  
  
  
  
  
  待續_

 

我真會拖,對不起嗚嗚嗚嗚嗚(輾
寫這回的過程中有許多話想講,但寫完以後,反而什麼都不想講了...(躺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