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同居二十題」。來源
  ※注意:此一系列文是以「不是以戀人CP的同居」+姜維、鍾會心有所屬(星彩)的設定做為前提
      
  4.餵食

  察覺躺在自己床上的人終於有了動靜,鍾會停下在筆電上打字的手,看著頂著一張慘白面色的姜維緩緩睜開雙眼,眼色渾沌不清。
  他在心頭鬆了口氣,能醒過來就好──原本鍾會還盤算著他要是再不醒來,可能就真要叫救護車了。鬼使神差將人帶回來已經夠麻煩,要是再添緊急送醫一筆,他恐怕會吃不消。
  
  對上姜維投來那道困惑不解的迷茫目光後,鍾會脣角輕輕溢出一聲冷哼。
  
  似是想起他是誰,姜維眼中的疑惑逐漸消退,像是明白了什麼而眸光微亮。然而,眸底卻又即刻換上一抹失去意識前的暗淡哀光。
  
  姜維僅是沉默望著自己,沒有說話。
  
  「蠢蛋。」鍾會瞟著他,低罵一聲。
  
  幾個小時前,處理完部分併購事宜的鍾會從白帝大樓走出,當時外頭正下著暴雨,他低啐一聲,撐起傘欲往停車場方向走,眼角餘光卻瞥見對街站著一個相當眼熟的身影。
  那人沒有撐傘,就這樣孤伶伶佇立在這樣的大雨中,眼神呆滯地望看鍾會身後那幢白帝大樓。
  辨認出那是何人的鍾會脣角挑出一彎嘲諷的笑,對於那人會站在那裡淋雨的緣由他相當清楚。
  
  哼,失敗者,便是如此。
  
  他怡然收開目光,執傘轉身,逕自往停車場方向前去。
  
  鍾會坐進駕駛座內,稍微撥了一下微亂的頭髮,接著將車鑰匙插入鑰匙孔,卻是遲遲沒有發動車子。
  雨水撲刷刷地洗著擋風玻璃,宛若一座小型的瀑布。
  他盯著眼前的擋風玻璃,聽著雨水敲擊車身的嘈雜。想起剛才對街那個雨中人,心情異常煩躁。
  
  車外驟然傳來一聲雷響,他嘖了一聲,做出他自己也不明白的舉動──他抽開車鑰匙,攜傘走出車外,直往白帝大樓對街奔去。
  
  原先佇立在此的姜維已不見人影,鍾會略略皺起眉頭,正在心中暗罵自己到底是發了什麼瘋才會跑回來尋他。他下意識四處張望,卻發現姜維他人就倒在街角的路燈下。
  
  鍾會匆匆跑往他身旁,蹲身查看。見著他面色慘白,雙眼緊閉,嘴唇發紫。
  「喂!」鍾會空出手搖晃他的身體,大吼著:「喂!姜伯約!」
  叫了半天姜維都沒有反應,已經淋得半身濕的鍾會怨憤地瞪著他,思緒飛轉,轉眼,又做出出乎自己意料之舉──將這一身狼狽的失敗者帶回家。
  
  
  「士季……請問這裡是……?」姜維從「蠢蛋」兩字回神過來,蹙著眉宇問向鍾會。
  「這裡是我家。」結束回憶的鍾會不冷不熱地拋下這句話,他將擱在腿間的筆電闔上放往桌邊,便出房門拿來煮好的一鍋稀飯,盛了一碗遞給他。
  
  「先吃點東西吧,吃完我拿藥給你。」
  姜維怔愣地看著那碗冒著蒸氣的稀飯,並未接過。他抬起臉,對上鍾會的目光,有些困窘道:「……抱歉,我現在實在沒什麼力氣……」
  鍾會遲了幾秒才反應過來他這句話的意思,他瞇起眼,上下打量著這個昔日工作上的戰友和對手。
  
  「……記著,你又欠我一次!」
  鍾會哼聲,傾身將盛有熱稀飯的碗湊近姜維,就著他的下巴一口口餵食。
  瞅著他慢慢嚥下口中的稀飯,鍾會心想,身為商界一等一的人才,他還從未對他人做過宛若下人之事。若不是為了之後更加長遠的利益,他才不會莫名奇妙妥協。
  他斷續餵了半碗,姜維恢復了氣力後,就自己吃接下來的半碗。
  
  鍾會在床旁拿起筆電繼續未完的工作,直到姜維吃完稀飯,他才起身去準備藥和杯水。
  服完藥後,鍾會盯著姜維,原以為他會對自己問東問西,未料他只是垂著臉,無語盯看攤在身前的雙手,表情若有所思。
  鍾會也不想突增麻煩,起身道:「你就留宿一晚吧,好好休息。有什麼事,我就在對面的客房。」
  「這……怎麼好意思。」
  鍾會擺了擺手,略作收拾後便起身離開。
  
  隔天一早,鍾會走出客房,一眼就看到站在玄關處、準備要離開的姜維。
  看他氣色還不錯,鍾會挑了挑眉,問:「你要走了?」
  聽到他的聲音,姜維回頭道了聲早後,點頭道:「嗯,不好意思給你添了麻煩,改日我必登門致謝。」
  「這就免了。」
  
  兩人相對無言,似感到些許尷尬,姜維避過他的目光,轉身研究要如何開啟眼前的大門。
  思及昨夜想了一整晚的目的,鍾會目光沉沉地望看他的背影。
  
  「……喂,你搬來我家住吧。」
  
  姜維回首,一臉不明所以。「……什麼?」
  「……你之前是住在大德金提供的員工大廈吧?如今大德金已被併購,大廈也將會被轉讓,被資遣的你已無處可去。況且,要是你還想幫助你的前東家,手頭應該相當緊。」
  
  還有……姜伯約,你是我少數認同的人,在讓你徹底放棄大德金前,我是不會讓你輕易離去或逃走的。
  
  「但是我……」姜維看似要反駁,卻又思及了甚麼,最終斂去面上有些激動的表情,淡淡吐出一句:「嗯,或許你說的沒錯。」
  「是吧。因此,能做我的室友,你該感到榮幸!看在昔日同為戰友的份上,房租我就算你對折好了。」
  姜維瞅著站在面前的鍾會,半晌,臉上突爾揚起一抹淺笑。
  
  「你、你笑什麼!有什麼好笑!」
  姜維搖了搖頭。「……這件事能不能暫緩?我還需要處理一些事。」
  「……給你十天的時間。十天後,你要是還沒考慮清楚,那就自生自滅吧。」
  「自生自滅……」姜維低聲咕噥。「……好,我知道了,那麼,我先走了。」
  
  鍾會上前,替姜維解開大門的鎖,並告知他離開大廈的通行碼。
  「有我的手機號碼吧?決定好或有事的話,就連絡我。」
  鍾會站在門前,看向正在等電梯的姜維。
  正在用手機查看訊息的姜維聞聲側頭來望,朝他露出些許疲憊的笑。
  「嗯。謝謝你。」


 

我又生了一篇啦XDDDDD
這篇算是相遇篇(?)也是難得沒有隱藏版女主角出場的一篇
其實仔細看就會發覺這兩個人有互相利用的因子存在,果然連現代也是要這樣虐虐萌萌的!!(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