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同居二十題」。來源
  ※注意:此一系列文是以「不是以戀人CP的同居」+姜維、鍾會心有所屬(星彩)的設定做為前提
    
  3.指責對方的飲食習慣
  
  姜維闔上計程車的門,望向眼前這幢以黑紅為基調的建築物。他對照手中的名片,確定這裡便是和鍾會約定的用餐地點。
  今天是鍾會發薪的日子,基於各種緣由──當然他的理由都是「有能力者請客是理所當然,你跟我住在一起,算跟我感情最好,我就勉強請你吃飯吧!」因此,這天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他都會請他吃飯。
  想起前幾天他遞出這家餐廳的名片時又對他說出這句話,幾乎一字不差,姜維不禁莞爾。
  
  他正要走向大門,聽到身後有人在喚他,回頭望見穿著西裝的鍾會正收起車鑰匙向他走來。
  「你剛到嗎?」
  鍾會打了聲招呼,不忘撥弄頭髮稍作整理。姜維看著他,點頭稱是。
  「嗯,那走吧。」
  
  兩人一同進了餐廳,鍾會走向櫃台與服務生說話。姜維則是看了眼餐廳的環境,餐廳的內部裝潢同樣以黑紅相間為主,燈光十分明亮。此時正值用餐時間,位置差不多都坐滿了。
  「我有訂位。鍾先生,嗯,對,兩位。」
  「好的,兩位這邊請。」
  隨帶位的服務生上了二樓,兩人引至靠窗的位置坐定,鍾會婉拒服務生遞來的菜單,逕自向他點餐。
  為了節省點餐的時間,他們都會在出發的前一天就決定好餐點,而通常都是由鍾會向服務生點餐。
  
  點餐完畢後,鍾會脫下西裝外套,喝了口餐廳提供在桌上的檸檬水,接著開始和他聊起公司內的事。而姜維也不會單純只當個聆聽者,由於過去自己也曾待過麒麟企業,因此他也能適時回應他的話題。
  當鍾會抱怨完最近他的同事鄧艾又想跟他搶一個合作案後,飲料和前菜正好送來,兩人沉默地用過前菜,排餐也接著送上桌。
  「對了,最近你案子接得如何?」鍾會放下刀叉,忽爾朝對桌的他丟出一句。姜維抬眼望向他,答道:「嗯……和以往相同,不算多也不算少。我需要時間去處理大德金的事。」
  「你還在想著要幫忙老東家買回大德金!?」
  姜維垂下臉,認真地切著眼前令人垂涎三尺的排餐。
  
  「姜伯約,你什麼時候才能認清事實?大德金被麒麟併購已成事實,而且我說過了吧,憑我在麒麟集團內的地位,我隨時都能讓你回去,甚至能幫你取回原本的職位。」
  「不必了。」他停下動作,瞅著流露出蘊怒面色的鍾會。「我也說過,真的不必。」
  「呆子!」他低聲輕罵。「你……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收留你!是因為我認同你!我認為你回到公司能增添助力。結果……你還是一樣,你為什麼要如此執迷不悟,白白浪費你的才能和時間!」
  「……我知道。」姜維語帶歉然。「不過,真的沒辦法……為了回報諸葛執行長的恩情,我不得不如此。只能說抱歉了,士季。」
  「……哼。算了,隨你便。再跟你說下去,飯都要變難吃了!」
  「……我也覺得,是該結束這個話題了。」
  鍾會哼了一聲,用餐的動作卻未受情緒影響,依舊優雅俐落。
  
  姜維看著他,接著取了飲料喝了幾口。他們兩人今天的飲品有志一同都點了雪沁藍橙,味道酸甜。他有些出神的瞧看玻璃杯中的海藍色,思考著剛才鍾會說的那番話,直到鍾會出聲打斷了他。
  「……你又在咬吸管了。」
  姜維望向立在海藍之中的綠色吸管,發現上端的確有著咬過的痕跡。這一直是他難以改變的習慣,之前沒有人對他這樣的習慣多說什麼,或者根本不會去注意。只有鍾會他對自己說,咬吸管是不太好的習慣。
  「抱歉,我沒有注意到……」
  「這種事不必跟我道歉啦,只是覺得這樣真的難看而已,你在家裡要咬不咬隨便你,但現在你可是跟我出來吃飯,還是這麼高級的……」
  鍾會的話突然中斷,眼神越過姜維看向他的身後。不明所以的姜維回頭望去,也隨之愣住。
  
  在他後方隔了幾桌的位置上,坐著一名短髮女子,正是自己暗自傾心的那位書店店員。而坐在她對面的,是一位年輕的男性,面容俊朗,這時正笑著和女子說著話,女子則是以微笑做為回應。
  看著這幕,姜維的心煞時一緊,不由得開始臆測起這兩人的關係。
  「喂,你發什麼呆?啊,你又在咬吸管!」
  「唔……!」
  姜維回過頭,發現此時鍾會的臉色好像也不怎麼好。
  
  兩人再度沉默地享用餐點,之後是姜維勉強帶了一些比較不要緊的話題,才稍微緩和了一下氣氛。只是姜維始終對於身後那對用餐的男女相當介意,卻又不好頻頻回頭去看,而鍾會似乎也一直將眼神放往他的後方。
  難道他認識那個女孩子嗎?還是這只是自己太過敏感了?該不該開口問問士季,可是……這樣會不會太過突然了?
  姜維在內心不斷糾結著,直到用餐完畢,一同下樓結帳時仍舊耿耿於懷,以至於他遲了些才發現在他們前方結帳的人正是那對男女。
  
  「麻煩結帳。」年輕的男子將帳單遞出,接著是姜維十分熟悉的嗓音接口道:「我們要分開付。不好意思,請問,這樣分別是……」
  「怎麼可以!」
  「沒有什麼可不可以,我……」
  「不行,身為大哥,我不能容忍這種事。」說完,男子便掏錢付款。
  「你……」
  「別生氣啦!待會我載妳去山上看星星!」
  「別每次都用這種理由……」
  
  打從聽到「大哥」兩個字後,姜維終於回神過來。嘴角下意識地揚起,他望著那對兄妹一同離開的身影,轉頭不經意地對上結完帳的鍾會的目光,發現他似乎也正在笑,頓時兩人有些尷尬地挪開對視的目光。
  
  「……喂,走吧。老樣子,車讓你開。」
  走出店門口,鍾會將車鑰匙交給姜維,而像是掩飾著什麼,兀自朝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看著鍾會的背影,姜維心中琢磨著究竟該不該問他是不是認識那個女孩子。
  但隨後他搖了搖頭,趕緊跟上前去。


 

不曉得有沒有人看得出來,這次的餐廳是以西堤做樣本,話雖如此印象中我也只去過一次吧!而且依照鍾會的財力他應該要請更高檔的才是(毆

咳,總而言之,這回莫名的爆了字數,我要安慰自己是因為劇情需要所以(ry
在這回可以看到一些前兩回沒有看到(或看得很模糊)的東西,希望能帶給大家相對的樂趣!
那麼,下回什麼時候會生出來呢~這就要看我會不會又大放厥詞讓人猜中CP或是友人更新吧哇哈哈(刪除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